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與人為善讓我們擁有美滿的婚姻


時間:2017/6/19 作者:止盈

國家法律規定是一夫一妻制,我們學佛更不能違背國制的,那麼為什麼我們能擁有美滿的眷侶呢?因為前世廣結善緣,這婚姻也是善緣是回饋。如果我們的婚姻不幸,就反思自己是不是我們沒有與人為善啊?先讓自己成為一個善人啊?如果想改變破敗傾危的婚姻,必須先要讓自己做個善人。如果男人走出家門,看到一個女人就發現比我家裡妻子善良與美麗,那麼這個家裡的妻子怎麼能不被撤換掉呢?

所以要想保衛自己的婚姻女人,要做到善良,這個善良不是妖冶、不是濃墨重彩的妝容,而是能在心裡抓住丈夫心的不可替代的品質啊,不要降低自己到妖冶,因為你可以做到很妖冶,但是你決定不是最妖冶的;你可以化妝很好,但是你決定不是最漂亮的;所以不要以這些虛假的內容去留住丈夫啊。這是先讓自己成為善人,然後是與人為善,這個與人為善就是把善良擴大了,正如儒家的濟世思想中: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窮困的時候自己做好自己,自己做好自己才有可能有一天去兼濟天下啊。如宣化上人說的例子:有一天在講法,然後有個女人聽了一半就退了出去,然後宣化上人說:叫她不要強,像她一樣前輩子就要強,就要爭第一,結果呢?他招感來的丈夫也是個爭強好勝的人,於是二個人爭奪誰第一,結果他丈夫先她離開了。這次她和丈夫的爭奪輸了,沒有得第一,但是在聽法的時候也要去爭第一,不做理解第一,而做離開第一啊!於是她孩子也招感的要去爭奪第一。所以我們要知道,這個共業招感是多可怕的事情,我們有一個嗔恨的心在,我們會招感給朋友,親人乃至孩子都會有同樣的遭遇呀!做女人的時候,不能好好的對待丈夫,動不動就家庭暴力,使得自己丈夫的身心不能健康,那麼轉過到今生了,自己的丈夫身體能好嗎?能不早就跑掉嗎?正如中國古代的三綱五常,就是人倫的標準,什麼關係的人要怎麼去做,有這個標準在,行做則不會越矩,沒有這個規矩在了,我們會知道自己越過了界限了嗎?

不光是女人要做到善良和與人為善,男人也要做到這個,二個人就美滿了。與人為善,才是真正的善,把好的東西收藏起來這個東西對你的影響是輕微的,但是把好的內容分享給其他人,影響也就產生增加了,於是你分享好的內容越多你得到的好回饋也就越多,正如地藏菩薩一樣,正如觀世音等等的諸大菩薩一樣,他們如果沒有努力的去幫助別人,怎麼能得到這人民口碑的認可呢?那麼夫妻能夠相伴百年攜手到老呢,這是每一個人在結婚前的夢想,但是為什麼有的人走著走著就走散了呢?因為二個人不能同心同德啊。

阿彌陀佛!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