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有關生命和生命輪迴的八個小秘密!


時間:2017/6/12 作者:妙音居士

一、生命的總數是個定數

在地球宇宙內,生命的總數是個定數,不是變數,也就是說,生命的總數是不變的,變化的只是生命輪迴現象,這就像地球上水的總量,水的總量是定數,如果某個地方乾旱,並不是地球上的水減少了,如果某個地方發生洪澇,並不是地球上增加了水。

一碗水,讓其在太陽下蒸發,最後碗裡的水不見了,是不是說這些水都“死”掉了?當然不是,它們輪迴轉化了,雲飄來,從雲中降下雨,是不是說多“生”出了水?當然不是,它們只是輪迴到大地而已,除非地球的整個體系發生變化,否則,地球上水的總量永遠不變,不會消失,也不會增加,只是在輪迴變化而已,它們或許輪迴到了冰山上,或許輪迴到了大海里,或許輪迴到了大地中,或許輪迴到了雲霧中,千載如斯,生生不息。

地球上人的數量增加了,是不是說誕生了新的生命?當然不是,新的生命並沒有誕生,這些所謂的“新生命”只是從其他空間輪迴轉化到地球人間而已,地球上的人數增加了,那么,動物界生命的數量可能減少了,動物界生命增加了,人類的數量可能減少了,地獄裡的生命減少了,動物界生命可能增加了。

如果某段時期地球上人的數量突然大幅度減少了,那么,那些生命上哪去了?是“死”了嗎?當然沒有消失,他們或許去了天堂,或許去了地獄,或許去了植物層,或許去了動物層,或許去了家畜界,總之,地球宇宙內生命的數量就像地球上水的總量那樣保持不變。

二、生命的層次越低,數量越龐大

昆蟲的數量肯定比飛鳥的數量龐大,草的數量肯定比食草動物的數量龐大,食草動物的數量肯定比食肉動物的數量龐大,地球上其他生命的數量肯定比人類的數量龐大,地獄的生命肯定比天堂的生命數量龐大,人的數量肯定比仙界仙的數量龐大。此處引出一個問題,仙島群島洲天仙的數量比人間人的數量龐大,這是怎么一回事呢?就目前而言,仙島群島洲天仙的數量是兩百億,而地球上人的數量僅僅是七十億,這個現象怎么違背了“生命的層次越低,數量越龐大”這個法則呢?其實,這個現象並沒有違背基本法則,從靜態看,天仙的數量比人的數量龐大,從動態看,依然是人的數量比天仙的數量龐大,在幾億年的時光里,天仙的數量基本沒有變化,而幾億年間,人的數量是幾千億上萬億。“物以稀為貴,”生命同樣以“稀”為貴。

所以我們眾人所走的路通向死亡(下界),唯有少數人所走的路通向永生(上界),從這個道理而言,當一個人的觀點與大眾相同,那么,他走的路通往下界,大眾向西走,你也向西走,那么,肯定通往下界,只有“閒世人之所忙,忙世人之所閒”的人才有希望走向上界。

三、“壞人”肯定比“好人”多

根據生命的層次越低其數量越龐大原理,可以推算,“壞人”的數量肯定比“好人”多,也就是說,渾人的數量比俗人多,俗人的數量比凡人多,凡人的數量比賢人多,賢人的數量比仙人多,這就像人類社會,民眾的數量比鎮長多,鎮長的數量比縣長多,縣長的數量比市長多,市長的數量比省長多,省長的數量比部長多,部長的數量比總理多,總理的數量比總統多。如果不是這樣,必然混亂無序。

四、生命輪迴到下界容易,升華到上界難

人類社會中,容易犯罪的人多,容易成為“楷模”“標兵”的人少,因為犯罪容易,成仙難。人都喜歡迎合大眾價值觀,而大眾的價值觀屬於數量龐大而生命層次低的一類,所以,向下界輪迴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就走向了下界,所以,當大眾認為“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的人生觀是天經地義的,你也去迎合這個天經地義的人生觀時,結果可想而知。當大眾忙於賺錢忙於辦公司做生意而你也亦步亦趨時,輪迴的後果可想而知。當大眾練氣功修仙修佛而你也去仿效時,肯定達不到目的。由於去上界的人數量稀少,加之人都有惰性,不願接受新思想新思維新觀念,喜歡守舊不願改變傳統,所以升華到上界不容易。

五、“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牡丹千載如斯,荷花千載如斯,楊柳千載如斯,牛羊千載如斯,如果沒有外力的作用或不同結構的滲透,物質會保持原狀不變,人,如果沒有神佛仙或魔妖怪的引導,人將永遠是人。所以,在生命的輪迴轉化過程中一定要接近靠近具有神、佛、仙意識的人,若能聆聽他們的教誨並行之,將福莫大焉,同理,如果遇上具有迷幻思維的人,那麻煩就大了。如果想使生命升華到上界,同類者的話不能聽,同類者的做法不能仿效,“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想改變一個人是非常的困難。因此,每一個修行修煉者當醒悟,如果沒有脫胎換骨的體驗,自己的生命是難以升華的。

六、生命的去向由“死”時的意識決定

人離開人間那一刻的意識狀況決定了“死”後的去向,我們已經知道生命的本質由其生命的反物質結構決定,而反物質結構主要由其意識決定,有什麼樣的意識,就有什麼樣的生命反物質結構,有什麼樣的反物質結構,就呈現什麼樣的生命狀態,所以,人離開人間的那一刻的意識若是動物的意識,那他“死”後必然去動物層,如果人離開人間的那一刻的意識是仙的意識,那他“死”後必然去仙界,其他以此類推。這裡生髮出一個問題,如果一個人一生始終是人的意識,在離開人間的那一刻會不會突然會成為仙的意識然後前往仙界?答案是,沒有這個可能性,一點也沒有,因為沒有量變的積累絕無可能發生質變的可能性,也無法克服生命的萬有引力,加之若沒有積累財寶在天國,人的意識必然向財寶處發展,天國里沒有自己的財寶,就不可能具備天國生命的品質,“人的財寶在哪裡,人的心就在哪裡。”人的心在哪裡,他就去往哪裡。

七、生命輪迴的印記

基因科學家們發現,人的基因帶有遺傳信息,上輩子身體某處受過傷的人,轉世成人後會發現同處有受傷的印記。我們觀察一個人的所言所行就能追溯出此人的前世,這就像地質學家通過觀察地貌和地質結構得知此地以前發生的地質變化那樣,也像我們通過觀察一個人的相貌基本能推斷出這個人的年齡那樣。如果我們接觸過足夠多的形形色色的人,那么從中可以發現,有些人前世是某種動物,有些人前世一定還是人,有些人來自天界。福爾摩斯探案集中我們可以獲悉,福爾摩斯的能力來自他對細節的掌握和判斷,他能從作案現場的蛛絲馬跡判斷出罪犯來自何方和罪犯的基本特徵,因為凡事有印記,生命輪迴也有印記。這就給我們一個啟示,要想使自己的生命上升到天界,必須消除作為人的所有印記。

八、“孟婆湯”的奧妙

《閻王經》中說陰曹地府里具備條件再投生的鬼魂先讓他們喝一碗迷魂湯,即孟婆湯,使其忘卻前世,重新以一個嶄新的生命出現,這是一種極大的慈悲,同時也是使各類生命秩序井然以維護生命動態平衡的法則,如果不消除前世的記憶,那么,人類社會將不堪構想,當一個人發現自己的兒女是前世的仇人,當一個人發現自己的媳婦是前前世的奶奶,當一個人看見某人正是自己前世的仇敵,當一個人發現自己養的寵物是自己前世的兒女,那將會形成一種什麼樣的局面?將亂成一鍋粥,思維會混亂。所以,越是低級的生命,越要清除他們對前世的記憶,否則,不僅天下會大亂,天上也會大亂。

每一個生命前世前前世的信息是一個個密碼,不能隨便揭破解說,這就是天機,天機一旦泄漏,必然會帶來麻煩和災難。絕大多數的人都是糊裡糊塗不明不白地活著,不能讓人們明白天機。

生命奧妙無窮,探究起來很有意思。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