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是法器的人,即能愛樂聽受此法!


時間:2017/6/17 作者:圓戒居士

是法器的人,即能愛樂聽受此法,這樣的法門,不應在下劣善根的眾生前宣說!

極其殊勝的法門《佛說大方廣善巧方便經》!佛說這樣的法門,不應該在彼下劣善根的眾生前宣說!為什麼呢?所有的眾生雖然種了聲聞緣覺相應善根,也不能對於此最勝善巧方便中如理的去修學!佛又說,如果有志求無上菩提的諸位善男女們,因為愛樂法的緣故,縱使在百千由旬之外,如果有宣說此善巧方便法門之處,也不會怕路途遙遠,即來聽受此殊勝法門!什麼緣故呢?如果人聞此法已,即得廣大光明所行清淨!於佛法中離諸疑悔!所以應當知道,所有天人四眾之中,是法器的人,即能愛樂聽受此法,不是法器的人,雖復得聞,不生愛樂!

多麼殊勝啊!大家一定要受持此經,廣宣流布,廣為人說,讓更多人都受持此經,利益眾生!功德無量!

現在為您略說此法寶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一:智上。如我上說種種法門。皆是最勝善巧方便。如是法門不應於彼下劣善根眾生前說。所以者何。所有眾生雖種聲聞緣覺相應善根。而亦不能於此最勝善巧方便中如理修學。何以故。非法器故。但當為彼修菩薩法者如實宣說。譬如盲人於夜分中雖有光明亦不能見一切境相。若有目人於其夜分得彼光明。而為照耀一切境相悉能觀見。菩薩摩訶薩亦復如是。已修菩薩最勝行法。又能具足善巧方便。所有諸佛勝行。解脫法門悉能通達。

【佛說這樣的法門,不應該在彼下劣善根的眾生前宣說!為什麼呢?所有的眾生雖然種了聲聞緣覺相應善根,也不能對於此最勝善巧方便中如理的去修學!】

二:智上。若有志求無上菩提諸善男子善女人。愛樂法故縱在百千由旬之外。若有宣說如是善巧方便法門處。而亦不怖遙遠即來聽受。何以故。若人聞是法已。即得廣大光明所行清淨。於佛法中離諸疑悔。是故當知所有天人四眾之中。是法器者。即能愛樂聽受此法。非法器者。雖復得聞不生愛樂。

【佛又說,如果有志求無上菩提的諸位善男女們,因為愛樂法的緣故,縱使在百千由旬之外,如果有宣說此善巧方便法門之處,也不會怕路途遙遠,即來聽受此殊勝法門!什麼緣故呢?如果人聞此法已,即得廣大光明所行清淨!於佛法中離諸疑悔!所以應當知道,所有天人四眾之中,是法器的人,即能愛樂聽受此法,不是法器的人,雖復得聞,不生愛樂!】

三:佛言阿難。此名善巧方便波羅蜜多正法。亦名一切秘密最上波羅蜜多正法。如是名字汝當受持。於後末世宣通流布。令諸眾生得大利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