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心上放什麼?


時間:2017/6/19 作者:王習訓

你的心行不善,果報在三途,變畜生,變餓鬼,墮地獄,看得清清楚楚,你在那個地方遭受業報。那個地方去很容易,出來很難,必須等到你的罪業消盡。所以三惡道是消惡業的,三善道是消善業的,它的功能是平等的。善惡,真心裡頭沒有善惡。這就是告訴我們,我們行善不要放在心上,放在心上感得三善報,那就壞了。行善怎麼樣?不放在心上,不放在心上就超越,這個對,你超越了。

我們目的是要脫離六道輪迴,不要再搞六道。所以三惡道消罪業也不放在心上,三善道行善也不放在心上,善惡都不放在心上。心上放什麼?放阿彌陀佛最好了,這是淨宗無與倫比的功德。這個方法太好了,海賢做給我們看,海慶老和尚做給我們看,還有海賢的母親。你看她八十六歲往生多自在,預知時至。

到這一天,把女兒叫回來,把侄女也叫回來,為什麼?表演往生給她看。往生之前,自己親自下廚房包餃子,吃完之後,大家歡歡喜喜的,她在藤椅上雙腿一盤,告訴大家我走了,就真走了。誰能做得到?這是什麼?一個在家的女眾念阿彌陀佛念了一輩子,不是凡人,走得那麼自在,一生也是過很多苦日子,都是給我們學佛人做榜樣的。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81集2015/02/2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