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極樂世界的資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時間:2017/6/20 作者:學樂

「手中常出無盡之寶,莊嚴之具,一切所需最上之物,利樂有情」。手裡面自自然然的會出現,像變魔術一樣會出現,出現什麼?一切眾生所需要的。眾生需要飲食他就出飲食,眾生需要衣服他就出衣服,隨著眾生的需要他都能供給。常出,沒有止境的,這什麼原因?自性法爾如是,自性是真正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這是性德。

我們今天世界上這些資源是有限的,科學技術發達,不斷的開採,科學家提出來,資源有限,統統把它開採用完了,後來的人怎么辦?他就沒有了。地球上這些資源是怎么累積的?佛經上有一句話說「相隨心轉」,中國《易經》上有句話,「厚德載物」,這都給我們透出信息,地球上的資源,是來自我們的祖先世世代代積功累德所成就的。

我們最近這幾代的人,不但不知道積功累德,專門貪圖享受,把老祖宗所修積的差不多快用光了,自己不知道累積,後世怎么辦?地球上這些東西從心想生,心想是第六識、第七識、第八識,不是從自性的。極樂世界是從自性的,所以它的資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真的是無量無邊,為什麼?每個人都在修行,極樂世界是個修學的環境,大家都修,你到那個地方不能不修,修行完全變成自然的。

起心動念、言語造作無一不是止於至善,那就是功德。所以極樂世界的菩薩跟法藏在因地一樣,甚至於超過法藏在因地,因為他已經在果地上。他幫助遍法界虛空界一切眾生,真正是所有的資源,眾生想什麼就變現什麼。像科學今天發明的這些機械,需不需要?不需要。極樂世界人不要這個東西,他的天眼起的作用,比我們現在這個傳真高明多了,還要這么多的機器,他不需要。

天耳能聽,不要用手機,很麻煩;天眼能看,不要用這些機器,不要用這些什麼衛星,多麻煩。有神足通,不要用交通工具,飛行自在,心裡想到什麼地方人就到了。不要輪船、不要汽車、不要飛機,這個東西到極樂世界全落伍了。

你看極樂世界住的房子,不需要人去經營,不要設計,不要去施工,想什麼樣子它就變什麼樣子,想大它就大,想小它就小,想在空中,房子浮在空中,想在地上它就落在地下,你說他多自在。極樂世界找不到工匠這一行,完全是性德自然流露,這真叫極樂,沒有任何副作用。這個世界我們能不去嗎?要早一點去,早去早享受。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47集2014/05/0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