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想積累福報?知道這點很重要!


時間:2017/6/17 作者:清心

隨著環境的污染、生活壓力的增加,人們被亞健康、心理疾病等各種問題所困擾。

而在佛教中,佛始終福報具足、圓滿莊嚴、無有煩惱、喜樂無邊。

為什麼我們和佛的福報相差這么多?我們要如何積累更多的福報呢?

為什麼我們福報不具足呢?

第一、人的福報本來就是有限的,如果加上拚命享受,福報將越來越小。

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包括車子、房子、飲食、衣服,都來自福報的轉化。福報是無形的,但物質是有形的,無形可以轉為有形。

我們做了一點善事功德,一定要記得藏起來,不要求物質享受。福報是用來修行,用來遇到善知識的,而不是享受物慾的。

第二、因為沒有智慧的緣故,即使福報來了,也要很小心。

現在生活好了,福報消耗得也很快。有的人覺得要吃好的、用好的,就拚命吃、消費,其實是很損福報的。

富貴之苦,勝過貧賤。人沒有福報時,造業相對小,有福報時,一旦造業,就很可怕。

如何增加我們的福報?

能量守恆不僅用於物質界,甚至用於法界。

人的福報不僅包括可見的物質,身體的健康、人緣關係、智慧深淺,都屬於福報的部分。

把福報轉為物質來享受的,是最傻的人。

最聰明的人,要把福報轉為修道的資糧、成佛的資糧。

悉達多太子的福報很大。他是王子,又已經在修行上得到大成就,但他去托缽,過最艱苦的物質生活。那他的福報去哪裡了呢?

他把福報留給了眾生,但是他的福報不會減少,因為一滴水歸於大海,水就不會幹涸。所以每個佛弟子都蒙受佛的恩澤,都要感恩佛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