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若是懷有嗔恨心,會給自己帶來很多災害


時間:2017/6/20 作者:學佛娃娃

前面講過了嗔恨心的過患,也講了修安忍的功德。作為修行人,尤其是一位大乘行者,應該竭盡全力、全力以赴地毀壞嗔恨。內心深處沒有嗔恨心,這就是安忍。若是能修安忍,今生來世都可以享受安樂,今生能健康長壽、幸福快樂,來世能解脫、成佛。所謂解脫,就是解脫煩惱,解脫痛苦,再也不煩惱,再也不痛苦了。所謂成佛,就是福德和智慧達到最圓滿的層次。若是能精進修安忍,就能對治嗔恨心,同時也能對治其他煩惱,這樣我們可以獲得解脫,可以獲得佛果。

若是你不去修安忍,總是懷有嗔恨,今生不會有真正的幸福快樂,自己的身體也不會健康,壽命也會縮短;嗔恨心是下地獄的因。若是懷有嗔恨心,會給自己帶來很多災害,這樣的人不可能解脫,更不可能成佛。我們都想解脫,都想即身成佛,那么就應該好好地對治煩惱,對治嗔恨心,應該毀滅煩惱,毀滅嗔恨心。因為它不讓我們解脫,不讓我們成佛,今生也令我們身心都不得安寧。

我們應該多想嗔恨心的過患,多想修安忍的功德,應該通過修安忍來毀滅嗔恨心,讓自己的相續當中不要生起嗔恨心,這樣今生來世都可以享受快樂,獲得暫時和究竟的利益和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