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久病,非片刻之法藥能愈,深體放生功德,無形中利益


時間:2017/6/10 作者:念佛拜佛

積習難除!

人言:‘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又道:‘性從偏處克將去。’了凡居士改過,皆由難克處著手。欲去習,談何容易?

三年前,至蓮因寺,發現後山小徑,直登而上,巧遇上圓下因老法師。師父剴切訓示:‘鄭居士,安住在家,心莫外馳,老實念佛,護持放生。定靜匡習,方有所得。’弟子愕然!弟子我慢、攀緣重,從前已被數位師父指正。臨下山,師父再叮嚀:‘明日有大放生,可參加。’孰料!是宿習漸斷之始,亦逆境現前之際。

早期,常至民間廟宇,同修曾任一貫道堂主。自皈依、學佛,跑遍全省各道場、法會,攀緣熾盛,可想而知。

過去,事業騰達,錢財寬裕,浮躁易怒,無明、我慢起;未先報恩,反退道心。每思及,痛心疾首。

自依止師父,逐摒外緣。因父親往生、事業受挫、金錢匱乏;母親、同修,業病纏身,苦擾不堪。我慢稍熄。每至夜闌人靜,內省澄觀,為冀贖前愆,發願革除惡習,並日日放生一年。無論風雨,重重險阻,身心疲累,皆恆持不輟。學佛貴勤,譬如磨鏡,垢去明存。

發心未久,左腳大姆指至腳盤前,紅腫如發酵麵包,敷貼何藥膏,無效;二周過,化膿、退腫。然左腳一好,右腳隨腫,二周方愈。期間,即使痛至椎心刺骨,步行不易,請人攙扶,仍不忘放生。

近年,做手機生意,與人交易,改以誠心,惡緣漸散;一遇逆境,有貴人來助。巧的是,至金山海放幾次,今年竟可設店,且有業績。

母本有胃出血,年初(八十九年)至巴西旅遊一月。回台後,體虛如生完大病,昏倒數次,帶她每日放生,半年後,不見愁容,展顏開懷,神采奕奕言:‘放生,吾一輩子事。’

同修,原體質差,在家靜養二年多。中醫診,肝有濕氣,影響胃腸。血氣不足,經脈不暢,又經年累月頭痛,一星期休四、五日;病重時,臥躺自早至晚才起身。放生一年,間用中藥調服,今年初,醫師斷,好至五、六成。最妙者,原下巴長疹(因肝起),服藥罔效,放生卻除。今回店工作,精神熠熠,音聲宏亮,深體放生功德,無形中利益:生命健旺,智慧開展,心胸寬大,是無上方便之教化也。

嗟夫!人之有病,業習來擾。愚一家人,因放生,致身體、事業、習氣、人際皆獲改善。懇勸先進,有習要改,痛下針砭,切勿輕忽,修行功德,自然渠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