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只有於十二殑伽沙數如來處所,圓滿善根的人,才得聽聞此法!


時間:2017/6/22 作者:圓戒居士

只有於十二殑伽沙數如來處所,圓滿善根的人,才得聽聞此法!起淨信心恭敬尊重,命終時九十五俱胝佛,面現前來安慰!

無比殊勝的法寶經典,名:《佛說大集會正法經》!有正法名大集會,在閻浮提廣大流布!

如果有眾生暫時得聞,這個人假設有五逆重罪全部都銷滅!不復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聞此法的人,所獲得的福聚與一佛相等!!

如果有聞此正法的人,一切都住不退轉地!即得一切如來經常觀察!一切如來常現在前!降伏魔軍,圓滿善法!此人即能於生滅理全部都了知!

如果有眾生得聞此大集會正法的人,所獲得的壽命八萬四千劫!更何況能書寫讀誦此正法!

如果人聞此正法,起淨信心恭敬尊重,此人九十五劫得宿命智!六萬劫為轉輪王!被一切人之所尊重愛敬!不被刀杖毒藥所能侵害!

臨命終的時候,有九十五俱胝佛,面現其前安慰此人,告言:“不要生恐怖畏懼,你先已聞大集會正法,有大福聚!”

是時,九十五俱胝佛,皆為授記!一一來生到佛剎中!更何況以此正法,令盡有情界,廣大流布,全部都得聞!

如果有善男女,對於此正法,深生信樂!此人於千劫中不壞正信!五千劫中不墮入惡道!萬二千劫中遠離愚痴,八千劫中不生邊地!二萬劫中勇猛布施,二萬五千劫中常生天界!二萬五千劫中常行梵行!四萬劫中遠離眷屬痴縛!不被煩惱所昏蔽!五萬劫中受持正法!六萬五千劫中安住正念!彼善男女,更不復起作罪業心!一切魔怨不能侵害!在在所生不處胎藏!

又有人對於此正法聽受讀誦!這個人八萬劫中,得聞持具足!在千劫中離殺生業!九萬九千劫中離妄語業!一萬三千劫中離兩舌業!

此大正法不可得遇見,至於名字也不可得聞!

如何對於此大集會正法能了知而得聽受呢?

如果這個人於十二殑伽沙數如來處所,圓滿善根,即得聽聞此大集會正法!

此大集會正法,有大功德能利益一切!

如果人能聽受、書寫、讀誦!這個人獲大福聚不可稱量計算!如果人能讀誦一四句偈!所獲得的福聚,與彼八十四殑伽沙數佛,福聚等沒有差異!更何況能一心安住於正法,彼福聚無盡!!

諸佛如來復經俱胝那庾多劫,稱量讚嘆此大正法!聽受功德,也不能盡!

更何況有人書寫、讀誦,福極其多,能書寫此正法一個字,此人所獲得的福聚無量無數不可知!

何況有人,對於此正法,受持一四句偈,這個人功德不可稱量計算!

一切寶藏經常出現!一切煩惱全都銷滅!一切法炬光明普照,一切天魔無能勝者,一切菩薩盡所觀察!一切法門全部都能入!

如果有眾生,能對於此大集會正法修正行的,乃得名為最上梵行,彼梵行即如來行!

如果勤修習沒有間斷的,此人即得百佛如來於晝夜中,常現在前!

如果見如來即入佛剎!入佛剎已,一切法藏全都能了知!

諸佛如來時一出現,如果得遇到的也是很難的,說此正法更極其難!得聞持者轉復極其難!什麼緣故呢?

如果有聞此正法的人,這個人於六十萬六千八十劫中,或得宿命智!或者為轉輪王、帝釋、淨光天、大梵世主等能不壞正信,不墮入諸惡道,不生阿修羅,沒有刀杖斗諍!又遠離愚痴得到大智慧!相貌好,端嚴,猶如諸佛!一一色相等無有異!

不被眷屬痴惱所纏!經常離病苦!經常得天眼!不生嗔恨,經常遠離一切貧窮,諸根圓滿,忍辱具足!

乃至於臨命終時,正念現前心不顛倒!即時東方有十二殑伽沙數佛面現其前。南方有二十殑伽沙數佛。西方有二十五殑伽沙數佛。北方有八十殑伽沙數佛。上方有九十千俱胝佛。下方有百俱胝佛,如是等諸佛全都為現前!

安慰其人全都說:“善男子,不要生恐怖畏懼,你先已能有大功德而為依怙!你今見此百千俱胝那庾多殑伽沙數佛世尊了嗎?”這個人答說:“見到”。諸佛說:“善男子,此諸如來,以你的功德力的緣故,全部來此。”這個人又說:“我今以何善根力故而獲如是?”諸佛說:“以你久聞大集會正法的大善根力!”這個人又說:“我一個人得聞正法,尚且獲得這樣無量的功德!更何況能令盡有情界普得聞知!”

如果人得聞此大正法一四句偈的,與供養十三殑伽沙數如來所獲得的福聚等沒有差異!

如果人於五逆罪,或自作,或教他人作,或者見聞隨喜,這個人當受五無間苦!

如果有得聞此大集會正法,一四句偈!即得銷滅這樣的罪業!如果人能一心,聽此大集會法,一四句偈的,獲得無量福聚!滅五逆重罪!得到廣大的果報!

一切諸蓋纏,剎那能解脫!稱揚大集會,微妙最上法,有殊勝功德!能息諸重罪!

如果人於一偈,隨喜聽受,乃可得名為,深種善根者!

何況更一心,生尊重恭敬,用華鬘塗香,栴檀末香等。珍寶蓋幢幡,供養此正法!自作及勸他人,見聞生隨喜,所獲得的諸福報!廣大無有窮!

如果有人,對於此正法但能合掌頂禮恭敬,此人所獲得的福聚也無邊!

此大集會正法,如果有人,想知道此法功德限量!縱使經千劫終不能盡!此法極其深,難解難了!一切如來所共尊重!如果有人須臾聽受,即得如是廣大利益!

如果有眾生對於此正法,起不善語業生輕謗,獲罪無量無邊!如果有眾生於此正法,發善語業而行讚嘆,獲福聚也無量無邊!此人即能親近善友,得見如來,如果得見佛,即能銷滅一切罪障!

如果不得聞此正法的人,不能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不能住菩提場處師子座,轉大法輪,擊大法鼓!也不能入涅槃界放大光明普照世間!

此法門以惡夢消業,極其殊勝!大家一定要受持此經,廣為人說,廣宣流布!

現在為您略說此法寶浩瀚功德(摘自經文原文):

1:爾時佛告普勇菩薩言。我有正法名大集會。於閻浮提廣大流布。若有眾生暫得聞者。是人設有五逆重罪皆得銷滅。不復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普勇。於汝意云何。汝謂是人得聞法者。所獲福聚與一佛等。普勇菩薩白佛言。如是世尊。佛言。普勇。汝莫作是見。作是見者非真實見。普勇菩薩復白佛言。世尊。當云何見。即知是人真實福聚。佛言。普勇。彼聞法者所獲福聚。與殑伽沙數量如來應供正等正覺所有福聚等無有異。

2:又復普勇。若有聞是正法者。一切皆住不退轉地。即得一切如來常所觀察。一切如來常現在前。降伏魔軍圓滿善法。是人即能於生滅理皆悉了知。一切皆得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爾時會中諸菩薩眾。從座而起俱白佛言。世尊。如一佛福聚其量幾何。佛言。諸善男子。汝等諦聽。一佛福聚所有數量。譬如有人竭大海水盡灑閻浮。於此水中唯取一渧。作一殑伽河沙數量。如是一渧而復一渧。窮大海水一一渧成一殑伽河。此一一河滿中沙數。盡為菩薩皆住十地。彼諸菩薩所有福聚寧為多不。諸菩薩眾俱白佛言。甚多世尊。佛言。諸善男子。一佛福聚復多於彼。有聞法者轉倍是數。又復諸善男子。若有眾生於後末世。聞是正法生信解心。所獲福聚轉增於彼。無量無邊不可稱計。

3:佛言普勇。若有眾生得聞是大集會正法者。所獲壽命。八萬四千劫。何況更能於此正法書寫讀誦。彼獲福聚轉倍於前不可等比。又復普勇。若人聞此正法。起淨信心恭敬尊重。是人九十五劫得宿命智。六萬劫為轉輪王。為一切人之所尊重悉皆愛敬。不為刀杖毒藥所能侵害。臨命終時有九十五俱胝佛。面現其前安慰彼人。作是告言。勿生怖畏。汝先已聞大集會正法有大福聚。是時彼九十五俱胝佛。皆為授記。一一來生我佛剎中。何況以此正法。令盡有情界。廣大流布皆悉得聞。

4:又復普勇。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此正法深生信樂。是人於千劫中不壞正信。五千劫中不墮惡趣。萬二千劫中遠離愚痴。八千劫中不生邊地。二萬劫中勇猛布施。二萬五千劫中常生天界。二萬五千劫中常行梵行。四萬劫中遠離眷屬之所痴縛。不為煩惱所能昏蔽。五萬劫中受持正法。六萬五千劫中安住正念。普勇。彼善男子善女人。更不復起作罪業心。一切魔怨不能侵害。在在所生不處胎藏。又復有人於此正法聽受讀誦。是人八萬劫中。得聞持具足。於千劫中離殺生業。九萬九千劫中離妄語業。一萬三千劫中離兩舌業。普勇當知。以是事故。此大正法不可得遇。至於名字亦不可得聞。

5;爾時普勇菩薩。聞佛說是伽陀已。即白佛言。世尊。云何於此大集會正法。乃能了知而得聽受。佛言普勇。若人於十二殑伽沙數如來應供正等正覺所圓滿善根。即得聽聞此大集會正法。

6:佛言普勇。此大集會正法。有大功德利益一切。若人能聽受書寫讀誦者。是人獲大福聚不可稱計。普勇。正使四方一一方。各有十二殑伽沙數如來應供正等正覺。皆住十二劫。說此大集會正法。聽受功德而不能盡。又復四方各有如上殑伽沙數如來應供正等正覺。皆住如上劫。說此書寫功德。亦不能盡。又復四方各有如上殑伽沙數如來應供正等正覺。皆住如上劫。說此讀誦功德。亦復不盡。

7;普勇菩薩白佛言。世尊。願佛略說讀誦福聚其數幾何。爾時世尊。即說伽陀曰。若人能讀誦,一四句偈者。彼所獲福聚,與彼八十四。殑伽沙數佛,福聚等無異。何況能一心,安住於正法。彼福聚無盡,諸佛出於世。宣說無邊法,而實難得值。

8:此大集會正法。有幾所功德而能生諸善法。爾時彼蓮華藏如來。亦放希有淨妙光明。普照佛會已而謂我言。善男子。汝大菩薩得大勢力智慧無礙。能於一切諸佛剎土。為諸眾生稱揚佛事。汝先已曾問彼娑婆世界釋迦如來。今以是法還復問我。我當為汝亦分別說。譬如有人於四大洲置以胡麻悉皆充滿如是相合都為一聚。是為多不。我即答言。甚多世尊。時彼佛言。假使有人。取一胡麻置於他處。如是從一至一欲知其數。善男子。於汝意云何。是人可能知其數不。我復答言。不也世尊。是人雖竭其力經於多劫。終不能知如是數量。彼佛又言。善男子。此大集會正法。所有福聚亦復如是。非算數譬喻之所能知。正使如上所說數量。一一皆是諸佛如來復經俱胝那庾多劫。稱量讚嘆此大正法。聽受功德亦不能盡。何況有人書寫讀誦其福甚多。我復又問。若書寫者得幾所福。願佛略說。時彼佛言。善男子。譬如三千大千世界所有草木叢林。盡取斷為一指節量。一一量數皆是轉輪聖王。又如三千大千世界。所有土石盡碎微塵。一一塵數皆是轉輪聖王。如是等所有福聚。若算師等欲知其數。汝謂是人知其數不。我時答言。不也世尊。如是福聚。雖算師等亦不能知。彼佛又言。若有書寫此大集會正法者。所獲福聚亦復如是。復多於彼。算數譬喻所不能知。但能於此正法書寫一字。是人所獲福聚已勝於彼。況復有人。於此正法受持一四句偈。是人功德不可稱計。一切寶藏常所出現。一切煩惱皆得銷滅。一切法炬光明普照。一切天魔無能勝者。一切菩薩盡所觀察。一切法門皆悉能入。

9;彼佛作是說已。我即白言。世尊。若有眾生。能於如是大集會正法修正行者。乃得名為最上梵行。而彼梵行即如來行。若勤修習無間斷者。是人即得百佛如來於晝夜中常現在前。若見如來即入佛剎。入佛剎已。一切法藏皆能了知。我於爾時作是言已。彼蓮華藏佛又告我言。善男子。諸佛如來時一出現。若得遇者是亦為難。說此正法復甚為難。得聞持者轉復甚難。何以故。若有聞此正法者。是人於六十萬六千八十劫中。或得宿命智。或為轉輪王帝釋淨光天大梵世主等能不壞正信。不墮諸惡趣。不生阿修羅。無刀杖斗諍。又復遠離愚痴得大智慧。相好端嚴猶如諸佛。一一色相等無有異。不為眷屬痴惱所纏。常離病苦。常得天眼。不為那誐。不生嗔恚。又常遠離一切貧窶。為銅輪王受大快樂。諸根圓滿忍辱具足。乃至臨命終時。正念現前心不顛倒。即時東方有十二殑伽沙數佛面現其前。南方有二十殑伽沙數佛。西方有二十五殑伽沙數佛。北方有八十殑伽沙數佛。上方有九十千俱胝佛。下方有百俱胝佛。如是等諸佛皆為現前。安慰其人鹹作是言。汝善男子。勿生怖畏。汝先已能有大功德而為依怙。汝今見此百千俱胝那庾多殑伽沙數佛世尊不。彼答言見。時諸佛言。善男子。此諸如來。以汝功德力故俱來至此。彼人復言。我今以何善根力故而獲如是。彼諸佛言。以汝久聞大集會正法大善根力。彼人又言。如我一人得聞正法。尚獲如是無量功德。何況能令盡有情界普得聞知。時蓮華藏如來廣說。彼臨命終人見諸佛已。又告我言。善男子。若人得聞此大正法一四句偈者。與彼供養十三殑伽沙數如來應供正等正覺。所獲福聚等無有異。

10:又若有人。得聞此大集會正法者。所有福聚。譬如遍滿三千大千世界悉置胡麻。是等麻量一一皆是轉輪聖王。假使有人。以諸珍寶各行布施。如是輪王所獲福聚。不如唯施一須陀洹。若施一須陀洹。不如施彼遍滿三千大千世界如前數量須陀洹。若施如是須陀洹。不如施一斯陀含。若施一斯陀含。不如施彼遍滿三千大千世界如前數量斯陀含。若施如是斯陀含。不如施一阿那含。若施一阿那含。不如施彼遍滿三千大千世界如前數量阿那含。若施如是阿那含。不如施一阿羅漢。若施一阿羅漢。不如施彼遍滿三千大千世界如前數量阿羅漢。若施如是阿羅漢。不如施一緣覺。若施一緣覺。不如施彼遍滿三千大千世界如前數量所有緣覺。若施如是緣覺。不如施一菩薩。若施一菩薩。不如施彼遍滿三千大千世界如前數量所有菩薩。若施如是菩薩。不如於一如來發淨信心布施供養。若於一如來信心供養。不如於彼遍滿三千大千世界如前數量一切如來信心供養。雖於如是一切如來信心供養。不如有人於此大集會正法暫得聞持。所獲福聚倍多於彼。何況更能書寫讀誦。如是功德不可稱計。是時彼佛又告我言。善男子。汝可於此正法發淨信心宣揚流布。諸凡夫類於此正法不能得聞。設有聞者生疑不信。如何能入此大法聚。譬如有人入於大海。而欲盡見其水邊際。汝謂是人而能見不。我即答言。不也世尊。又如有人臨於大海。以手勺水欲盡枯涸。汝謂是人而能成不。我復答言。不也世尊。是等愚人。雖于海水欲知邊際欲盡枯涸。終不能就徒自疲勞。深為大失。時彼佛言。諸凡夫類亦復如是。於此正法不能聽受。於生死海妄生顛倒增長愚痴。深為太失。是人雖經百千俱胝那庾多如來應供正等正覺出現於世。不種善根。不得見佛。不聞是法。不為諸佛之所護念。若有智者。能於百千俱胝那庾多佛所發淨信心。見彼諸佛生大歡喜。乃從諸佛得聞是法。聞是法已即如實知不生輕謗。是人得大善利。即為諸佛共所護念。若人於此正法。能聽受書寫一四句偈者。是人當生過九十五千俱胝佛剎已。得生極樂世界佛聞法。壽命八萬四千劫。彼蓮華藏佛復告我言。若人於五逆罪。或自所作。或教他作。或見聞隨喜。是人當受五無間苦。若有得聞此大集會正法一四句偈。即得銷滅如是等業。

11;若人能一心,聽大集會法。一四句偈者,獲無量福聚。滅五逆重罪,得廣大果報,一切諸蓋纏,剎那能解脫。

12;稱揚大集會,微妙最上法。有殊勝功德,能息諸重罪。若人於一偈,隨喜而聽受。乃可得名為,深種善根者。何況更一心,生尊重恭敬。以華鬘塗香,栴檀末香等。珍寶蓋幢幡,供養此正法。自作及勸他,見聞生隨喜。所獲諸福報,廣大無有窮。

13:爾時普勇菩薩。於釋迦牟尼佛前。廣說蓮華藏如來稱讚大集會正法如是功德已。合掌恭敬前白佛言。世尊。若復有人。於此正法但能合掌頂禮恭敬。所獲善利而復云何。佛言普勇。是人所獲福聚亦復無邊。譬如無熱惱池龍王所居。而彼宮殿日所不照。有五大河。池水流出無有窮盡。假使有人慾知池水一一滴數。汝謂是人而能知不。普勇白言。不也世尊。佛言。此大集會正法。所有善根廣大無比亦復如是。假使有人。欲知此法功德限量。縱經千劫終不能盡。又復普勇。此法甚深難解難了。一切如來所共尊重。若復有人須臾聽受。即得如是廣大利益。普勇菩薩復白佛言。世尊。彼五大河其名何等。佛言五大河者。所謂殑伽河。細多河。嚩芻河。閻牟那河。贊捺囉婆誐河。此五大河。一一各有五百小河而共圍繞。其水流注入於大海。彼五大河一一河中。而復各有一大龍王。所謂歡喜龍王。商珂龍王。嚩漢底龍王。唧怛囉西那龍王。法思惟龍王。如是等龍王。各與一千眷屬俱。於閻浮提時降甘雨。百穀苗稼皆悉滋茂。乃至山川溪壑林藪泉池。花卉果蓏枝葉根莖。雨之所及無不豐足。普勇當知。若有眾生於此正法。起不善語業而生輕謗。彼所獲罪無量無邊。又復若有眾生於此正法。發善語業而行讚嘆。彼所獲福聚亦無量無邊。是人即能親近善友。得見如來。若得見佛。即能銷滅一切罪障。普勇。譬如四大洲中有鐵輪王為一洲主。威猛自在廣大快樂。復能利益一切人民。今此大集會正法亦復如是。於閻浮提中。為諸眾生作大利益。若不得聞此正法者。是人不能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不能住菩提場處師子座轉大法輪擊大法鼓。亦復不能入涅槃界放大光明普照世間。

14:藥王軍。諸有修習菩薩行者。能布一切善法種子。一一成熟。既成熟已即能出生一切善法。善法生已生大歡喜愛樂佛法。彼善法種雖經多劫終無能壞。藥王軍。當知是名初發心菩薩。而彼所得一切善法。聚集了知轉倍增勝。雖復夢有所見。而能離諸怖畏。何以故。一切業障悉得清淨。不造惡法離諸苦惱。惡境現前而不能動。若於夢中見大火聚光焰熾盛。菩薩見已不生怖畏。何以故。諸煩惱薪為智慧火之所焚燒。無能亂故。又於夢中若見大水。而不清潔徹底濁穢。菩薩見已亦不生怖。何以故。已盡一切所作業故。如牛撤軛而得自在。又於夢中持以利刀。自斷其頭復斷他頭。菩薩爾時亦不生怖。何以故。貪嗔痴法諸煩惱中而為根本。菩薩已斷無所懼故。藥王軍。彼初發心菩薩於六趣輪迴已得解脫。而復於中隨順受生。皆是菩薩以方便力。示現化度一切眾生。而實菩薩常生諸佛清淨剎中。一切如來所共攝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