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父親節,請全家吃素,更要為他去放生


時間:2017/6/17 作者:聖新

請在父親節這天不要為他們殺生,不要用聚餐飲酒食肉來慶祝,這反而會折損父母的福壽,在這一天不貪口腹之慾,讓全家人一起吃素培福增壽。

我們應為父母放生吃素,精進修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些才是最好的報恩方式,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普願一切如父如母的有情眾生都能身心安泰、福壽康寧、離苦得樂、圓成菩提!

父親節,讓我們為天下父親放生和吃素!

愛他,就陪他吃素!

愛他就為他放生!

為什麼放生能得富貴——因為放生中含有財布施,在您用錢買下物命將其放生的過程,就已完成財布施的因果程式。當您用歡喜心做這些時,一顆布施的心已為您種下了富貴的因,所以放生得富貴是理所當然的。

為什麼放生能長壽——生命被宰殺時,其苦無量,其悲無涯,苦苦掙扎,恐怖萬分,其痛苦不可言說。您把它從生死線上解救出來,是何等慈悲的精神,使其遠離生死的恐怖,使其從無助無奈的苦痛哀鳴中解脫,獲得安樂幸福,給那些可憐眾生消除生死恐懼的最大災難,實是最大的善舉,這就是無畏施。行無畏施者,消災免難獲得平安,自然得長壽健康的福報。

為什麼放生能得智慧——在放生時,虔誠的誦念佛號經咒等等的金剛種子,堅固的種在所放物命的八識田中,這就等於給所放眾生種下了脫離六道輪迴的殊勝因緣。

放生還可以得到莊嚴的容貌,因為您放生時發的是善良的愛心,面色和悅,慈眼視眾生,人見歡喜,相由心轉,境由心造,發嗔心者感應相貌醜陋報,放生時發的是清淨慈悲善良之心,久而久之自然感應舉止高雅的威儀,美麗清秀的容顏。

殺生是在造惡緣,放生是在結善緣,上天有好生之德,眾生皆愛生而惡死,一切生命皆如此。所以護生放生自然會廣結善緣,而且放生時祈請三寶加持,已與所放物命結下殊勝法緣,這就是將來解脫六道的因緣。十方諸佛如來視一切眾生如兒女,行放生事無疑令十方諸佛如來生大歡喜,殊勝法緣無過如此。

所以,放生加持家人長壽健康無病,平安消災免難,智慧富貴莊嚴,法緣善緣殊勝,都是千真萬確的因果規律,這是無須懷疑的。而我們更要將此功德回向給法界眾生,離苦得樂,悉得解脫!

放生更是救度累世的父母,當那些曾經的父親母親,被解救於屠刀,安置於喜樂,世界就多了一份祥和,安寧,同時也圓滿了現世父母的吉祥,長壽,健康。不但是在父親節,在這個夏天,讓我們為家中的父親、母親,更為天下的父親母親一起去放生吧,放生就是救命,救天下父母的命,放生就是解冤,解開累世對父母的虧欠,放生就是還債,無債一身輕,放生就是放下執著,放生就是長壽,健康,一切善緣增上吉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