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此法名佛本母,生三世三佛身和諸佛功德本源!


時間:2017/6/21 作者:弘法居士

此法名佛本母!生三世三佛身和諸佛功德本源!雨世出世財!滿願!銷眾生諸惡業果!十方如來最勝秘密心地法門!諸佛無上法輪!十方諸佛證大覺,無不從此法修成!

功德極其震撼的法寶經典名:《大乘本生心地觀經》!此法名為十方如來最勝秘密心地法門!一切凡夫入如來地頓悟法門!一切菩薩趣大菩提真實正路!三世諸佛自受法樂微妙寶宮!一切饒益有情無盡寶藏!

此法能雨世出世財!如摩尼寶滿眾生願!能生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功德本源!能銷一切眾生諸惡業果!能與一切眾生所求願印!度一切眾生生死險難!息一切眾生苦海波浪!能破四魔兵眾而作甲冑!

此法即是一切諸佛無上法輪!即是最勝法幢!十方諸佛證大覺,無不從此法修成!此法名為佛本母,出生三世三佛身!佛在無量那庾多百千大劫,不惜身命,頭目和手足,血肉骨髓妻子,國城一切珍寶!有來求者,全部用去布施,修習百千難行苦行,獲證大乘心地觀門!

此經寶最最極其微妙!能夠利樂一切有情,在三千大千世界十方諸佛國土之中,所有無邊諸有情類,傍生餓鬼地獄眾生,由此大乘心地觀經殊勝功德威神之力,令離諸苦得受安樂,如是經力福德難思,能令所在國土豐樂無諸怨敵!比如有人得到如意珠,放置在家中,能生一切殊妙樂具!

此妙經寶也是這樣!能與國界無盡安樂!如果有善男女,於恆河沙三千大千世界,滿中七寶以用供養十方諸佛,為一一佛造立精舍七寶莊嚴,安置供養佛及菩薩滿恆沙劫,彼諸如來所有無量聲聞弟子,也用供養一切所須,像供養佛等沒有差別!如是諸佛及聲聞等般涅槃後。起大寶塔供養舍利。

如果善男女,暫時聞,信解此心地經一四句偈,發菩提心,受持,讀念,解說書寫,乃至極少為一個人宣說!以彼種種供養的功德,比此說經所獲得的功德,十六分中不及其一!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更何況能具足受持,讀習,廣為人說!所得到的福利不可限量啊!

如果有女人發菩提心,受持,讀習,書寫,解說此心地經,這樣的女人為最後身,更不再受,不墮入惡道八難之處,在現在身中感得十種勝利之福!在在處處,如果讀誦,解說書寫,如果經所住的處所,即是佛塔!一切天龍人非人等,應該用人中天上,上妙的珍寶來供養!此經所在的處所,即為有佛和諸菩薩緣覺聲聞!

什麼緣故呢?一切如來修行此經,舍凡夫已得正覺!一切的賢聖全部都從此經得到解脫的緣故!佛又說,在佛涅槃後,後五百歲,法要滅的時候,如果有法師受持,讀習,解說,書寫,此心地經,眾經中王!這樣的法師和佛沒有差異!

如果有善男女,供養尊重此法師的,即為供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所得到的福德平等無二!是名真法供養如來,名為正行供養!為什麼呢?這個大法師在沒有佛的時候,為濁惡世界,具有邪見的有情,演說此極其深的心地經王,使得離惡見,趣菩提道!廣宣流布令法久住!如是名為無相好佛!一切人天所應供養!

如果有善男女,合掌恭敬此法師,佛授無上大菩提記!如果自己書寫,如果使人書寫,如果讀念通利,這樣的人所獲得的福德!用佛的智力籌量多少,不得其邊啊!這個人名為諸佛的真子!一切諸天梵王帝釋四大天王,訶利底母五百眷屬,儞羅跋多大鬼神王,龍神八部一切聽法,諸鬼神等晝夜不離,常當擁護這樣的佛子!增長念慧與無礙辯!教化眾生令種佛因!

這樣的善男女,臨命終的時候,現前得見十方諸佛,三業不亂,初獲十種身業清淨!次獲得十種意業清淨!這樣的功德都是由受持,讀習通利解說書寫深妙經典難思議力!此心地經,在無量處,在無量時,不可得聞!更何況得見具足修習!所以大家要一心奉持,速舍凡夫當成佛道!

多麼殊勝無比!大家一定要受持此經,廣為人宣說,廣流布,讓別人都受持書寫供養此經,功德無量啊!

注意!!!此經大家可以百度經名,有近代著名高僧大德:太虛大師對此經的詳細講解,還有白話文,大家可以去學習參考!

現在為您略說此法寶震撼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1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妙法一經於耳,須臾之頃攝念觀心,熏成無上大菩提種,不久當坐菩提樹王金剛寶座,得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2爾時,佛告五百長者:「未來世中一切眾生,若有得聞此心地觀報四恩品,受持讀習,解說書寫,廣令流布;如是人等福智增長,諸天衛護,現身無疾,壽命延長。若命終時,即得往生彌勒內宮,睹白毫相超越生死,龍華三會當得解脫,十方淨土隨意往生,見佛聞法入正定聚,速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如來智慧。」

3佛告長者:「善男子等,我為五百長者先已廣說,而今為汝略說少分。若善男子、善女人,為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精勤修行十波羅蜜,若有所得未名報恩。若人須臾能行一善,心無所得乃名報恩。所以者何?一切如來觸無所得,乃成佛道化諸眾生。若有淨信善男子等,得聞是經信解受持、解說書寫,以無所得三輪體空,竊為一人說四句法,除邪見心趣向菩提,是即名為報於四恩。何以故?是人當得無上菩提,展轉教化無量眾生令入佛道,三寶種子永不斷絕。」

4若有淨信善男子善女人。得聞如是。四無垢性甚深法門。受持讀習解說書寫。如是人等所生之處。遇善知識修菩薩行永不退轉。不為一切諸業煩惱之所擾亂。而於現世獲大福智。住持三寶得自在力。紹繼佛種使不斷絕。命終必生知足天宮。奉覲彌勒證不退位。龍華初會得聞正法。授菩提記速成佛道。若欲願生十方佛土。隨其所願而得往生。見佛聞法。究竟不退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5爾時世尊說是法已。告彌勒菩薩摩訶薩言。善男子。修如是行。此則名為出家佛子所觀法要。若有佛子發菩提心。為求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住阿蘭若。修習如是三十七觀。亦教他修如是法要。解說書寫受持讀習。遠離一切我我所執。永斷貪著五欲世樂。速能成就不壞信心。求大菩提不惜軀命。何況世間所有珍寶。現身必得究竟成滿一切如來金剛智印。於無上道永不退轉。六度萬行速得圓滿。疾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6大善此法名為十方如來最勝秘密心地法門。此法名為一切凡夫入如來地頓悟法門。此法名為一切菩薩趣大菩提真實正路。此法名為三世諸佛自受法樂微妙寶宮。此法名為一切饒益有情無盡寶藏。此法能引諸菩薩眾到色究竟自在智處。此法能引詣菩提樹後身菩薩真實導師。此法能雨世出世財。如摩尼寶滿眾生願。此法能生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功德本源。此法能銷一切眾生諸惡業果。此法能與一切眾生所求願印。此法能度一切眾生生死險難。此法能息一切眾生苦海波浪。此法能救苦惱眾生而作急難。此法能竭一切眾生老病死海。此法善能出生諸佛因緣種子。此法能與生死長夜為大智炬。此法能破四魔兵眾而作甲冑。此法即是正勇猛軍戰勝旌旗。此法即是一切諸佛無上法輪。此法即是最勝法幢。此法即是擊大法鼓。此法即是吹大法螺。此法即是大師子王。此法即是大師子吼。此法猶如國大聖王善能正治。若順王化獲大安樂。若違王化尋被誅滅。善男子。三界之中以心為主。能觀心者究竟解脫。不能觀者究竟沉淪。眾生之心猶如大地。五穀五果從大地生。如是心法生世出世善惡五趣。有學無學獨覺菩薩及於如來。以是因緣。三界唯心。心名為地。一切凡夫。親近善友聞心地法。如理觀察。如說修行。自作教他贊勵慶慰。如是之人能斷三障速圓眾行。疾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7:爾時世尊欲重宣此義。而說偈言。三世覺母妙吉祥,請問如來心地法,我今於此大會眾,開演成佛觀行門,此法難遇過優曇,一切世間應渴仰,十方諸佛證大覺,無不從此法修成,我是無上調御師,轉正法輪周世界,化度無量諸眾生,當知由悟心地觀,一切有情聞此法,欣趣菩提得授記,一切有緣得記人,修此觀門當作佛,諸佛自受大法樂,住心地觀妙寶宮,受職菩薩悟無生,觀心地門遍法界,後身菩薩坐覺樹,入此觀行證菩提,此法能雨七聖財,滿眾生願摩尼寶,

此法名為佛本母,出生三世三佛身,此法名為金剛甲,能敵四眾諸魔軍,此法能作大舟航,令渡中流至寶所,此法最勝大法鼓,此法高顯大法幢,此法金剛大法螺,此法照世大法炬,此法猶如大聖主,賞功罰過順人心,此法猶如沃潤田,生成長養依時候。

8:爾時如來。於諸眾生起大悲心。猶如父母愛念一子。為滅世間大力邪見。利益安樂一切有情。宣說觀心陀羅尼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