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往生極樂世界就等於同時往生十方一切諸佛剎土


時間:2017/6/13 作者:學樂

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什麼意思?佛說了無量光、無量壽,佛在《彌陀經》上說這兩個意思。由於無量光這個意思,所以眾生念佛往生極樂世界,就等於同時往生十方一切諸佛剎土。

是不是真的?是真的,佛在這個經上給我們講得很清楚,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花開見佛,這個時候的身體,花開見佛的身體是法性身,跟阿彌陀佛同樣莊嚴,也就是說阿彌陀佛的報身,身有八萬四千相。

一般經上講我們這個世間,釋迦牟尼佛三十二相八十種好。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不是三十種相,八萬四千種相,每一個相有八萬四千隨形好,每一個隨形好放八萬四千光明,每一道光明裡頭,有無量佛菩薩在講經說法在教學。

換句話說,在身相當中可以看到全宇宙,諸佛菩薩在度化眾生。每一個往生的人,花開見佛都現這樣的相,跟阿彌陀佛一樣,沒有兩樣。阿彌陀佛無量智慧、無量神通、無量道力,每一個往生的人同時具足。

這還得了嗎?很短時間就得到,你看一般念佛念了三年就往生了,他往生他就得到了。不難,如果不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自己要修,那要修無量劫,還未必能得到,學這個法門三年是一般的。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638集2014/02/2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