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揭開人類疾病的真正根源,原來擁有健康這么簡單!


時間:2017/6/15 作者:君合

你肯定體驗過,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很容易生病。一生病,就大把大把的吃藥,再不行,就去醫院掛吊瓶。

這個時候如果你總是從外在找原因,那就大錯特錯了,其實,不是你身體出了問題,有問題的是你的心。

太多時候我們只看錶象,卻不會內求,殊不知其實是「心生萬法」。

為何那么多的不治之症會神奇的不治而愈?為何有的病總是乾吃藥卻不見好?

原來當我們的心在變化,我們的身體就會做出同樣的反應。

本文將告訴你,中醫從來不是治病的,而是站在宇宙上看人體。

百病成效皆求諸於心,心才是最強的藥。

01

「揭開上帝終極底牌」的科學家

2008年,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健康科學研究中心的首席科學家威斯理教授(Dr. David Vesely)研究發現:

心臟可以分泌救人最後一命的荷爾蒙,它不僅可以在24小時內殺死95%以上的癌細胞,而且對其他絕症也有極好的治療效果。

衛斯理教授的研究,源於他的好友:一對2003年時都患上了惡性腫瘤,生命僅剩下三個月的英國夫婦。

他們在放棄治療後,選擇用兩個月的時間完成生命中最想完成的50件事,之後與旅行社訂下契約,傾盡餘下的四萬英鎊家產,做一趟豪華的環球旅行,條件是只要夫妻中任何一位在旅程中去世,契約就自動終止。

旅行社到醫院查核,認為僅剩一個月的壽命下,簽訂此旅行契約十分划算,就訂下契約。出乎意料之外,原本以為只有一個月的旅行卻持續了一年半。

而這對夫婦在同情旅行社即將破產,就自動解約返回家,赴醫院檢查時,發現所有的癌細胞全數消失,原本不治的惡疾竟在旅途中不藥而愈。

這個情況引起衛斯理極大的興趣。他深入研究後發現,心臟在非常平靜快樂喜悅時,會分泌一種氨酸荷爾蒙,能治療重大疾病和其他絕症。

他的研究震驚世界,被譽為「揭開上帝終極底牌」的科學家。

02

心主神明

這對夫妻的癌症自愈故事,是來自一篇解讀台灣中醫溫嬪容的文章,溫醫師說起這個例子,她說:

「講到『藏象系統』,就會說到人的心靈。因為所有臟器都有肉部首,肝、脾、肺、腎、胃、腸都有,只有心沒有。為什麼心沒有?因為中醫說:『心者,君主之官也,神明出焉。』」

「這就是《黃帝內經》講的『主明則下安,以此養生則壽』,整體就會平穩健康。」

心主神明,神明指精神意識思維活動,是人物質身體與靈魂的關鍵主宰。所以所有的臟器都有癌症,但是心臟不會得癌症;當心跳停止時才確定死亡。當一個人身心安頓,心情穩定,身體就會迅速恢復強健。所以:

「最好的醫生是你自己,自然最健康,心是最強的藥,人體都有自行修復的機制。」

這位台灣醫師關於「心臟為什麼不生癌?」的思考,與廣東民間中醫董草原的看法,驚人地相似。

對於這個問題的探索和挖掘,是董草原早年發現癌症發生的秘密,並創建獨有的一套治癌理論的關鍵,他要求來醫治的病人,必須有「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的決心,這是秘方中的秘方!

為什麼會有「智謀之士所見略同」這樣的巧合?

正如一位智者所說:

「人的心就像一塊空地,播種什麼就會長出什麼。什麼都不播種的時候,也會有野草長出」。

人心一刻都不得空閒,不信這個就會信那個,不信好的就會信不好的,而宇宙神秘的法則之一「吸引力法則」告訴我們「你相信什麼就會感召什麼」,所以,命好命壞,全在一顆心,不過一轉念。

「萬法由心生,心生則種種法生,心滅則種種法滅。」這個原理能用在生命的一切處,我們健康的心生了,健康就生;疾病的心生了,疾病就生;疾病的心滅了,疾病就滅。

縱然萬事萬物變化無窮,但「天道」唯有一條,那是如太陽每天東升西降一般的永恆定律,掌握了天道,就如同擁有了一把開啟宇宙的鑰匙。

03

中醫是站在宇宙上看人體

心情的穩定,需要有很多條件。溫嬪容對醫界恐嚇、威脅病人的亂象痛心疾首,病人往往檢驗一次血壓過高,就被醫生斷言要終身服藥,此後惴惴度日、奉行不輟,其實都是心生恐懼後的錯誤。

臨床上,溫嬪容看到有人飯前血糖高達300,她堅定告訴病患並非他的血糖有問題,而是心情有問題。

她教囑以放鬆方法與思想的轉念之後,果然血糖就下降。還有被判定高血壓的人回復正常,最後停止用藥的比比皆是。她說:

比較不會恐懼時就真的不會生病,心神安定堅強時病就不會那么厲害,病邪也是欺善怕惡。

生腸胃病也好,肝病、腎臟病也好,都可以調整心情自我療愈。當然有些跟飲食作息有關,但是心情很重要。

那么,一個人要如何安頓心神、免於恐懼呢?溫嬪容說:

要控制一個人最大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恐懼,所以媒體、醫生都在恐嚇病人,我們的情緒都被挑起,都被奴化了。

我都會問病人:

這真的是你要的嗎?要賺很多錢、考上很好的學校、要達到什麼業績標準……這是你真的想要的嗎?

其實不是我們真的要,而是被社會洗腦挑起、被家長所挑起,被迫去拚命競爭,結果拼到最後身體都垮了,也沒有感覺到真正的幸福。

很多人生病以後才會真正省思:活著做什麼?賺那么多錢做什麼?這也是我書上一直強調,希望回到人本來的幸福。

04

人本來的幸福是什麼呢?

從有人類以來,人本能地質疑一個十分尖銳的問題:「人是什麼?我是誰?」這是古今中外,所有神學家、哲學家、科學家都想解決的問題。

一位偷吃安眠藥的12歲男生,一進診間溫醫師便劈頭問他:

你有沒有問過自己,我是誰?為什麼活著?以後我就像爸爸媽媽一樣,求學、結婚、生子以後等死?為什麼我要成績很好?為什麼?……

她慨嘆地說,如果一個人盲然地附和錯誤的價值觀,無法對這些問題有清楚認知,不但生活會迷茫,內分泌也會失調,最後難免成為實質的身體疾病。

05

心靈影響身體,五臟反映狀態

心靈會影響身體,相對地,我們的五臟也反映精神乃至靈魂狀態。

藏象系統就是五臟對應「魂、神、意、魄、志」;像肝藏魂,心藏神,脾藏意,肺藏魄,腎藏志。藏指藏於體內的內臟,象指表現於外的生理、病理現象。

當醫生越久越有這種感覺,就是精神意志魂魄也許不在我們這個空間,但是都主控著我們的人體。

如果精神意志魂魄不在我們這個空間,來自宇宙,那么也許我們都有一個對應的星體,和它是連串的,有連結,每一個人都是有來頭的,只是我們不知道。

那為什麼要來到這個地球?是不是帶著初始的願望和某種任務而來?

就像我們的腦,科學家發現我們只使用腦容量的2%,但是腦的體積只有人體四十分之一,卻須要全人體四分之一的需氧量;腦部血流量占了心出量的15%……

如果人體只用2%的腦,為什麼需要這么多的需氧量和血流量?腦的其他98%在做什麼?也許那就是轉運站、接收站的功用。

由此,她推論:精神意志魂魄之於人體,就像靈魂穿了一件衣服,藉此和宇宙共振。

之所以靈魂問題是醫學問題,是因為宇宙出問題了你也會有問題……

我發現有些人的疾病根源於此:他好像找不到自己,也許是因為根源出了問題,這是我常常思考的部分。

06

中醫蘊含宇宙的規律

溫嬪容體悟到針灸就是順應宇宙的氣象,調整人體能和宇宙和諧共振,就能使人迅速恢復健康,平安無恙的度過難關。

她說:每次針灸的起穴,我都能感到氣的走向,當調撥經絡穴位氣機時,真的就看到病人的臉色一直在變。

例如:心臟病患本來臉色是發青、嘴唇發黑的,針下後嘴唇變粉紅;意識本來恍神,針下去眼睛就變亮回神,臉色慘白的變紅潤,皺紋也消下去……

這是我們看到天地之間對人的變化,會讓人非常驚訝。所以我每天都生活在驚訝當中,每天都在欣賞宇宙的奧妙,真的很令人讚嘆!

07

中醫是自然的科學

西醫的強項是人體解剖系統,是人站在地球上看人體,看的是地球人。

中醫看人體除了解剖系統還有「藏象系統」,對應五臟,就是「魂、神、意、魄、志」,是站在宇宙上看人體,看的是宇宙人。

漲潮、月圓時,很多人會生病並且會生重病;情緒易起伏、兇殺案也比較多的例子,都跟宇宙有關係。

如天災變異頻生、地球軸偏移,還有許多星球爆炸的現象,這些外在環境的變化都會影響人體。

然而如此神奇的中醫卻常被現代人抨擊為不科學,溫嬪容為其抱屈不已:

▲溫嬪容

老祖宗養了我們炎黃子孫五千年,為什麼才發展兩三百年的西醫就把我們打敗?為什麼就把它全盤否定?

實證科學是否就是真正的科學?物理界、量子力學還有海森堡的「測不準原理」呢!

整個人、整個宇宙分分秒秒都在變動著,重複驗證本身就難定論,人是否有足夠的智慧和能力證實自然的一切?誰有資格批判老祖宗的智慧?能治得好病就是最高的科學,只要有效就是最高的科學。

科學不是看理論多豐富或儀器多精密,不然為什麼我們總是在生病?符合自然就是最高的科學,因為自然是神技,儀器是人技,人力無法勝天。

否則科學這么發達,為什麼依世界衛生組織公告人類還有八千多種疾病不能被治癒、還有許多超級病菌正入侵人類,目前無藥可治?

而且該組織文獻顯示:全球病人,有三分之一死於醫療性事故,三分之一是被藥害死的,三分之一是治死的。他們都不是因疾病本身致死的。所以我們真的要回到自然。

例如,我們常說的「祝你好運」,為什麼說運,實際指的是,順應天地節律養生就會走運;背離道而行就會背運、壞運。所以說祝人好運。

08

中醫,是中和、平衡的醫學

與其把「中醫」定義為「中華醫學」,不如解釋為人體治療要達到「中和」、「平衡」的醫學;更是一個根源自大宇宙的靈魂,與物質身體之間取得正確聯繫,成為其「中介」的醫學。

正如《中庸》所言:

「中也者,天下之大本也;和也者,天下之達道也。致中和,天地位焉,萬物育焉。」

如此看來,中醫不但是中華文化傳統的精髓思想,也是宇宙天地化育的道理,更是全人類的瑰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