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音菩薩顯靈


時間:2017/6/18 作者:王夕文

古往今來,有過很多關於觀音菩薩顯靈的傳說,有的人半信半疑,有的人稱之為迷信。但是我非常有幸,曾經親眼見過觀音菩薩顯靈兩次,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今日正值觀音菩薩的出家日,我把我的親身經歷寫出來,希望有緣人看後,能夠感悟到佛法的真實不虛。

我小時候住在太原西山廣仁寺附近,廣仁寺是一座古老的寺廟,廟裡有三株非常粗大的唐槐,一株稱為龍樹,一株稱為鳳樹,還有一株稱為象樹,這三株古樹據說已有1500多年的歷史,給這座古老的寺廟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我的媽媽從小信佛,自從寺廟重修後,每逢初一十五都會到廟裡燒香,並且經常引導我信佛,我那時不免有些疑疑惑惑,似信非信,總覺得缺少個依據。

二00三年農曆七月十六下午,午睡起來後,我和媽媽去地里掰玉米、摘豆角,那塊地離廣仁寺只有一溝之隔,幹完農活後,我們坐在地頭休息,與廣仁寺遙遙相望,我和媽媽聊起了關於佛教方面的事情,我對媽媽說:“勸人信佛那么難,如果佛菩薩能夠在天空中顯靈,讓人們都看見,不就都信了嗎?”媽媽說:“那可不是誰想見就能見到的,要有緣人才能看見。”類似於這樣的話我已經說過好幾次了,這次說完也沒在意。

回家時我們經過一段僻靜的土路,是一段上坡路,就在寺廟附近,媽媽走在前面,我走在後面,我也說不清啥原因猛地一抬頭,忽然看見在我頭頂部前上方的天空中有一朵奇特的雲,其形狀輪廓竟然和觀音菩薩外形十分相象,我定睛再看,越看越象,趕快告訴媽媽,我媽媽看後,非常激動地說:“象!真象!我們趕快拜一拜!”我學著媽媽的樣子雙手合十,躬身參拜,拜畢,我們懷著萬分敬仰的心情,又向著空中凝視,只見觀音菩薩輪廓分明,腳踩蓮花,頭上的頂冠,身上的衣裙,特別是腳下的蓮花花瓣,都顯示得清清楚楚,上部分均為白色或暗白色,蓮花瓣為白灰略暗,整個身形高大修長,莊嚴清淨。我們注視了二分鐘左右,觀音菩薩變幻成了側面像,面朝了東北方向,也就是廣仁寺的方向,側影也是清清楚楚,但是蓮花看不見了,只見其身形越拉越長,身後似乎衣裙飄搖,拖得很長,其風采飄逸神奇,美麗而端莊,轉眼間成了一條長長的絲帶,向著廣仁寺方向逐漸散去……當時四周曠野,萬籟俱靜,天空也沒有一朵其他的雲彩,我和媽媽仿佛置身於幻境之中,我們良久地凝視天空,感慨萬千,回味無窮。

多年以後,我已成為廣仁寺的一名居士,有時講起菩薩顯靈的故事,不免遺憾的說:“可惜當時沒有相機,沒有拍下照片。”

二00 八年農曆六月,廣仁寺打觀音七(念觀音經咒七天),我那段時間非常精進,幾乎沒有耽誤過,到了二00八年農曆七月初一,恰逢廣仁寺一年一度的大廟會,早上起來,就覺得今天的天空與眾不同,天格外藍,雲也特別白,說不出的一種祥和氛圍,我在院子裡念了一會兒普門品,心經,大悲咒,回家裡燒了香,就出去辦事了,事情辦得很順利,去和回來的路上我一直都在默念觀音菩薩名號,我於上午十點多鐘來到了廣仁寺,先去觀音殿燒了香,當我去大雄寶殿禮拜時,有人叫我出去,院裡有好多人,幾名居士坐在大雄寶殿門前寫文書,說了兩句話,我看見旁邊有個空位子,就順便坐下來,也是那么莫名其妙地猛然一抬頭,我忽然驚住了,只見我斜對面天空中,有一朵雪白的雲朵形成的觀音菩薩形象端坐在半空中,白得耀眼,足有兩米多高,成側面像,面部朝西,手拿淨瓶,惟妙惟肖,似乎離得我們很近,就在眼前,十分的不可思議…..我不由得喊起來:“快看快看,是觀音菩薩!”大家順著我的眼光向空中望去,當他們看到這一奇觀後,也非常激動,我們趕忙向著空中禮拜,只見此時觀音菩薩已經變換了姿勢,成了面朝東的站像,懷中好像抱有東西,人們紛紛說是送子觀音,我見有一位居士拿手機拍照,忽然想起我今天帶了mp4,管快拿出來,平時不怎么會玩這個,但那次卻是麻利地拍了照,也攝了像。此時觀音菩薩的形態又發生了變化,成了面朝西的坐像,我剛剛拍完照片,觀音菩薩就散去了。整個過程持續了有三分鐘,留給我們的是法喜充滿和無盡的回味…….照片洗出來後,菩薩周圍都有佛光籠罩,象彩虹一樣美麗神奇,但我們當時沒看到佛光,後來聽說那天那個時辰有人遠遠地看到廣仁寺上空有紅光出現過。我把照片洗出100張贈與大眾居士,想為弘揚佛法,證明佛教真理出一些微薄之力。

在法華經里,佛告訴無盡意菩薩說:如果有人受著各種痛苦和煩惱,如果有人有了大災大難,如果有人生命遇到危險,如果有人貪慾心重,只要他們稱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菩薩就會尋聲而至,救苦於危難之中,如果有人供奉觀世音菩薩,其功德更是不可思議。

願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護佑天下一切有緣眾生!!!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