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死後六道要去哪一道,在去世前就有徵兆!


時間:2017/6/25 作者:妙音居士

1、在將要去世時,神智清晰,後事安排得明明白白,每個親人都囑咐到家,所謂“人之將死其言善”。這樣的人死後全身涼是軟的,全身涼後,心口最後涼。說明他已去投生人中,來世還作人。

2、在將要去世時,神智清晰,非常高興,有的提前數日乃至數月就已經知道自己去世的時辰。到時勸親人不要悲傷哭泣,說“我將去好地方……”。這樣的人死後全身是軟的,全身涼後,面門最後涼。說明他已去投生天人中,來世作天人。

3、在將要去世時,神智清晰,提前數日乃至數月就已經知道自己去世的時辰。念誦佛號、經文,或側臥或盤坐或站立合掌,平靜安詳地去世。這樣的人死後全身是軟的,全身涼後,頭頂最後涼。說明他已不入輪迴,投生佛界。

4、在將要去世時,神智時清時不清,思想行為表現極為貪婪,經常說胡話,或口中出現豬馬牛羊等叫聲,或身體出現動物形態。這樣的人死後全身是硬的,全身涼後,膝蓋最後涼。說明他已去投生動物中,來世作畜生。

5、在將要去世時,神智不清,經常出現被受驚嚇等症狀,口中念念說一些無邊際的話或會見不在世的亡人等。這樣的人死後全身涼是硬的,全身涼後,小腹最後涼。說明他已去投生鬼中,來世作餓鬼。

6、在將要去世時,神智不清或昏迷,偶爾出現被審問、刑罰等狀。這樣的人死後全身涼是硬的,全身涼後,腳心最後涼。說明他已去投生地獄中,來世作地獄中的鬼。

7、靈魂應稱神識,一般來說,在斷氣後12小時左右離體,此刻才是真正的死亡。離體後的兩天半為昏迷狀態,叫中陰或中有以後清醒,能看見所有眷屬、朋友等,溝通方式只能託夢,因為幾乎無物質身體。49天之內陸續投到上述六道(修羅道略)之中。有個別升天、入地的會不過中陰而直達。投母胎者稱後有身。 大至如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