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殺生的後果,您可能都沒有想到


時間:2017/6/16 作者:明華居士

1 我們在廣東省佛山市開辦了一家名叫無量光的素食館,這間素食館和社會上很多免費素食館不同,我們辦理了一切合法經營所需的執照,含餐飲許可證等。但這間素食館是不收費的,常年向社會大眾免費供齋。目前已經營業15個月,已經向社會大眾免費供齋超過13萬份。

2 無量光素食館屬於一間宣傳中國傳統文化精華的文化型餐廳,其中一項主要任務是向大眾宣傳重視生命、戒殺放生的理念。因為我們社會上很多人,對殺生的後果都不懂,我們覺得我們佛子有義務承擔這一社會責任。下面我們主要從佛教角度重點但簡單分析為什麼不能殺生。

3 從因果上來說,我們現在殺一條命,以後要以一條命來抵。有些人為什麼業障很重,念佛誦經一直解決不了問題,大部分原因都是因為殺生太多,殺業太重,當然不一定全是我們這一輩子造下的殺業,是累世造業的殺業。我們的冤親債主一直在尋找機會來報仇,在我們運氣不好的時候,他們趁虛而入,所以我們有生病、破財等諸多橫事或不順,而且倒霉的事件會一樁接一樁。(插一句,如果我們這一輩子臨終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冤親債主也就沒有辦法再尋仇了,所以我們總說我們這一輩子修行的目標就是要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4 佛教說眾生平等,我們六道眾生,因為業力一直在六道輾轉,佛又說所有眾生都有佛性,也就是說我們六道所有的眾生,終有一天會成佛。我們現在殺生,無異是殺佛,殺未來佛,所以罪業很重。

5 我們所有眾生,在六道中輪迴了無數次了,六道中所有眾生都曾做過我們父母,今天您殺的生命,它們就做過我們自己的父母,我們殺生,相當於殺父母,所有罪業深重。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