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懺悔的力量


時間:2017/6/21 作者:善光

《佛遺教經》中說:“慚恥之服,於諸莊嚴,最為第一。慚如鐵鉤,能制非法。是故常當慚恥,無得暫替。若離慚恥,與諸禽獸無相異也。”

《地藏菩薩本願經》云:‘南閻浮提眾生,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

《金光明經》云:‘所謂金光,滅除諸惡,千劫所作,極惡重罪,若能至心,一懺悔者,如是眾罪,悉皆滅盡,我今已說,懺悔之法,是金光明,清淨微妙,速能滅除,一切業障。’

《金光明經》云:“千劫所造無邊業,一次作懺亦得淨。”

《心地觀經》曰:“若覆罪者,罪即增長,發露懺悔,罪即消除。”

《業報差別經》曰:“若人造重罪,作已深自責懺悔更不造,能拔根本罪。”

懺悔得安樂。

懺悔得清涼。

懺悔得自在。

懺悔得解脫。

懺悔的力量猶如“熱湯澆雪”。我們所做的一些錯事如雪,懺悔的力量如熱水,只要把誰叫在雪上,雪會即可融化的。

懺悔的力量如“朝陽照霜”。我們的業障就和瓦上的霜一樣,懺悔的力量如同太陽一樣,只要誠心懺悔,所做的罪障會消滅於無形之中。

懺悔的力量如“水中之鹽”。我們這一生所作的業障猶如“一捧鹽巴”,放在一個小杯子裡是又苦又鹹,不能入口,懺悔的力量就是極樂蓮池的“八功德水”,只要誠心念佛、拜佛懺悔,我們的功德之水就會慢慢由“一茶杯”至“一臉盆”“一大缸”,慢慢增至猶如七寶蓮池的八功德水那么多,這時再把我們的“業障鹽巴”放入,已經沒有任何的“鹹味”了,也就是我們的業障已經蒙佛光照攝,重罪消滅,善根增長了。

想要福慧增,必須要懺悔……

若想得清涼,每日須反省……

若想得解脫,誠心去懺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