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願法師:致病的因素,鬼神干擾


時間:2017/6/24 作者:清心

天台宗裡面就說到有三種鬼會讓人生病:

一種是精鬼,又稱為時媚鬼。他會讓人做出一些不可理喻的事情來。

曾經有一個人,那時他已經受傷,過來跟我說,他有一天在上班,突然之間就把窗戶打開,站在窗台上面,從那個幾層樓上跳下去了。這個是屬於精鬼干擾。

然後我問他:「你正在上班,當時為什麼莫名其妙會突然把窗戶打開跳下去呢?」

他說:「哎呀,很奇怪,我明明看到我那個女朋友走進來,向我招手,說『我們一起去游泳。』然後她就帶我走到窗子邊,在我眼裡看起來,窗子外面就是一個游泳池。所以我就——咚,跳到池裡面去。其實就——咚,由樓上跳下去了。」

他這個人命還大,剛好碰到樓下一個賣水果的,挑一擔水果,跳在那個籮筐上面去了。他的腿斷掉了,但是沒有死掉,還算是命很大了。這種其實就屬於精鬼干擾,讓人一下子失常了。

第二種是堆惕鬼。堆惕鬼就是讓我們會有癌症和腫瘤的一種鬼神。

你知道這個癌症怎麼來的嗎?癌症它來的原因是什麼?因為我們的身體裡面每一天都有很多的細胞會死亡,然後每一天有很多新的細胞會生出來。如果身體的氣血能量不夠的時候,新生出來的細胞會變形,稱為畸形細胞,不正常的細胞。這個新生出來的畸形細胞不單單是幫不了你,並且反過來還會破壞你以前的正常細胞,這種畸形細胞我們就稱之為癌細胞。

可見癌症病、腫瘤病,它根本的病因其實是兩個,不管你什麼癌:第一個,就是你的氣血能量不夠了;第二個,就是堆惕鬼的干擾。

佛陀有說過一本經是專門告訴我們怎麼治癌症的——《佛說療痔病經》。有些人一看這個經題,認為這部經是佛陀告訴我們怎樣治療痔瘡的。其實他搞錯了,這個是佛陀開示我們怎樣治療癌症的,並不是治療痔瘡的。

藥師法門裡面也會有講到怎樣去幫助到癌症病人,不過如果是晚期,或者做過很多次化療、放療,而且這個癌已經轉移了,這種康復的機會就很少了,微乎其微。但是在之前,你應該如法地按照藥師法門去修的話,還是有機會扭轉過來的。

第三種鬼神干擾,就是叫做魔羅。

鬼,是破壞我們的身體,讓我們的身體生病;魔,就是讓我們人失去思考能力,不由自主地起那些很邪的念頭。心裏面明明知道不對,但是沒辦法,還是不停地妄念冒出來,邪念冒出來,這個時候往往是有魔羅的干擾。

----節選自大願法師《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學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