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只要真信切願,沒有一個不往生


時間:2017/6/13 作者:學樂

十方世界一切念佛求生淨土的人,只要真信切願,一向專念阿彌陀佛,臨命終時阿彌陀佛來接引,沒有一個不往生的。這個事情也不是假的。前年劉素青居士往生,表演給我們看。她是自己發願,還有壽命不要了,我為大家表法,證明念佛往生是真的。那個時候她是生病,對她往生沒有絲毫障礙。而且往生前八天,她的妹妹劉素雲聽到一個聲音,這個聲音就是她往生的時間,到時候一點都沒錯,真的是一分一秒都不差。為我們淨宗念佛往生來做證明。

我們這幾天,看到印智法師帶來的光碟,海賢老和尚往生,一百一十二歲,預知時至。他是年輕時候就出家,出家九十年,一百一十二歲,我們從年齡上看,他是二十出頭就出家了。一生以戒為師,以苦為師,沒有做過經懺佛事,沒有做過法會,在鄉村裡頭一個小廟,很小很小的廟,我們在畫面上看到了。他還有個師兄弟,前幾年往生了,留下肉身,我們也看到了。他自己給我們表法,一百一十二歲不需要人照顧,日中一食自己煮。實際我們看他一生的狀況,是個農民,他住在山上,山上荒地很多,他把那個山地開發,種糧食,種蔬菜,一生一共開發了一百多畝地,每一天都在農田裡面工作。看了非常感動人。

他就一句佛號,除一句佛號之外什麼都不知道,他也不認識字,沒念過書,沒有碰過經教,沒有碰過任何法門,出家,師父教他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他就一生這一句佛號念到底。心清淨,沒有妄念,沒有雜念,身心健康,一百一十二歲還上樹上去摘柿子,鄉下有人到他小廟裡來,他種的柿子樹結的柿子,他上樹去采,采了一籃子回來供養大家,這個鏡頭被拍照下來,讓我們看到了,對他身體健康可想而知。真正難得,在這個時代真正出家修行,他是我們最好的榜樣。末後這一招度了多少人!多少學佛的同學對於往生心裡頭還有懷疑,不踏實,看到他這個樣子,懷疑就斷掉了,名號功德不可思議,他給我們做證明。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637集2014/02/2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