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7/6/20

有部極其殊勝的法寶經典名:《佛說大乘不思議神通境界經》!一切眾生想種善根,如果能對於此廣大的正法,發信解心!聽受、讀誦!記念思惟!再為人廣宣說演說!應當知道,此人善得人身!善見諸佛!善聞正法!此不思議境界正法,如果人聞,不能發生清淨信解的,此人非為大士!於正法門而不相應!所以世尊不為授記!經中,帝釋天主對佛說:「稀有世尊!此極其深的,不可思議境界正法!諸佛如來神通威力所加持的緣故,在後末世,城邑聚落所在方處,如果有善男子廣為他人說此正法的,我當和諸眷屬往詣彼法師所!秘密加護他,使得他精進!處師子座勇猛無畏懼!不令諸魔伺機得方便!我今復以秘密大明當為作護!如果諸方處有說法師,我當於他的左右秘密誦此陀羅尼,結金剛持印而為加護!使得正法廣大流通!」佛又說,如果後末世有善男子,能在城邑聚落及諸方處持此法!佛說這個人從佛所生!持佛菩提轉大法輪!!多麼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法啊!佛告訴妙吉祥菩薩,在後末世要廣大流布此法寶,不令斷絕!使得諸眾生能得到大利樂!妙吉祥菩薩對佛說,如果佛住世及涅槃之後,正法所住五百歲中,乃至最後法要滅的時候,以佛如來所加持力,他當護助宣通流布!如果有善男子等,為人演說此正法時,他當往彼人所,隱身相而不會出現,聽受這個人所說正法,如是隨喜,展轉稱讚!佛又說,如果諸眾生,受持讀誦此正法門,一四句偈的,應當知道這個人決定成就菩提果!經常為諸佛共所觀察!正使有人用十方一切諸佛剎土滿中珍寶,供養諸佛所獲得的福蘊!都不如有人對於此正法,發生淨信,聽受,讀誦,此福蘊無量無邊!如此震撼殊勝的經典,您一定要受持,廣為人宣說,流布,轉載,弘揚,書寫供養此經啊!

現在為您略說此法寶震撼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1:佛告普華幢天子言:「若菩薩摩訶薩樂欲成就如是神通勝事業者,應當具足四種法門。何等為四?一者、於甚深法隨喜聽受,二者、廣為他人說甚深法,三者、隨所聞法請問其義,四者、聞已信解如理修行,是為四種。復有四法應當具足。何等為四?一者、於佛如來所說經法總持決定,二者、於諸經法愛樂修習,三者、於諸經法記念不忘,四者、於諸經法廣說流通,是為四種。復有四法應當具足。何等為四?一者、於正法門諦實聽受,二者、於說法師生尊重想,三者、於持法人恭敬承事不生懈退,四者、於說法師常所稱讚長時無倦,是為四種。復有四法應當具足。何等為四?所謂四心常當發起:一者、平等心,二者、柔軟心,三者、無懈心,四者、無毒心,是為四種。若菩薩摩訶薩於如是等四種法門隨所修習,即得如是神通變化最勝事業,復能成就智慧辯才。」

2:「複次,天子,假使有人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布施如來,是人所獲功德其數甚多。若復有人,聞此妙吉祥菩薩名字,恭敬受持乃至隨喜稱念者,當知是人福多於彼!又復天子,若三千大千世界所有眾生,一一皆得須陀洹乃至阿羅漢果,是人得福甚多。若復有人,聞此妙吉祥菩薩名字,能受持者福多於彼!又若三千大千世界所有眾生,一一皆悉得緣覺果,是人得福甚多。若復有人,聞此妙吉祥菩薩名字,能受持者福多於彼。何以故?若有人稱讚受持諸佛名字,若復有人稱讚受持妙吉祥菩薩名字,如是二人所獲功德等無有異。」

3:爾時,普華幢天子前白佛言:「世尊,一切眾生欲種善根,若能於此廣大正法發信解心,聽受讀誦,記念思惟,為人演說,當知是人善得人身、善見諸佛、善聞正法,於其世間有所利益不空受食。世尊,而諸眾生,云何當能於此正法發生信解?」

4:「如是略說四念處、八正道、五根、五力、七覺支法。此諸法門,若菩薩所修為菩薩行,聲聞所修為聲聞行。假使若有淨行諸婆羅門能修習者,即得解諸怨結,除滅棘刺息諸煩惱,遠離病苦不生怖畏,順向佛道住佛種姓。若諸沙門多聞佛子修此法者,即得超越輪迴到於彼岸,離諸塵垢得無相身,去除重擔到無畏處獲大快樂。若諸菩薩於此法門,如實觀想,如理修行,得具足已,是諸菩薩於天上人間,應受廣大信施供養。天子,是故諸菩薩於其世間隨諸方處,不空受食有大利益。又復若欲出度輪迴,破諸魔眾摧伏外道,吹大法螺,擊大法鼓,轉大法輪,立大法幢,解脫眾苦得大涅槃,當於如是勝妙法門如理修行。天子,如前所問菩薩行者,此一切法是菩薩行。」

5:爾時,妙吉祥菩薩摩訶薩,為普華幢天子說是法時,會中有三萬二千天子聞已信解住法平等,即時雨天曼陀羅華、摩訶曼陀羅華及眾妙華住虛空中,供養世尊及妙吉祥菩薩。華供養已,作如是言:「我等今者於佛法中,暫得聞此菩薩行法,尚獲如是最勝利益,況復有人於此正法能一心聽,生淨信解如理修行!當知是人順向佛道,如妙吉祥神通具足。」

爾時,普華幢天子復白佛言:「世尊,今此正法於後末世,欲使廣大宣通流布。唯願世尊,以威神力加持護念。」

佛告普華幢天子言:「如是,如是,諸佛如來而自知時。」

6:爾時,世尊普遍觀察諸眾會已,作如是言:「諸善男子,汝等眾中,誰當能於無數百千俱胝那庾多劫,持佛菩提護助正法?」

爾時,會中有三十二俱胝大菩薩眾,異口同音俱白佛言:「世尊,我等於佛住世及涅槃後,以佛神力而能持佛菩提護助正法。」

複次,會中有梵天子,名勝思惟,從座而起,前白佛言:「世尊,諸菩薩摩訶薩,於何福蘊修習具足,當能於此甚深正法受持讀誦,為人演說廣大流布?」

佛告勝思惟梵天子言:「若菩薩摩訶薩,於佛如來所有十力修習具足,勇猛堅固證得無生法忍者,當知是人即能持佛菩提護助正法。」

7:爾時,勝思惟梵天子復白佛言:「世尊,如我解佛所說義,今此不思議境界正法,若有人聞不能發生清淨信解者,我知是人非為大士,於正法門而不相應,是故世尊不為授記。」

佛言:「梵天子,如汝所說,如是,如是。」

8:爾時,慈氏菩薩摩訶薩,從他方界還來佛會,與妙吉祥菩薩摩訶薩俱白佛言:「世尊,今此正法於後五百歲中,唯願世尊,以威神力加持護念,使令正法廣大流布,於其世間利益安樂一切眾生,而諸魔眾欲生破壞不得其便。」

爾時,世尊當欲加持護念此正法故,於其左右重複觀察一切眾會,即時十方如殑伽沙數所有佛剎六種震動。而彼十方如殑伽沙數現住說法諸佛世尊,知是事已亦各以其神力,加持護念此正法門。

爾時,帝釋天主前白佛言:「希有世尊!今此甚深不可思議境界正法,諸佛如來神通威力所加持故。世尊,於後末世城邑聚落所在方處,若有善男子廣為他人說此正法者,我當與諸眷屬往詣彼法師所,密加護之使其精進,處師子座勇猛無畏,不令諸魔伺得其便。我今復以秘密大明當為作護。」

9:「世尊,若諸方處有說法師,我當於其左右密誦此明,結金剛持印而為加護,使得正法廣大流通。」

爾時,三十三天中有一天子,名虞缽迦,生天未久,來此佛會處虛空中,得聞正法見希有事,即時雨天曼陀羅華、摩訶曼陀羅華等種種妙華,及諸廣大殊妙珍寶,供養世尊並妙吉祥菩薩及所說法。作如是等諸供養已,從空而下,繞佛三匝,頭面著地,禮世尊足,持真珠鬘五百肘量,其鬘復以一切妙寶而為莊嚴,奉上世尊作如是言:「希有世尊!今此廣大甚深正法於後末世,能與眾生多所饒益。若有善男子等,於城邑聚落及諸方處受持此法者,當知是人從佛所生,持佛菩提轉大法輪。」

10:爾時,佛告虞缽迦天子言:「如汝所說,如是,如是。若後末世有善男子,能於城邑聚落及諸方處持此法者,我說是人從佛所生,持佛菩提轉大法輪。」

爾時,世尊告妙吉祥菩薩摩訶薩言:「汝當受持此不思議境界正法。」又復告言:「汝當受持此不思議境界正法,於後末世廣大流布不令斷絕,使諸眾生得大利樂。」

11:妙吉祥菩薩白佛言:「世尊,如佛教旨我當奉持,如佛教旨我當奉持。若佛住世及涅槃後,正法所住五百歲中,乃至最後法欲滅時,以佛如來所加持力,我當護助宣通流布。若有善男子等為人演說此正法時,我當往彼人所,隱我身相而不出現,聽受彼人所說正法,如是隨喜展轉稱讚。」

爾時,世尊告尊者阿難言:「汝當受持此正法門,廣大為人宣布演說。阿難,若諸眾生,受持讀誦此正法門一四句偈者,當知是人決定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果,常為諸佛共所觀察。阿難,正使有人以十方一切諸佛剎土滿中珍寶,供養諸佛所獲福蘊,不如有人於此正法,發生淨信聽受讀誦,而此福蘊無量無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