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最大的善是憶佛念佛


時間:2017/6/13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1 念佛這種修行的方法,眾善中王!我們要行善、要修善、要積德,修什麼樣的善是大善?積什麼樣的德是大德?給諸位說,發菩提心、一向專念。

2 「發菩提心、一向專念」,這個善是無與倫比的大善,這個善也是無量無邊的大德,很多人不知道。一般人所修的那些善法都是小善,為什麼說它小善?修那些善不能往生、不能見佛、不能成佛;修這個善能往生、能見佛、能成佛。

3 你從這裡一比,完全明白了,最大的善是憶佛念佛,沒有比這個更大了。為什麼不把時間修這個大善,積這個大德?這種德善確確實實是無量無邊、無盡無數,無法形容,我們要認識它。一般人疏忽了,他對這個不認識;小善他認識,他知道做一點好事。

4 我們今天講救這個地球,這種善都不如念一句佛號。拯救地球這個善的果報在哪裡?頂多在天上——五欲沒有斷掉,欲界天;欲界斷掉了,生色界天,出不了六道。念佛可以幫助我們出六道,你說哪個善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