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為什麼菩薩說的法能當佛經誦讀


時間:2017/6/22 作者:清淨平等蓮

「複次文殊師利 若聲聞說法 若菩薩說法 當知皆是 如來威神護念力故 令諸菩薩等 作如是說」經上說的很多的經法,經文,有佛說的、有菩薩說的、有羅漢說的。

你像《大悲心陀羅尼經》就是《大悲心經》啊,他是講的大悲咒的功德,來歷,和它的作用,是大悲觀世音菩薩在大悲法會上,因為通過緣起而發心講出的,在講之前,就是請教了釋迦牟尼佛,我有大悲心陀羅尼神咒,為了救度一切眾生現在想說,祈請釋迦牟尼佛慈悲開許。

佛陀就讚嘆他,非常好今正是時啊,你現在正是要講大悲心陀羅尼神咒的時刻。這個時候釋迦牟尼佛給他作證,釋迦牟尼佛威德之力加持,觀世音菩薩講出來,我們把它當做《大悲心陀羅尼經》為什麼能當經呢?因為雖然是觀世音菩薩講的,他是釋迦牟呢佛的威神之力加被,跟佛說的無異。如果我們一看,某一部經,喔這是哪個羅漢說的,這是哪個菩薩說的,而不是佛親口說的,然後去否認它,誹謗它。唉那就是誹謗正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