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在釋迦牟尼佛座前皈依和在阿彌陀佛座前皈依有何不同?


時間:2017/6/24 作者:淨山

問:弟子所在的地區有一個念佛堂,現在流傳著要重新皈依的說法,並要重新皈依阿彌陀佛,弟子知道皈依是皈依佛、法、僧三寶,那麼在釋迦牟尼佛座前皈依和在阿彌陀佛座前皈依有何不同?

答:學佛要遵循傳統規矩,不得自立章程。三皈依法是釋迦牟尼佛親自宣說的。皈依佛,狹義地說,是皈依娑婆本師釋迦牟尼佛;廣義地說,是皈依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又佛佛道同,諸佛所證同一法身,是故皈依釋迦牟尼佛,即是皈依阿彌陀佛。更何況釋尊五時說法,循循勸勉吾人,信願念佛,求生極樂淨土。兩土世尊開折、攝二門,廣作度化十方眾生離苦得樂之佛事。是故,汝隨順釋迦教敕,天天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名號,即是念念皈依阿彌陀佛。若能今生成就往生淨土大事,即是真實皈依釋迦、彌陀兩土世尊也。是故,信眾作過三皈依後,老實誦經念佛即可,不必再搞其他名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