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年輕朋友如何廣結善緣找到稱心如意的人


時間:2017/6/17 作者:明華居士

常有人問我們找不到男朋友,找不到女朋友怎麼辦?或者自己的男朋友或女朋友不是自己想要的,關係也非常緊張,怎麼辦?說到底,就是問如何找到一位好的戀人。佛教並沒有要求所有學佛的人都要出家,也不禁止學佛的人結婚生子。所以想找戀人或找好的戀人,甚至想成立佛化家庭,都很正常。學佛網網站有個佛子徵婚欄目,很多人一看徵婚,就想到了邪淫,甚至在網站對徵婚的人漫罵,這是自己本身心都不正造成的。下面我們從佛教角度來談談如何找到好的戀人。

大家知道,姻緣也就是因緣,要廣結善緣,才有姻緣。其實佛一直在教我們要廣結善緣。欲成佛果,先結善緣。所以我們可以做一些實實在在的事情來結善緣的,如放生、供齋、參加法會超度孤魂野鬼等等這些都是廣結善緣的。放生是救命行為,救了他人,當然是結善緣;供齋是通過請別人請吃齋飯,減少殺生,這樣我們與被避免殺害的生命和應供齋飯的人都結了善緣,而超度孤魂野鬼同樣是與他們結善緣的。有些人可能會有疑問了,我現在都一把年紀了,還要等到被救或被超度的生命來投胎才有姻緣嗎?當然不是。有些緣份是直接的,有些緣份是間接的,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有直接也有間接的關係。放生、供齋、超度等也屬於一種布施,我們通過這種布施得到的間接的緣份,也是善緣的,也就是如A欠了B一份情,B又欠C一份情,A可以直接跳過B,而直接向C還情(即報恩)。所以我們通過廣結善緣感召來的戀人或愛人,很大可能是來報恩的,兩人之間關係相對會比較順利和幸福些。

除了應通過實際行為來廣結善緣外,我們還要多讀《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求觀世音菩薩佛力加持我們得善緣,求觀世音菩薩佛力加持我們找到如意郎君,這一點也非常重要。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