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好人往生記


時間:2017/6/13 作者:止盈

我們或多或少會聽到這樣的故事:有些人在這一世吃素,放生,救助貧困,廣做善行,支持佛教,自己的事業也發展得有聲有色,在當地算是名人。人們也稱這樣的人是“好人”。可是這么好的人之中也有英年早逝的,令人在嘆息之餘,不由得思維:好人因何短命報?

《地藏經》里有一句大家都非常熟悉的話:若遇殺生者,說宿秧短命報。簡單的推理一下就知道此生得短命報,必是宿世殺業因緣成熟的果報。講一個真實的故事吧!有一個“好人” ,是當地知名的企業家,當然有很多頭銜,在當地有幾家免費素食店,多年來推廣傳統文化教育,吃素放生,幫扶貧困,廣做善行,是個不折不扣的“好人” 。可惜正當壯年,身染不治之症,輾轉病榻日久,知道自己時日無多,提前安排好了身後之事,安然離世。痛失“好人”,當地有很多人滿懷深情,送“好人”最後一程。

只是“好人”脫了色身,遭遇堪憐。先被五,六個人圍困鞭打,好人哀嚎而問:“為什麼打我?”你曾經抽打得幾條蛇皮開肉綻,現在我們要打回去……又被按壓在桌案子,鈍器推刮,十分苦痛,問其原因,有眾生當即演示:一隻豬被燙水拔毛……鬼差忽至,用長鐵鉗餵“好人”吞食鐵丸,“好人”咽喉冒煙,腸焦肚爛,原因竟然是噴灑農藥,蟲兒死,秧苗怒:我們都中毒了幾番生死折磨,“好人”都已甚深昏沉,卻聽到耳邊傳來念佛聲,有人輕聲叫他的名字,問他可知因何受此苦報?“好人”自己一看,宿世以來,以鍋燉肉而食對照此生,自己雖然吃素行善,所經營的項目卻有為“肉案子”服務的一項。“好人”恍然大悟:明白因果絲毫不昧!感慨自己因善行不淨 受盡苦痛。又聽到耳邊有人說話:如果看明白了宿世因果,再看看極樂世界的莊嚴美好,願意往生極樂世界,就隨我念佛……“好人”一抬頭,就看見一個天地清明,祥和美妙的世界……耳邊又傳來話語,若有親人眷戀願意一起往生極樂世界,可以請來一起送走的……“好人”欣然喚五百萬親眷同來,跟隨發願念佛,就覺得自己輕輕飄起,一低頭,看見自己已是僧衣僧像……阿彌陀佛

由此事而多有思維:

1.此生廣做善行必有善果,為什麼“好人”離世即受諸苦?

2.“好人”離世有助念團助念的,“好人”往生好像並不艱難,為什麼?

3.我們學習佛法要抓住的根本行做是什麼?

阿彌陀佛!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