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擺在面前就兩條路,你走哪一條?


時間:2017/6/21 作者:學樂

「《首楞嚴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勸導眾生,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以念佛心,入無生忍」。這些經文跟淨土宗非常親切,尤其後面這一句,「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現前是現在,當來是往生到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最後來接引你往生,那還是屬於現前。為什麼?你的一口氣沒斷,你還會跟別人說話,我看見阿彌陀佛來接引我了,這是現前見佛。所以一般在念到功夫成片的時候,阿彌陀佛就會來給你送信息,讓你自己放心,一心專念,你必定見佛往生。

我們也是根據這段經文,根據古大德《往生傳》裡面所記載的,我們能夠推想得到,念到功夫成片就有機會見佛,他來告訴你信息。乃至於造作罪業,造無間地獄的罪業,宋朝的瑩珂法師,他自己知道,如果不求往生,決定墮地獄。

想到地獄苦,就拚命念佛,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念到精疲力盡,阿彌陀佛現前,告訴他,他還有十年陽壽,佛跟他講十年之後,你命終的時候,我來接引你。瑩珂在這個時候,見佛是大福報,福至心靈,突然聰明了,向阿彌陀佛要求,我十年壽命不要了,我現在跟你去。為什麼不要?他的劣根性,就是習氣很重,禁不起外面誘惑,那十年當中不知道要造多少罪業,不如現在到極樂世界去,永遠再不造業了。

阿彌陀佛答應他了,三天之後來接引,真的走了,沒有生病,自在往生,都給我們做見證的。造作罪業不怕,真回頭,真懺悔,後不再造,五逆十惡統統能往生,為什麼不乾!你要不往生,你肯定墮阿鼻地獄。擺在面前就兩條路,你走哪一條?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52集2014/06/0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