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學佛人為什麼要供佛?


時間:2017/6/19 作者:明華居士

大家都知道,學佛人要供養佛法僧三寶,供養三寶,可以消業積福,但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們為什麼要供佛。

何為供佛呢?就是我們以虔誠、恭敬的心,以供香、花、果、供品、燈等,供養和禮拜諸佛菩薩。佛需不需要我們供養呢?說句實話,不是佛需要供養,因為佛是一切圓滿具足的,他什麼都不缺,他不需要大家給他任何供養。有些學佛的人,出現什麼問題,然後才去供佛,供完佛後,覺得自己對佛有付出了,希望能得到回報,就是說以交易的心態去供佛,包括貪官也是,有些貪官去廟裡拜佛,或在家裡設佛堂供佛,是希望佛菩薩看在自己付出的份上,讓佛能夠保佑自己不被抓。其實佛不需要我們供養,弄不懂供佛的真正含義,迷信地供佛,當然是很難心想事成的。

既然佛是一切圓滿具足,不需要我們任何的供養,但我們學佛人為什麼還要供佛呢?供佛的真正含義在哪?其實,我們學佛人供佛,是希望通過藉助供佛這個行為,讓自己對佛產生恭敬心,我們心理要有恭敬心,學佛學法才能受益。同時我們通過供佛這一行為,讓我們放下心理上的自私自利,放下對自我的貪執(我執),放下我慢,甚至放下我們自己對財寶的貪執等,我們通過供佛這一行為,消除自己的貪嗔痴慢疑五毒,讓我們自心回歸清涼自在,說到底,是為了我們自己的解脫。

所以我們在供佛的時候要虔誠,要有恭敬心,如香、花、果、供品等要保持新鮮,我們要拿最好的東西來供佛,並且讓供佛成為一種好的習慣,不是自己有自私自利需要的時候才供佛。還有告訴女佛友一個秘密,如果經常用鮮花供佛,自己會長得越來越漂亮喔!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