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極樂世界到底存在嗎?


時間:2017/6/10 作者:菩提極樂

我也曾經這樣問過自己:「極樂世界到底存在嗎」?佛經里有很多關於西方極樂世界的描述和故事,而且無論藏地和漢地都能看到描繪極樂世界的圖畫和唐卡,惟妙惟肖、精彩絕倫。可是,大家都認為這些都只是圖畫描繪出來的世界,幾乎沒有人認為極樂世界會真實的存在。後來,我遇到了這樣一件事情,才徹底相信了圖畫和唐卡上的西方極樂世界真實不虛。

那是1988年,我在藏地看到一篇關於北京故宮的圖片和簡單的文字介紹,那時,在我的心中,圖片就像西方極樂世界一樣美輪美奐,讓人嚮往。當時我和老百姓都認為,這個圖片只是圖畫描繪的北京故宮,根本不相信世界上真有這樣雄偉高大、富麗堂皇的宮殿,簡直就把它當成神話故事中才有的宮殿。

2002年我具備了到達北京的條件,來到北京的第一天,我就請求朋友帶領去了故宮,我想親自看一下那個像神話中的宮殿。我們首先來到天安門廣場,我看到了高大的人民大會堂、國家博物館、人民英雄紀念碑,還高聳入雲的樓群建築,我並沒有見到圖片上的那個神奇的宮殿。此時我心中暗想,這個世界上是否真的有一個叫「故宮」的宮殿?於是,我就問朋友:「到底有沒有一個叫故宮的宮殿存在?」朋友說:「當然有了,我們馬上就可以看到。」說著帶我登上了天安門城樓,突然,神話中的那個宮殿展現在我的眼前。我迫不及待地督促朋友,買了門票踏進了這座神秘的殿堂。

在故宮裡我們轉了整整一天,拍了很多照片,這時,我徹底相信了世界上真有這樣一個故宮,我也徹底相信了極樂世界的存在。後來我回到家鄉,給寺廟的僧人們和老百姓講故宮是真的存在的,他們都不相信,我就拿出照片給他們看,即便如此,這些人中還是出現了三種反應:一部分看了照片後,相信了故宮的存在;一部分看到照片後,還是半信半疑;還有一部分看了照片,根本不相信故宮的存在,而且,還認定了這些照片是技術人製作出來的。

那時候我就突然明白一個道理:有些人以眼見為實,有些人以耳聽為準,還有些人必須親自觸摸到才會相信。這不能怪他們,對於藏族人來說,要想親自看到故宮,起碼具備以下三個條件:一、足夠的金錢;二、知道乘坐到達北京的交通工具;三、自己會說漢語或有懂漢語的人做嚮導。那麼,想去西方極樂世界也是同樣的道理,也有三個條件具備:一、具足福德和智慧兩種資糧;二、發出走向極樂世界的智慧和慈悲心;三、一心不亂的念佛祈禱以及能夠和阿彌陀佛相應的溝通。滿足了這樣三個條件才能到達西方極樂世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