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什麼是這一生最重要的大事?


時間:2017/6/18 作者:王習訓

求生淨土的念頭要真實、要懇切,要把這樁事情當作我們這一生最重要的大事來辦,一定要成就。不成就,那叫真的可惜!這個緣太不容易遇到了!我們想想現前的社會,世界上七十億的人口,有幾個人知道佛法?十分之一都不到。大概知道有佛法的可能有十分之一,七億人,知道世界上有個佛教。佛教究竟是什麼?知道的人少了,可能又變成七分之一,那就變成一億人。

這一億人裡頭,有幾個人知道淨土?幾個人知道阿彌陀佛?換句話說,有多少人能夠把這部《無量壽經》從頭到尾念過一遍?我們講經的時候,用心聽過一遍?這人不多,再十分之一,這一億人就變成一千萬。真聽懂、真聽明白了,真正發心想求生極樂世界,這一千萬裡頭變成十分之一,就一百萬。逐漸逐漸淘汰,到最後沒有幾個真正往生。

我們明白這個事實真相,才真正曉得佛法難聞,特別是淨土,因為淨土不跟你講高深的理論,給你講最簡單的方法,最簡單的方法裡頭有最高深的理論。高深的理論不必要知道,你只用這個方法就對了,明白的也是信願持名,一竅不通的他也是信願持名,方法一樣的,所以往生果報是相同的。

這個法門多不可思議!這是我們必須要把它抓住。知道這個法門,才是道道地地從性起修,全修在性。一切時、一切處就是一句阿彌陀佛,念佛、憶佛,我念這一句阿彌陀佛,我想阿彌陀佛,我想往生極樂世界,我想親近阿彌陀佛,那就是《楞嚴經》上所說的「現前當來,必定見佛」,他滿你的願。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二八七集)2013/5/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