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直接讓你命好的秘密


時間:2017/6/20 作者:妙音居士

這個世界上,我們每個人都渴望擁有一個美妙的人生。同樣,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每個人的一生或多或少都有些不盡如人意。曾經,我們想要改變,卻不知該往哪走。

寂靜法師說,決定我們生命主因的是我們自己,沒有命運只有選擇,選擇我們的語言、念頭和行為。所以,一個好命順利的人生也是如此選擇出來的。讀完本文,你就會知道我們的一生該如何選擇。

1.學會感恩

每個人生命中都有無量無數的恩典。我們生命中所得到的恩典絕對比苦難要多得多。樹對我們有恩、大地對我們有恩、水對我們有恩、父母對我們有恩、國家和人民對我們有恩……

許多看起來跟我們沒有關係的人,實際上都對我們有恩。比如那些修馬路,蓋房子的人,很多人都因為這些工作失去了生命,但是他們卻把方便留給了我們。所以雖然不認識這些人,但是他們對我們有恩。

人的一輩子,就是要多記住恩,少記住怨,這樣人就有福。如果多記住怨,卻忘記了恩,那人就會受苦。

很多痛苦和災難是怎么來的,就是我們感恩少了,抱怨多了。為什麼怨會多呢?還是因為心太貪了。

如果一個人能夠感受到萬物的恩德,那福氣就降臨了,生意就順了,成績就好了,這個世界就是這么神奇。感受到就得到了,聽到就得到了,看到就得到了。

所以要用心去感受這個世界的美好,到處去「找恩」。對我們的冤家,或者討厭的人,我們把他寬恕了,然後找恩,這就是會「轉」。看起來是傷害過你的人,只要會轉,這些苦難都會變成恩。

2.寬恕、接受、轉化

如果我們老是停在苦難里,就會永遠都是怨,永遠都在經受傷害。比如小時候你受過一次傷害,但那是8歲時的事情了,你今年都45歲了,可就因為你沒有寬恕,所以過去37年你天天都在受傷害。

如果你把它「寬恕」了,那你僅僅只是受了一次傷害;可如果你不寬恕,那就是每分每秒都在受傷害。每分每秒受傷害,那生命能好嗎?

所以會「轉化」的,他就苦一次;更會「轉化」的,直接把這個苦變成美好的生命的營養。所以如果不來學習佛法,不了解真理,那就會忌恨對方,忌恨一輩子,結果是自己受苦一輩子。你看多可憐。

其實很多怨,你把它一接受就過去了。比如有個人,別人欠了他100萬,他討債打官司打了10年。其實,如果他把精力放在好好創造財富上面,用5年就會賺回100萬,哪還需要耗費10年的光陰打官司。

所以生命中的傷害,一接受,一寬恕,就讓它過去。過好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把傷害忘記,記起生命當中的恩典,才會活得更美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