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善根深厚的人才能得聞此經,為人廣宣說,福德無量!


時間:2017/6/21 作者:弘法居士

您受持讀誦此經,解其義,即同於諸經中,受持讀誦,解釋義趣!宣說此法之處,此地是大菩提場!轉法輪處!大靈塔處!

極其殊勝的法寶經典:《佛說除蓋障菩薩所問經》!正使三千大千世界,滿中有情全部都行布施,經過無量時,相續不斷。如果有善男女,對於此正法發清淨心!如法書寫,復善詳校,又以淨心,轉施於他人,此人所獲得的福德倍勝於前者!法布施最上最勝!又,正使有人,以此三千大千世界滿中有情,全部令安住十善業道!如果有人,對於此正法,聽聞受持讀誦記念,解釋其義,又為他人廣大說,此人所獲得的福德,倍勝於前者!什麼緣故呢?十善業道從是正法所出生的緣故!又,正使三千大千世界滿中有情,全部令證得須陀洹果、斯陀含果、阿那含果、阿羅漢果,如果有人對於此正法,聽聞、受持、讀誦、記念,解釋其義,又為他人廣大說!此人所獲得的福德倍勝於前者!什麼緣故呢?應當知道一切聲聞緣覺,全部都從是法性中來,諸菩薩者,也全部都從是法性中來!如來也得是法性故出現世間!又,如果人能於如是正法,受持讀誦,解其義者,此人即同於諸經中,受持讀誦,解釋義趣!什麼緣故呢?此法性者是諸法母!諸菩薩,如果不得此正法性者,即不能得廣大法性!佛普告在會中的諸位大眾說,如果諸地方有能夠宣說此正法之處,這個地方應當知道即是大菩提場,即是轉法輪處,即是大靈塔處!帝釋天主對佛說,如果諸地方有說此正法之處,他當率領諸宮眷屬去這個處所,聽受這樣極其深的正法,及為護助彼說法師!多麼殊勝啊!您一定要受持此經,廣為人宣說,廣宣流布,功德無量!感恩!

現在為您略說此法寶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1:爾時除蓋障菩薩前白佛言。世尊。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此正法。聽聞受持讀誦記念解釋其義。復為他人廣大說者。是人得幾所福。佛言。善男子。正使三千大千世界。滿中有情悉行布施。經無量時相續不斷。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此正法發清淨心。如法書寫復善詳校。又以淨心轉施於他。是人所獲福德倍勝於前何以故善男子。夫財施者不出生死。而法施者最上最勝。所以者何。一切有情在生死中。貪受種種財利事故。不能受彼最上法味出於世間。

2:又善男子。正使有人。以此三千大千世界滿中有情。悉令安住十善業道。若復有人。於此正法。聽聞受持讀誦記念解釋其義。復為他人廣大說者。是人所獲福德倍勝於前。何以故。善男子。十善業道從是正法所出生故。

3:又善男子。正使三千大千世界滿中有情。悉令證得須陀洹果斯陀含果阿那含果阿羅漢果。若復有人於此正法。聽聞受持讀誦記念解釋其義。復為他人廣大說者。是人所獲福德倍勝於前。何以故。善男子。當知一切聲聞緣覺。皆悉從是法性中來。諸菩薩者。亦悉從是法性中來。如來亦得是法性故出現世間。又善男子。若人能於如是正法。受持讀誦解其義者。是人即同於諸經中受持讀誦解釋義趣。何以故。此法性者是諸法母。善男子。而諸菩薩。若不得此正法性者。即不能得廣大法性。

4:爾時世尊。普告在會諸大眾言。善男子。若諸地方有能宣說如是正法之處。而彼地方當知即是大菩提場。即是轉法輪處。即是大靈塔處。當起是念。是我大師所游止處。何以故。善男子。法性即是菩提。即是轉法輪。法輪即是如來。善男子。若供養法者。是即供養諸佛如來。若諸地方有說法師所游止處。當於彼地起靈塔想。於說法師起大師想。又復當起善知識想。又應當起善導師想。由如是故。若時見彼說法師已。當起淨信歡喜之心。尊重恭敬承迎於前。稱揚讚嘆白言善哉。複次善男子。我若贊說尊重恭敬法師功德。及說報其法師大恩。如是等事。若經一劫若過一劫。我亦不能說其少分。

5:善男子。若有愛樂法者。諸善男子及善女人。於說法師所履道中。以自身血散灑其地。亦不能報彼說法師少分恩德。何以故。說法師者。以能任持如來法眼極難行故。善男子。是故諸說法師。當說如是正法之時。應現無畏。不應沉下生障礙心。著新淨衣起清淨心。當說法時。若人讚嘆不起高心。不現我相不生慢執。不自稱譽不凌毀他。亦復不生染著之心。應當恭敬尊重說法。

6:爾時帝釋天主前白佛言。世尊。若諸地方有說如是正法之處。我當率諸宮屬往詣彼所。聽受如是甚深正法。及為護助彼說法師。佛言。善哉善哉。憍屍迦。汝善守護如來正法。如汝所作今正是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