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慈悲心,強大的生命防護罩


時間:2017/6/13 作者:鈴鐺

改變命運,不僅在行為上的,更重要的是心性上的改變。

對於命運不濟、人際關係不佳的人,修慈悲心是最簡單、且效果最明顯的方法。

慈者予人以樂,悲者憐人之苦。

對一切生命,包括你在現實中見到的人、一切善待自己的人、傷害自己的人、憎恨自己的人,一切動物、一切卑微弱小的生命,一切鬼神、一切眾生......一切鮮活的生命,一切眼耳所能見聞到的和不能見到的生命,無不發自內心地願其快快樂樂、安樂幸福,這就是慈心。

慈心生起來了,則悲心自然而然能生起。願其得樂,自然不忍見其苦難。面對他們的苦難,自然會生起深切的憐憫之心,這就是悲心。

慈悲心與愛心有什麼區別?愛心是有條件的、是以自我為出發點的、是有前提與限度的。母愛是限於兒女,愛情是限於自己的心上人。而慈悲心是沒有條件的、是無我的、是沒有邊界的。

能做到上述這一切,即是慈悲心成就。凡慈悲心成就者,天地鬼神都會眷顧此人,給他提供一切有可能的方便。凡欲傷害慈悲心成就者,就象拿手掌去擊打鋒利的刀尖。不但對刀尖傷害極小,而且下手越重,加害者對自己的傷害越大。所以慈悲是最堅固的皚甲,是天地之間任何東西都比不上的防護罩。在生活中看到慈悲心重的人,切勿肆意傷害,否則傷他不重,反而會由此嚴重傷害到自己。同時還有一點也要特別注意,不要輕易去傷害比自己福報大的人。福報也是防護罩之一。福報輕的人傷害福報重的人,是以卵擊石,他所受的傷害輕,而自己所受的傷害極重。對方福報越大,傷害後後果越嚴重。

為什麼周邊的人很多人都在傷害自己?因為自己沒有從心底真切地以慈悲心對待他們,甚至於有可能在暗地裡恨他們、妒忌他們、希望他們遭受苦難、得到報應。諸法心生,自然會感生不如意的處境。

慈悲心成就者,自然就成為一個磁場中心,有著強大的吸引力,財富、名利、友情、眷屬......一切合理的需求,不求自來。我們可以看看周邊那些「磁場中心」,哪一個不是會罩著屬下、愛及眾人?有利益就恨不得一個人撈盡,有難就推給別人,對屬下、對眾人漠不關心,甚至於嘴裡不說,心頭看這個不順眼、看那個不爽,再甚者處處為難別人、坑害他人、暗箭傷人,這樣的人,誰捧他的場?再者,人活在世上,大都有善神在暗中護持的,讓人免受邪神惡鬼及意外的傷害。慈悲心越重,護持的善神越多、級別越高。陰損凶暴的人,幾乎沒有善神護持。物以類聚,邪惡鬼神倒是挺喜歡這種人的。聰明正直謂之神,將心比心,你要是神靈,對這種油鹽不進、沒辦法挽救的人,你會樂意長期想盡辦法罩著他?

有的人天生心軟,見不得別人的苦難;有的人天生就心態陽光,願意一切人生活得快快樂樂。而有人卻很難做到這一點,或者慈悲心還遠遠不夠,這就需要培養。慈悲心同樣可以培養出來的。培養慈悲心的對象,由近及遠,由開始是周邊的人,再及一般大眾,再及眼耳所見所聞一切生命、再及十法界一切生命。發自內心地希望他們得到安樂,發自內心地憐憫他們的苦難。

慈悲心成就者是可以立桿見影地改變命運的。有一個能直觀地觀測到的方法。首先是眼睛的改變。眼神明顯柔和了,黑眼珠慢慢增大了、變黑了。眼睛在五行中屬木,主仁,是生長發育的階段,福報生起就會首先在眼睛中表現出來。然後照照鏡子,看看鼻樑,如果是灰暗無光的,就說明目前運氣不佳,切勿做任何投資、不要輕舉妄動、低調做人做事。在培養慈悲心的過程中,或輔之以放生、誦經、印經、做公益事業等等行為後,會發現自己的鼻樑越來越亮,這種亮色會慢慢延伸到額頭,直至遍布整個上額。顏色也會由單純的亮色逐漸轉變為飽滿而且黃亮黃亮的顏色,就象成熟透了的蠶甬。有這種表徵,就是運氣極好的表現,一切想做的事,只要條件成熟,只管放膽去做,幾乎沒有不成的。當然這過程中切戒邪yin、殺業、不當之財等等惡業,如果做過這些,往往一個晚上過後,鼻樑的顏色就會黯淡無光,這就說明這些行為已經嚴重折損了福報,做事方面就會馬上不順起來,即使是到手的事也可能會莫名其妙地泡湯。運氣好所表現出來的鼻樑的顏色與油性皮膚的表層油光是有區別的,前者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光澤,後者是表層的浮光,多看多比較,就能區別出來了。

為什麼鼻頭黃亮就運氣好?因為鼻在五行中屬金,金是成熟的階段,福報成熟必定會在鼻樑上顯示出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