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噶瑪仁波切:修行不能落下,福報總會到來


時間:2017/6/24 作者:快樂虔行

每個人都要珍惜自己的人生,努力讓自己的生命越來越有意義,改變命運只能靠自己努力。佛弟子們要抓緊時間修行,把握好當下,任何時候,都要提醒自己,修行不能落下,你今天不去努力改善生命,總想著明天去做,不一定來得及。

佛教不像其他宗教,說某個造物主可以改變你的命運,這裡沒有,只有你自己去努力,上師佛菩薩也只能協助你去改變命運。除了多聞思佛法以外,要多給自己一點修行的機會,多種一點福報,讓自己的靈魂越來越富有。當靈魂富有了以後,外面的軀殼要富有就很簡單了。因為軀殼需要的「富」是你福報的成熟,你想要求什麼,實際上難度並不大,只是你平常對這方面的信心不是很足而已。

如果像我們這樣,從小在佛教家庭中生長,被父母灌輸的是那種對佛菩薩深信不疑的信仰。這種「深信不疑」會讓我們為了利益眾生去創造夢想,實現夢想,並且會覺得這一切並非遙不可及。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敢出來告訴大家:命運是自己可以快速改變的,只要你自己深信不疑。

一些人會覺得自己修行了很久,卻沒感覺到有什麼大的變化,這是因為惡業成熟的時間開始越來越少,甚至禍害離你們遠去了,但你想要的那種福報還未到來。這樣的例子很多。

前些天,一位弟子騎車在一個丁字路口被一輛猛然掉頭的越野車撞飛了。當時他感覺身體瞬間軟了下來,頸部和腰部軟的感覺最明顯,絲毫沒有緊張感,就這樣軟綿綿落在人家的車頭上。他分享的時候說,那時他正在念經文。後來,司機想帶他去檢查,他看了下自己,除了有些擦傷,腿有一點腫,沒什麼問題,就讓那個司機走了,這讓司機和在場的人都感到不可思議。

福沒有立馬到來,但是禍已離你遠去,這就是平常修行的好處,當你需要福報的時候,福報突然就來了,福報成熟了自然會來利益你。有個朋友,是一個囯企的董事長,有一天凌晨兩點鐘,他打電話給我,「嘎瑪活佛,救命啊!我可能要出事了。」我說:「你貪污了是吧?現在連你自己都知道可能要被雙規了,光打電話讓我救命有什麼用?」他讓我幫忙想想辦法。我說:「有什麼辦法?全部吐出去。」他還問,「吐給誰啊?」「交給政府,你拿了多少,全部還回去,趕緊自己去交待。」他還問我這樣妥不妥?我回答他,「不妥?你就準備一輩子蹲監獄吧。」

結果第二天他真的去自首了,把所有的貪污事實都交待了,幾年後平安回家了。

一個人會良心發現,最起碼在他學佛之後,還是有辦法自救的,做壞事一定不對,但當業障現前時,曾經的積德行善,曾經的修行可以保大家一條命,讓你感受到佛菩薩的慈悲加持,真的是這樣。深信因果真實不虛,平常約束自己多積德行善。

每個佛弟子都要精進修行,平常別小看自己的修行,覺得參加共修,自己也沒啥改變。當你真的需要時,自然就有變化了。那是不知不覺中發生的,就像我們每天吃飯一樣,誰都不覺得自己變大了,但是最後都從嬰兒變成了成年人。尤其在生老病死的緊要關頭,大家會真實體會到,修行是多麼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