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三十


時間:2017/6/21 作者:看破放下

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三十【大閉關】:萬手圍罩、上灌上供;金字塔身、金字塔光;虹身驚眾、光明震撼;大閉關前言,什麼是業障?何謂出離?生命無常,上師頌;大閉關前師囑、骷髏圖片;當密藏秘、佛語警告

1,2017年04月19日:

禪修:

剛剛誦經,金色佛菩薩用千萬隻手將自己罩住,金色大光環也將自己身體周圍罩住。在佛菩薩頭頂上空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在盤旋著!【金剛經】文在金色佛菩薩體內全身遊走,也在金色大光環四周繞著,發光照耀著金色佛菩薩及千萬隻手之外面的無量眾生。

一會金色佛菩薩全身出汗,從梵穴處將體內的【金剛經】文字化成五色大甘露衝出,化成無數大蓮座供養虛空上的諸佛菩薩。後來諸佛菩薩將【金剛經】文化成一股白色大甘露,從金色佛菩薩梵穴源源不斷灌入體內,再從兩腳趾泄出,罩在金色佛菩薩金色大光芒外的無量眾生,瞬間變得白若無瑕,業障盡消。白色大甘露還流向全世界,流向整個法界……。

金色佛菩薩出一身汗之後精神倍爽,體溫居然降下來了。在禪修當中又遇五馬分屍了,有一堵牆迎面壓過來,俺不管不顧,繼續誦經。現在除了骨頭還痛,燒退下來了。

師言:

萬手圍罩、上灌上供,聖法演義,真實無虛。

2,2017年04月20日:

禪修:

現一進境界竟然會自動伸出千萬隻手像一個金字塔一樣罩著自己,很自然就將自己保護起來,雖然也會有五馬分屍、除我執境界訓練。金字塔外面又金色大光環罩著,層層疊疊的光環上空,諸佛也出現。【南無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和【光明禪師】總在上空出現,看著我微笑。

兕又在金色大光環外來回巡邏著,無量眾生只能在光環外井井有條盤坐著聽金色佛菩薩誦持【一經四咒】、【四經一法】。

因眾生近不了自己身體,誦經禪修暖烘烘的,還出汗,因為發出的光芒很強,眾生的身體也很快變得純潔透亮……。

師言:

金字塔身、金字塔光,世不珍惜,罪業滔滔

3,2017年04月23日:

開始同住病房的幾個總難受得哭,吵死了。俺發光罩著他們,現在都不哭,夜裡睡得好了。禪修時自然發出的萬丈光芒。不止他們,這個醫院去世的眾生都純潔透亮了。

昨夜22號醒來極是難受,冷汗直流,然後就背靠牆角雙腿盤著聚氣誦經,感覺暖流盈聚全身,就這樣似睡非睡。同房的三四個人都說夜間醒來看到我身上有亮光,都說身體透亮,好像看見佛的樣子!師父您說這是什麼原因啊?居然被別人看到有光,他們就醒來看到光芒里的佛樣子。看來今天都呆不下去了,病房越來越多的人聚過來聽他們說看見我發光的事,說有可能見佛或者見靈魂了。

可是他們說昨夜明明了了一起看見我發光,還顯佛的樣子。我推說他們出現幻覺,可他們不信,說不可能一起出現幻覺。

他們看到藍色光明焰火之後,開始看到佛樣子。說我在這個星期他們睡得特別好,夜裡沒有難受而醒來。

師言:

虹身驚眾,是護法故意讓他們看到、讓自他生起信心呀。佛菩薩入世顯神奇異事,亦復如是。此九人為汝第一批人道弟子,不久將廣度人道眾生了。

4,2017年04月25日:

(1)大閉關前言:

近期身體狀況總是不如人意,實在堅持不了,才去醫院檢查。醫生都被我皮膚外相嚇到了,問我如何能忍受這麼非人的折磨,抓得鮮血淋淋?親朋好友他們一直只知道我生病,但不知我經歷這麼難受的病!第一次看到我背後潰爛的皮膚,差不多要下跪叩拜了,震撼得,震撼得,淚往心裡流??。

醫生診治不能換血治療了,因為換也不能將骨髓的毒排出來。

直如師所言,不到此步不定心,只有安心大閉關修煉了。心靜血自寧,【黃帝內經】言:諸痛癢瘡皆屬於心。現在只有靠佛法的威力來證明,不僅可以換骨換肌,而且能長久住世。

(2)【佛說淨業障經】說的業障,什麼是業障?妄想是業障,分別是業障,執著是業障,煩惱、憂慮、牽掛都叫業障。看破、放下,生活就得大自在了!

《心經》一開端:"觀自在菩薩",那就是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自在,他為什麼自在?前面有個"觀","觀"就是看破,觀是觀照、照見。他能看破,看破的人一定放下,他得自在。他的生活,生活隨緣,決定不攀緣。隨緣的生活太好了,順應大自然,順著自然生態的生活,是最健康的生活!

(3)所謂出離,就是不再執著過去執著的事物。當你不再執著一件事物或一種習慣,它就失去了指揮擺布你的能力,你也就獲得了自由。如果出離了所有的執著,那麼就會變得非常自由,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激怒自己或傷害自己。

(4)生命無常!我們每一天、每一個小時、每一刻,都要當成生命裡面最後一天、最後一個小時、最後一刻來看待,雖然實際上這種可能性不大,但是誰也不能排除、誰也無法斷定!隨時隨刻,死亡都可能到來。

如果今天真的是我們生命里的最後一天,這個小時真的是我們生命里的最後一個小時,那我們要做什麼,怎麼去過?要好好地想,好好地修行。我們的壽命本來就是很有限的,現在已經去了一半了,剩下來有多少,誰都說不清楚。在剩下來的時間裡,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我們要好好想想。如果我們這一世沒有好好地修行,那下一世會怎麼樣呢?人是有輪迴的,有前生後世的,這些都是有證據的,我們要為下一世做好準備,不要被「我現在還不會死,我還會活很久很久」這樣的理念欺騙,從而影響了我們的成長和發展,讓我們對修行不感興趣。

(5)上師頌:

師父,一直以來知道我的心,了解我心中的痛苦、哀傷以及身體狀況,一直庇佑著我、陪伴著我,沒有捨棄我。

《上師頌》

捧一條潔白的哈達

獻上我的敬仰

唱一曲嗡嘛呢唄美吽

送上我的讚揚

無論多好的詞語

表達不出我對您的感激

您讓我認清了人生

把回家的路途指明

感恩您啊 上師

您是離我最近的佛祖

是我靈魂的再生父母

您指引我走出輪迴苦

感恩您啊 上師

是我生生世世的依怙

是我心中永遠不滅的太陽

是您讓我從此不再迷惘

感恩您啊 上師

您是離我最近的佛祖

是我靈魂的再生父母

您指引我走出輪迴苦

感恩您啊 上師

我願生生世世追隨您

和眾生一起走過解脫的海洋

嗡啊吽 班匝格熱巴瑪色德吽

..........

今天聽到這首歌,歌詞很是讓我感動及共鳴,送給俺的師父、所有上師!這也是所有弟子對所有上師都會有這樣的共鳴。

師言:

南無月光佛、南無月燈佛、南無日月燈佛、南無光明吉祥佛,南無光明遍照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

勿執此肉身,五大本假合,猶如暫旅店,何勞心修復?

心若能轉境,身即同如來,六道無束縛,四海任遨遊。

5,大閉關前師囑:

所有言教,皆如指月,若缺恆修,無有實義。自性自度,心勿外尋,不緊不松,中道而行。(下附藏地閉關幾張骷髏圖片,各自珍惜)(關注《每日背誦金剛經》公眾號即可獲取全部學習資料。)

山村病起帽圍寬,春盡江南尚薄寒。志士淒涼閒處老,名花零落雨中看。斷香漠漠便支枕,芳草離離悔倚闌。收拾吟箋停酒碗,年來觸事動憂端。

6,佛語警告

【佛告阿難。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於佛法中。為利養故。貪求無厭。為好名聞。而假偽作惡。實不坐禪。身口放逸。行放逸行。貪利養故。自言坐禪。如此比丘。犯偷蘭遮過失。不說不自改悔。經須臾間。即犯十三僧殘。若經一日。至於二日。當知此比丘。是天人中賊。羅剎魁膾。必墮惡道。犯大重罪。】。

【若比丘比丘尼。實不見白骨。自言見白骨。乃至阿那般那。是比丘比丘尼。誑惑諸天龍鬼神等。欺世間人。此惡人輩。是波旬種。為妄語故。自說言我得不淨觀。乃至頂法。此妄語人。命終之後疾於雹雨。必定當墮阿鼻地獄。壽命一劫。從地獄出。墮餓鬼中。八千歲中。啖熱鐵丸。從餓鬼出。墮畜生中。生恆負重。死復剝皮。經五百身。還生人中。聾盲喑瘂。癃殘百病。以為衣服。如是經苦。不可具說。】。

【若優婆塞。實不坐禪。自言坐禪。實不梵行。自言梵行。是優婆塞。得失意罪。不淨有作不起。墮落臭旃陀羅。與惡為伴。是朽敗種。不生善芽。貪利養故。多求無厭。經於一日。乃至五日。犯大妄語。此大惡人。波旬所使。是旃陀羅屠兒羅剎同類。必定當墮三惡道中。此優婆塞。欲命終時。十八地獄火車爐炭。變化惡事。一時迎之。必定當墮三惡趣中。無有疑也。】。

【若比丘比丘尼。服此甘露灌頂藥者。唯除知法教授之師。不得妄向他人宣說。若向他說。即失境界。亦犯十三僧殘之罪。若諸白衣。欲行禪定。得五神通。尚不應向他人宣說。言我得神通仙咒術。一切宜秘。何況出家受具足戒。】。

【當密藏秘。勿令他知】。

2017年04月25日於加州禪師閉關處,侍者菩提感恩恭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