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起來背誦金剛經和四經一法吧


時間:2017/6/21 作者:看破放下

一起來背誦四經一法吧!

師兄們好,我是1659慧悅。本打算將四經一法全部背過之後再寫心得,可昨晚感慨萬千,實在等不及,所以今天提筆寫下心中感言。

首先,師兄們,我不知道大家在學習光明禪師開示、答弟子問以及聖法筆記的時候是一種什麼心態。先說說我吧,我每次學習這些時,都會莫名的感動,甚至經常會感動到流淚,並不是矯揉造作,是真的如此。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聖法筆記續集十九中,禪師傳授上供下施聖火秘訣,並且囑咐:「此秘訣只能在深信,精進弟子間傳授。還有逆式呼吸內外轉法,久修者女轉男身,不陷情痴之苦,男者馬陰藏相,頂有肉髻,光亮潤澤,種種功德難以盡述。若是清淨者,入道者,閱此秘授恍然大悟,速得聖位!身內自有乾坤在,何勞外求轉輪迴?」

我記得讀到這段話的時候渾身像觸電一般,並不是因為我悟到了什麼而開竅了,而是覺得,這麼甚深微妙的方法,光明禪師怎麼就這麼毫無保留的公布於大眾了?怎麼會有這麼無私,慈悲的人呢?不禁對師父敬佩的五體投地!

有的師兄可能會說,慧悅,你說的是否有點誇張?師兄們,一點也不誇張,我對比自身經歷說給您聽聽。

我從事的是教育工作,我把多年的工作經驗都記錄下來,積累了厚厚的一本筆記本,上面方方面面記錄了該注意的問題以及解決方案,毫不誇張地說,這本筆記本上的內容比市面上任何一款輔導教材都要全面,詳細,甚至是眾多教輔材料的融合且升華版。得益於此,我的工作做得還算可以,年年被評為優秀。

可是,誰要是想看我的筆記本,我雖然也會不情願的遞給他們,但是在心裡卻會非常自私、狹隘的想:「憑什麼給你們看?我的心血,我的勞動成果憑什麼讓你們白白獲得?」您看,我這是多狹隘啊!

看了光明禪師傳授的各種秘訣,方法,再對比自己,除了對於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之外,更多的是對師父無私奉獻的敬佩,尊敬加感動!

要知道,群里的所有共修材料,可都是師父心血的結晶,是畢生經驗的總結,就這樣毫無保留的拿出來分享,這是一種怎樣的大愛啊!怪不得無名師兄一直說得遇光明禪師是前世修來的,還說禪師是非常慈悲的。

師兄們,我們在沒有任何付出的情況下就得到這麼多法寶,還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不去努力呢?反正我自己是視這麼多學習材料為瑰寶,我懂得它們的來之不易並且倍加珍惜!

在剛剛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的時候,我就根據開示儘快背過了金剛經,並且嘗到了甜頭,生活變得越來越好。於是我更加相信師父了,下定決心跟著師父走。

後來,白骨聖法顯世,師父又再三在聖法筆記里督促,讓弟子們儘快持誦四經一法,還說,送寶入手,爾等不懂得珍惜,又說要循序漸進,勿生怠心、燥心。好的,那就好好聽師父話,背誦四經一法吧!於是,我就用二十天時間背過了《佛說淨業障經》,用十天時間背過了《大乘方廣總持經》,而現在正在讀誦《觀佛三昧灌頂法》。

在讀誦《念佛法會》的時候,我注意到這樣一段話:「有緣行者倘若將《觀佛三昧灌頂法》《賢劫千佛名經》,與此《念佛法會》合併熟讀至誦,無有顯密、老幼、文化差異之別,似母憶子,如子喚母,功德不可思議。若是在禪修境界中持誦速得加持。」這就說明,這三部經文應該一塊兒背誦,而且背過之後功德不可思議。

寫到這裡,不禁再次感慨禪師的明智與慈悲!感覺禪師為了我們這個《每日背誦金剛經》群,真的是付出了大量心血,咱們豈能不好好珍惜?

「觀佛三昧灌頂法」,出自禪秘要法經。白骨聖法是一切佛菩薩秘密法杖,雖有邪見詆毀,然真修者奉為圭臬,度眾無量。

「佛說淨業障經」歸入般若經系列,亦復名為「入於諸法無障礙慧」,能破一切無明黑暗,能生一切智慧光耀,讓有緣人速得無生法忍。

「大乘方廣總持經」歸屬涅槃經,是每位佛臨涅槃時必殷勤重託之經,可惜學人少知,因為無知而於佛不在時,雖然號稱學佛依然頻頻造業種墮三惡道之因。

「大方廣圓覺修多羅了義經」是佛與十二大士密說而顯演、潛通而廣被,以印定其法,為一切經之宗也,為大圓滿之精髓。

「無量義經」俱含甚深微妙修行指導,「善男子,菩薩若能如是修一法門無量義者,必得疾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速得正等正覺。

您看,四經一法這麼好,所以,師兄們,我們互相督促,互相鼓勵,一起來背誦吧!找一個和自己投緣的小姐妹,一起來背誦,這樣的話效果更好呢!慧悅衷心希望所有的師兄都早點背過!

但是,在背誦過程中,千萬別忘了一經四咒為主呢!在這裡,慧悅將自己糟糕的功課成績單拿出來懺悔,從第六輪共修開始到現在,我誦金剛經一共不到二百部,四咒更是少的可憐!慚愧啊慚愧,全部是因為我懈怠偷懶導致的!

其實,金剛經已經倒背如流,運用機在目加金剛誦,持誦一遍金剛經的時間只需要不到八分鐘,可是,懶惰的我有時候連這八分鐘都不捨得拿出來,找各種理由為自己的懈怠開脫。今天我厚著臉皮把這寫出來,向師父師兄們懺悔,以後一定要多多誦經持咒!

要知道,一經四咒可是基礎,高樓大廈平地起,不夯實基礎,其他的都是空談!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會多多努力地,請師父師兄們監督,謝謝大家!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