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老人不學佛,很苦!


時間:2017/6/14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1 中國過去的家庭,大家庭制度兒孫滿堂,老人跟小孩生活在一起,年輕人去工作,小孩在家裡,老人在家裡,老人教孫子,確實有家教。

2 有的家庭大,家裡面開課,請一個老師,叫私塾。請個老師教家裡面這些子弟,老師教,家裡頭的老人也教,根扎得好!

3 現在中國也模仿西方人,採取小家庭制度,小孩沒人教了,老人也不管了,老人悲哀!老人可憐!

4 在外國,國家養老;在我們中國,國家不養老,兒女再不孝順,這個老人就可憐了。

5 在國外,雖然他物質上沒有缺乏,精神痛苦,這是真的,老年人孤單、寂寞。

6 學佛的人還好,他天天念經、念佛,心地平靜。如果真正學佛,這個念佛之樂,現在就能夠享受到——學佛之人,實在就不一樣!

7 許多老年人,活著感覺到無聊,不是一天到晚看電視,就是找人打痲將。痲將害人,一天坐幾個鐘點,坐上幾年,他這個手腳都不靈活了;看電視是胡思亂想,破壞清淨心,很苦!

8 老人不學佛,很可憐,很苦!學佛之人,這裡頭就有樂了!讀經、念佛其樂無窮——讀經明理會開悟,念佛身心清淨,何況經上告訴我們: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