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寶寶唐氏篩查高風險,堅持吃素念地藏經結果太歡喜了


時間:2017/6/22 作者:空融

寶寶唐氏篩查高風險

堅持吃素念地藏經結果太美妙了

我是能舒,今年28歲,居住在西安。接觸佛法是在2012年,真正走入佛門是在2015年10月在西安普濟寺打基礎七之後,從打七之後就徹底的斷肉了,也慢慢懂得如何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家庭里的矛盾也越來越少。老公以前經常說我“你還是個學佛的”或把我的佛學書籍全扔到了樓道里,到2016年7月他自己提出也要去打七,可以說整個家庭氛圍有很大的轉變。

我是在2016年4月知道自己懷孕的,前三個月我特別的懶惰,根本沒有做功課,下班後都是在家裡看電視。直到懷孕三個月去檢查時候發現我嚴重的貧血而且寶寶唐氏篩查是高風險,醫生和我說像我這樣的貧血後面會越來越嚴重,而且唐氏高風險最好去三甲醫院做無創DNA或羊水穿刺。我當時問醫生,去三甲醫院進一步做檢查如果寶寶有問題能治療嗎?醫生說不能,如果不想要就選擇墮胎。回到家裡心裡特別難過,想著萬一寶寶有問題我也不能選擇墮胎,那我去做檢查還有什麼意義?同時和小塵師兄、澄靜師兄聊天,她們都鼓勵我好好做功課,要完全相信佛菩薩。功課停太久想一下提起來並非易事,直到不久的一天晚上我做夢夢到寶寶出生了,是個男孩,公公婆婆抱著,寶寶開口第一句話是念阿彌陀佛,同時有個聲音告訴我“素寶寶特別好帶,你要抓緊時間好好做功課好好改正呀”。夢醒來是半夜12點,自己躺在床上淚流滿面,當時我已經懷孕三個月多,我知道佛菩薩看不得我墮落來提醒我了。

從第四個月開始,我每天早上5點起床,要么誦一部地藏經要么就拜懺,六點半時候做早餐然後7點叫老公起床吃飯之後一起上班。說來挺奇怪,自從開始做功課,自己整個人也勤快了精神狀態也好了,做飯幹家務樣樣在行,身體根本沒有感覺笨重。就這樣做功課持續了一個月,在懷孕五個月時候起床時間輕輕鬆鬆提到了4點半左右,孕期整個晚上沒有失眠過。

在懷孕六個月時,單位放高溫假老公自己提出要去寺廟打七,當時我特別想去但是又害怕公公婆婆擔心就沒有隨行。西安的7月高溫可以達到30度左右,我老公又是屬於喜歡睡懶覺喜歡洗澡的人,在寺廟早上要3點半起床而且水源緊張,真擔心他根本呆不了七天。當老公去寺廟的第一天起,我每天早上3點半左右起床,基本一上午都在做功課,功課累了就打掃衛生,下午晚上看中國傳統文化光碟,一直堅持了七天。當老公回來時,看他淚眼娑婆的給我講述他這七天的經歷時,我知道佛法已經改變了他,從2016年8月起我老公也正式開始吃素了。

特別說明一下,在我懷孕六個月時候,當時我對我的父母起了很大的意見,總感覺父母太溺愛妹妹不疼我。當晚我就做了一個夢,夢到寶寶出生了,還是男孩。我抱著寶寶吃母乳,但是寶寶吃不到,我的那個焦急與恨不得把一切都給了寶寶心裡,讓我第一次在夢裡體會到為人母的心情。夢醒來,才懂得父母對孩子的愛都是一樣的,我也曾經被媽媽爸爸這樣抱在懷裡餵養過,可是我根本不記得了。從這個時候起,我開始特別的感恩父母、佛菩薩與寶寶,因為父母是我生命的源頭;佛菩薩一直在度化我,從來沒有放棄我;而且意識到寶寶肯定是男孩,同時也是來督促我好好修行的。

之後的功課可以說越來越輕鬆,隨著功課的增加,也逐漸忘記了唐氏高風險這樁事。直到懷孕最後一次抽血化驗,很神奇的是我完全不貧血了,而且寶寶胎位也正了,真的讓我們欣喜若狂。直到最後快生產時,我大概誦了300部地藏經吧,誦經多了就能真切感覺到菩薩的慈悲,很多次在誦經過程中淚流滿面;整個孕期都在念觀世音菩薩聖號;還有更多的是學會了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

住院待產期間,由於寶寶胎頭太高一直下不來,在41周時候醫生建議我剖腹產。當時一度接受不了,甚至對佛菩薩起了怨恨心,現在想想自己真是愚昧呀!自己業力重,還要埋怨佛菩薩,誰知道佛菩薩已經給我們化解了多少問題呢?從待產室到手術室,我一直在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在進手術室的那一刻,我感覺到菩薩抱著告訴我不要害怕,我真真切切就在菩薩懷抱中,那時我淚如雨下。整個手術過程中我都在念聖號,以至於護士要求我小聲點,別打擾到了主刀大夫。

整個過程很順利,寶寶在2016年12月21日下午15:05出生,男孩,6斤9兩。寶寶不僅身體健康,頭髮也很濃密,而且一出生就會笑了。感覺素寶寶都是自帶口糧來到這個世界的,因為從手術室剛回到病房,我的奶水就下來了,所以寶寶也很快就吃到了珍貴的初乳。之後的餵養特別順利,奶水多的吃不完,寶寶也只有在餓了時候才哼哼唧唧幾句,而且我傷口恢復很快,第四天我就出院回家了。

從寶寶出生到現在已經整整60天了,現在體重已經達到了11.8斤。素寶寶確實好帶,晚上7點左右吃完奶放在小床上拍拍就睡著了,有時候也需要稍微抱一下把他哄迷糊,醒了就自己玩,只有在餓和困的時候會哭鬧一下,我媽媽總說感覺家裡不像有小孩子。在月子裡寶寶基本是3小時吃一次奶,晚上吃兩回,大概從55天左右開始晚上8點睡著後直到早上4點或5點才醒來吃奶,所以晚上大人也能睡整夜覺。還有寶寶月子裡整個脖子、腰板都特別硬朗,一直想試著自己抬頭和站立;在40天時候就開始有意識的笑了,特別是奶水到現在都很多,都需要用吸奶器抽出來;滿月去體檢,醫生都說他身體不錯,也根本沒有缺鈣。

說說我整個孕期與月子的飲食,整個過程全部素食,沒有吃一點肉。在孕期時候,早上都是喝各種豆漿同時炒兩個素菜;中午是在婆婆家吃,有四個素菜;晚上有時候自己煮稀飯或者白水煮麵,只是在檢查出貧血後,適當多吃點紅棗和黑木耳。整個孕期沒有生病,偶爾感覺不適立刻喝一杯薑湯就沒事了。可能是早起精神好,所以每餐都吃的很香,以至於在孕期胖了42斤,我媽媽說看我吃的這么胖,怎么都想不到我是吃素的。月子裡的飲食總體來說比較清淡,第一周飲食主要以白水煮麵、黑米紅棗粥為主;第二周開始添加主食饅頭,各種菜、蘑菇之類的;第三周在原有菜品基礎上,偶爾會喝雞蛋醪糟湯;之後的飲食就是早上小米稀飯與煮雞蛋,中午各種菜,晚上麵條或小米稀飯。(備註:我當時害怕月子裡不能吃素,就提前準備了一份月子素食食譜給我媽媽和我婆婆,師兄們最好也能提前做好準備)

從懷寶寶到現在寶寶兩個月,特別感恩佛菩薩的加持與許多師兄對我的幫助。雖然說整個孕期也留有遺憾,比如前三個月沒有做功課、孕期也有生氣過、孕期自己整個身心並沒有做到完全平靜寧和,但是看到寶寶如此乖巧、安樂易養真的是內心萬分感恩。我想寶寶的到來才是我們全家修行的開始,好好堅持功課,好好沿著佛菩薩的標準改正自己,給寶寶樹立一個好的榜樣給寶寶紮好人生的根基!阿彌陀佛!

慚愧弟子:能舒

2017.02.1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