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楞嚴咒究竟是什麼了不起的咒語


時間:2017/6/17 作者:阿霞

最佳咒語

楞嚴咒屬於佛陀的最佳咒語,有條件的話可以常念不絕,沒有場所限制,但在衛生間等不乾淨的場所應默念為好。讀誦咒語的效果強弱,在於讀誦時心是否恭敬、是否至誠、是否清淨,和場合位置高低無關。

隨願往生咒語

楞嚴咒被稱為佛經咒中之王,虔誠稱念,功效感應殊勝。就是修淨土法門念阿彌陀佛,也一定要誦楞嚴咒。《楞嚴經》說:誦楞嚴咒的人,命終之後隨願往生十方國土。往生極樂世界快速可期。

添福咒語

末法時代,人多福薄,財福難求,積善不易,男女難求。故必修楞嚴咒來提升自己的福力和如願。

好命咒語

「現生讀誦楞嚴咒,永受好命安樂福」。我們所要改造的命運,不單是要改變今生之中過著美滿幸福的生活,而且要創造未來生中受大安樂,不受諸苦的福報。才是一生中所追求最究竟最徹底的事情。

保法咒語

楞嚴咒是整個佛法的保護咒,每個道場,每個佛弟子為使佛法興隆,都必須極力去弘揚和推廣楞嚴咒。使之如來正法興隆,才不會被外道所代替。

眾生業重福淺而墮於外道,然雖邪見惑心,但佛性在,佛藏安隱住,終有一天,他們會重歸正道,得受安樂。

不退咒語

佛祖在《佛說首楞嚴三昧經》告訴我們:我們如果能聽聞首楞嚴三昧之意趣,能深信、理解,並對首楞嚴三昧的義理不起疑惑之心,當知此人於佛道上的修行,將不會退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