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佛菩薩就在你身邊,你為何見不到?


時間:2017/6/14 作者:明華居士

1 經常聽到不信佛的人跟我們說,如果佛菩薩有如此大的神通力,為何不在人間顯現給世人看看,讓世人都信佛修行,這也是一件功德善事啊。

2 說真的,佛菩薩真地很慈悲,眾生有所求,菩薩就會有所應,這句話不假。那我們為什麼見不到佛菩薩呢?其實,平時只要我們心理想到佛菩薩,或念一句佛菩薩的名號,佛菩薩就會立即出現在我們身邊,但我們眾生業障都太重,所以才看不見,只有心清淨的人才能看到,其實我以前也經歷過類似的感應,是非常非常殊勝的。

3 其實佛菩薩做到的比我們眾生想到的還要多。佛菩薩不僅在我們心有所求的時候現身在我們身邊,還會化身生活在我們的世界裡。很多人就說了,我從來沒見到過佛菩薩啊,我也不覺得我身邊有哪位朋友是佛菩薩的化身。這很正常,因為我們眾生的分別心和執著心太重,即使佛菩薩化身生活在我們身邊,我們都不知道,換句話說即使佛菩薩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們由於我執心太重,也不會相信佛菩薩,而寧願相信我們自己。現在只有極少數佛菩薩化身的事例為大家所熟知,如印光大師是大勢至菩薩的化身等,佛菩薩化身人間,他們在世時都不會讓眾生知道,如果眾生知道了,他們會即圓寂而去,如永明延壽大師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寒山是文殊菩薩化身,拾得是普賢菩薩化身,豐乾和尚是阿彌陀佛化身等。其實還有很多佛菩薩化身人間正在教化我們眾生,他們和我們生活一輩子,但大家都不知道他的真實身份,直至他們圓寂,我們也不會相信佛菩薩曾經來過。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