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是怎樣念佛求到工作的


時間:2017/6/21 作者:晴未

南無本師釋迦摩尼佛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末學由於答應佛菩薩如果一旦求到工作一定要把求工作的經歷寫出來供大家分享,從而增加大家學佛的信心,對佛菩薩的信心以及提高大家念佛的動力。之間也會發表一些與求工作無關的經歷和感應,望諒解。

末學是去年7月份開始正式接觸佛法的。之前由於外婆一直信奉觀世音菩薩,我從小也會有事沒事求求拜拜,幾乎事事都會很靈驗。但我雖求有所得,由於從小都被灌輸求佛是迷信思想,會被人看不起,我對求得的事情也會起驕慢心,認為自己本來就有這種能力,求佛菩薩只是一種慣性罷了,求比不求好。我是如此的愚痴與無知,殊不知冥冥之中都是有佛菩薩的保護自己才會平安健康得成長!話說從小由於傲慢無知的緣故,我會嫉妒父母誇讚的表妹,時不時得虐待一下家裡養的小鳥小烏龜之類的小動物,還染上了自慰(邪淫)的毛病。從小還特別喜歡吃青蛙,黃鱔,龍蝦,雞之類的小動物的肉,家裡的這些幾乎都是為我一個人預備的。儘管物質生活很充足,我的心情卻時刻好不起來,有時候會很成一段時間特別黑暗,朋友也很少,能夠了解自己的人更是幾乎沒有。雖然心裡是愛自己父母的,卻有時候會為了一兩句話而鬧彆扭和頂嘴,現在感覺自己真的很不孝。

大學畢業後雖然進了一家比較有前途的大商社擔任HR,卻整日無所事事,幾乎沒啥工作可做,自己也感覺無聊很沒有意思而且拘束。寫人事評價的時候還是人事部部長給我寫了又寫(完全當我是小孩子)。於是業障現前,整月整月得裝病不去公司。儘管如此,公司竟然每月還照樣發工錢給我,一分不少,發獎金的時間到了還會大把大把得照常發給我獎金(我真的是一點事情都沒幹啊!)之後不是這樣就完了,我竟然還做了一件很愚蠢的事情,不但讓父母焦慮和傷心,也差點害了公司。我真的是大不孝和大不敬,愚蠢到加啊!這件事一出,當然公司再也不能包庇我了,讓我主動離職。於是我離了職以後一直都找不到啥滿意的工作,好容易找到了不是非正式員工就是三個月不到認為我能力不夠就叫我離職的,或是離家很遠的甚至晚上要住旅館的。就這樣過了很久終於找到了兩三家好點的離家近點的公司,開始做的不錯,終究由於某些原因辭了職。

再說感情問題也是幾經波折,不是父母不同意就是彼此間不了了之,或者找到個惡緣說不上幾句話就吵架,總之一直找不到好的。再加上我本來命式裡面就有陰差陽錯,沒啥好姻緣,算命的也說我遇上的都是野花野草較多,遇上命運中的正星會很不容易。於是我就自然而然得認為自己這輩子和結婚談對象沒啥緣分。現在才知道其實這些都是自私邪淫等惡習所帶來的果報,害得父母也為自己操了不少心,我真是不孝。但是說來也怪,我是去年7月份開始正式學佛的。這之前我媽媽介紹的那位和我在電話里一直吵架,待我學佛後的一個多月之後他竟然主動提出和我分手。換來的是一位性格非常溫和陽光樂觀積極大度且很有擔當的非常吸引人的對象,幾乎沒有談過啥戀愛卻極其喜歡運動,但是情商挺高會體貼人較孝順,而且對我很好很疼愛我,正是我盼望已久的對象。我也從來沒有如此用正面思想去喜歡過一個人在意過一個人,就像親人一樣的感覺。我想肯定是佛菩薩看到我真心學佛了賞賜給我的。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南無阿彌陀佛!

還是回歸正道正式談談我求到工作的經歷吧。今年5月回國後就開始找工作。面試了幾個後幾乎沒有反應。話說簡歷也不敢寫真的,怕沒有一個公司敢讓我去面試。而後我就在網上看到有師兄向佛菩薩求到工作的經歷。於是學習這位師兄也向佛菩薩發願,願以10萬聲佛號的功德回向給所有障礙我找到工作的眾生以及被我傷害的眾生,願阿彌陀佛加持我早日找到心愿的工作。話說我對自己的要求是一天念5千聲以上的佛號,然後基本上不誦經(由於我專修淨土,深信阿彌陀佛,深信佛號的功德勝於一切佛經),雖然剛開始知道自己業障深重,有點擔心,但後來越念越有信心,雖然實際上念完了10萬聲佛號還沒有錄取通知,但我卻能夠感受到阿彌陀佛的慈悲,好像在鼓勵我繼續念下去,對我說沒關係,一切都沒有問題。我想肯定是我業障實在太重,10萬聲佛號還遠遠不夠,於是我再次發願,願望同之前一樣,再以10萬聲佛號的功德回向自己找到工作。就在恰好念到15萬聲左右的時候,我被一家公司錄取,沒過一天,感覺彌陀好像在呼喚我讓我查看郵件,一看不得了,另一家我心裡頭有過惦念的公司告訴我面試已經通過,讓我考筆試,等我考好後就說正式錄取我了。這一連串兩個公司的回應著實讓我對深信彌陀更加堅定了。說實話,自己找到兩家公司並不怎么興奮,因為彌陀在我心裡早就已經告訴我一切都沒問題讓我心安了,這次只不過是通過事象顯現出來了而已。當然雖然已經找到了工作,我還會繼續將沒念完的接下來的5萬聲念完。

當然不僅僅是祈求工作這件大事情上面,像平時的小事情例如皮膚癢啦睡不著啦之類的我也時常麻煩阿彌陀佛。然而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不顧疲勞沒有一次不滿足我心愿的。現在念佛久了,發現不僅心情平靜了許多,連生活上的起伏都平穩了很多。還有我能從剛開始學佛到現在一直吃全素,連最最頑固的邪淫都完完全全戒掉了,這難道不是靠佛力的加持么?有時候我想,若是全天下的人都積極信佛學佛念佛,這個世界上還會有今天的情勢起伏不定,環境嚴重污染,氣候異常現象等等嗎?由於眾生的無明所造的共業,才會讓地球鬼神天人們如此發怒,用因果原理來回報給大家。如果這天下哪怕只有一半人能夠存好心做好人行好事,這個世界會變成今天這樣嗎?

我願以我至今念佛的所有功德回向給十法界所有眾生,願他們能夠早日恢復自身佛性,明辨是非,學佛念佛,離苦得樂,臨終乘佛大悲願力往生極樂,滿阿彌陀佛的大悲願,也滿自己無始劫以來的根本心愿。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2016年6月21日15時01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