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那段公路總出車禍死人,趕緊立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定徹底好轉!


時間:2017/6/15 作者:芬陀利華

我在外地上班,所以也就過年的時候能在家呆上一陣子。2014年年初,剛過完年,大概2月中旬的樣子,我還在家的時候,聽說我們那兒發生了比較大的車禍。車禍中有一輛是小客車,過年那陣子小客車基本也是坐滿的,所以,車禍發生時,現場非常慘烈血腥,死傷了好幾個人。因為我們那城市很小,而且車上的有些遇難者也能打聽得到,所以大家都在議論這件事,都很感嘆。議論之餘,大家就談起這次車禍之前,這段路也發生過車禍的事情。在這段路上,大大小小的車禍發生了不少次,而且還總是出人命,哪裡會這么巧合。大家都覺得這事很詭異,但因為我們那小城市沒什麼人學佛,所以也說不出什麼原因來。

因為我那時已經學佛了,也懂得一點原因,諮詢了師兄,也看了印光大師的相關開示,決定在這段路邊立上刻有“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的石碑。當時師兄還建議我,在佛號旁邊寫上“平安吉祥、萬事如意”八個字,不信佛的人容易接受些。我決定做這件事時,周圍人沒有人認同我,家人也不大同意,覺得去那不吉利,而且還怕感召不好的事情。但是做好事哪能感召不吉利呢?

那天趕了個大早去立碑,我們幹活的時候來了一位大叔,問我們在做什麼。我們給他說明緣由後,他高興地指向馬路對面的房子說:“那是我家,以後我來保護它!等天氣熱了,我來給加點水泥,讓它更結實!我保護它,它也保佑我!” 然後就跟著我們一起忙活。因為那時東北天冷,我本來還擔心這個碑立得不夠結實,這下都解決了!真是佛菩薩加持!也非常感恩那位大叔的幫助,真是善根深厚!

如今這個碑還在那裡,而且這個碑的背面不到一千米,就是火葬場。去年到現在,一年多過去了,我再沒聽說那裡發生特大車禍的事情了,小事故有沒有,我就不知道了(我們那兒地方小,如果有什麼死傷人的事情發生,馬上就會到處傳的。)。感恩阿彌陀佛慈悲不捨,六字洪名功德不可思議!感恩大家!

立六字碑,消車禍難

湖南省沅江市竹蓮鄉某段公路拐彎處,大約有五、六十米的路段,路邊的樹從來都長不起來,而其它路段的樹都有大碗口粗了,原因是這個拐彎處經常發生車禍,不等小樹長起來,就被撞斷了。附近的村民常聽到鬼叫。一聽到鬼叫,肯定要出新的車禍,多年來都是如此。而緊靠路邊的兩處樓房竟無人居住,因為此地不吉祥,主人怕鬼叫,就搬走了。

這件事傳到沅江市專修念佛的蓮友耳中,他們就集體出資做了一塊「南無阿彌陀佛」大石碑,於去年農曆十二月二十四日過小年的那天,二、三十位蓮友在法師的帶領下,專門僱車去到那裡念佛灑淨,安立「南無阿彌陀佛」石碑。全村的人知道這個訊息,由村長帶隊,上到八十歲的老人,下到七、八歲的兒童,總共一、二百位,燃放鞭炮,趕來參加念佛,浩浩蕩蕩的念佛隊伍有條不紊,有一、二百米長,念了兩個多小時;蓮友們帶來的佛牌、念珠都被村民們一搶而空,大概是多年來他們被車禍鬼叫所擾,無法擺脫,而一心期望佛能保佑他們平安吉祥吧。

自從「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的石碑立下去之後,當地再也沒有聽到鬼叫,也不再發生車禍了。而村民們因為得了這樣的好處,如果誰家有什麼事,就會帶著水果到「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的石碑前擺供磕頭祈求。

我們是六月十八日在王怡珍居士家聽說此事的。開車從沅江返回長沙時,正好路過那個地段,便一路注意,果然發現路邊有一個很大的石碑,我們都很有興趣地下車察看。只見周圍的情形正和蓮友們說的一樣。石碑高約兩米多,正反兩面都刻有「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大字,兩邊還有一幅對聯:「世間萬惡當行善;阿彌陀佛度眾生。」下面一行小字「二○○三年十二月六日沅江眾蓮友立」,都用紅漆描過,很是醒目。而路邊又整整齊齊地栽上了小樹,長得很好,沒有一棵被撞。只可惜我們沒有帶相機,不能攝下來。

常淹死人(常出事)的地方,怎樣避免再出事?

按:許多人都知道,在某些水域,不斷出現淹死人的事情。我們也常常在馬路上看到警察豎的牌子“事故多發地段”,而其實那個地方很普通。民間有個說法,叫橫死的人在找“替死鬼”,這是確有其事的,本文介紹的是避免在出事的地方再度出事的方法,這個最緊迫,望有緣者照做,定將功德無量。

問:常淹死人的地方,怎樣避免再淹死人?

印光法師答:

然溺人之處,常有人溺,即所謂求“替死鬼”者。

當於其處,立一木標,上用極厚白洋鐵板,刻“南無阿彌陀佛”六字。

字要大,要看得遠,要能經久,可息此禍。

以刻此字之人之慈心,感佛之慈光加被,以後決保無有此禍。即此可見佛慈悲力,不可思議!——印光大師《文鈔續編》卷上復崔德振居士書五

某網友說:我老家就有這樣的活生生的事實:

表弟村子面前,有一條小河,有個地方,很深,過去經常淹死夏天洗澡的孩子。

後來,有人在那裡立了一塊石碑,上面刻有:南無阿彌陀佛

我是讀國小的時候,看見這塊石碑的。很奇怪

後來,我問了表弟,表弟說:

自從立了此石碑後,那個地方就不再淹死人了!

南無阿彌陀佛!

總結:

末學認為印光大師此一妙法不僅可用於江河湖塘防止世人溺水,也可用於交通事故頻發的道路路段及經常有人自殺的大橋等。望廣泛宣傳,造福無量。

台灣為什麼到處可見路邊的“阿彌陀佛” ?

在台灣參學其間,我發現一個現象,在台灣的道邊路旁,不時能看到寫有“南無阿彌陀佛”字樣的牌子,附近也沒有寺院。

這六個字,或者刻在石碑上;或者貼在鋼板牌子上;抑或是立起一個方柱子,四面都寫是“南無阿彌陀佛”;還有更簡單的,就在道邊豎起的一塊高大的木板,用毛筆墨汁寫著佛號……林林總總,形形色色。總之,無論在城市還是農村,無論大道旁還是小路邊,有“阿彌陀佛”字樣的牌子,十分常見。

作為一個出家眾,對淨土法門情有獨鍾,我看到這種現象,挺高興,又有所不解。為什麼路邊會頻頻出現這“六字佛號”或者“四字洪名”呢?甚至,阿彌陀佛的佛像,也會立在路旁,有的還罩上佛龕。

難道是提醒眾生們要常念佛嗎?除此之外,我無法再想到其他了。帶著種種疑問,請教了幾位老居士,答案頗有些意外。

老居士們告訴我說:從大的角度來講,肯定是勸人念佛,蒙佛接引。但是,最初的起因,一般是這個路段發生了車禍,造成人員傷亡,當地人(或者是相關的組織)就會在路邊立起“南無阿彌陀佛”的木牌或者是石碑,讓亡者得接引,更是希望此地再無災難。現實證明,此法很奏效,承蒙阿彌陀佛護佑加被,這個地方通常不會再發生災禍。於是,大家紛紛效仿。不僅如此,一些陰氣重、不太吉祥的地方,也豎立起“南無阿彌陀佛”的牌子來。

喔,原來是這樣。

不過,還有更有趣的。因為台灣特殊的自然地理環境,特別是南部地區,至今有的路段還常會發生山體滑坡、塌方、土石流等,在這樣易發生災難的地區,有人就會在附近立一尊佛像,備有香燭,無論是否有信仰者,行至此處,通常會下車來,焚香膜拜祈禱。有人看到佛像露天,會發心搭建一個棚子,或者建起一個小廟。如若有行腳僧在此住下來,於是,這個地方就會逐漸發展成一座寺院……

真是“不參不知道”啊!這不知不覺會讓我聯想到更多。

小時候,我老家北面的公路,有個坡,人們叫它鬼坡,不清楚為什麼,在那附近頻繁發生車禍,死了不少人。當地人說,那是棺材口,要有很多人喪命的。在那個沒有信仰、也不允許有信仰的年代,假如當時有一塊“南無阿彌陀佛”的碑立在那裡,我想一切都會改變。

其實,在路邊、在山裡、在石頭上,刻上佛號、經咒等,這在我們國內也不陌生,只是漢地較少,西部地區是非常普遍。

在青海西藏,雖然地大人稀,但是,刻有觀音菩薩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彌吽”字樣的地方,卻隨處可見。還有經旗經幡掛在樹上、系在山腰,或纏在巨大的岩石上的經咒旗,還有高高立起的經桿旗幡……隨風招展飄揚,隨處可見。

按照當地的說法,吹過經幡的風,再吹到人的身上,也同樣有加持力,能種下佛法的種子,帶來好運,消災免難,獲得吉祥。這和台灣路邊的“阿彌陀佛”功能是一樣的,是一種淳樸的信仰,是佛教信仰深入社會、深受百姓愛戴敬仰的表現。

路邊的“阿彌陀佛”,雖為他山之石,可鑑之處,不妨借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