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場法會:趴著進去,站著出來!


時間:2017/6/25 作者:靜者

文/妙敏

無法解釋的因緣

也許是我宿世的業力顯現,或是我今生業力的顯現,2016年7月23日的晚上,我跟丈夫。女兒出去散步,走了一大圈,快到小區大門口的時候,好像身後有一隻無形的腳踹了我一下,讓一個趑趄,扭了一圈跪倒在小區門口,這時腦海里呈現出一句話:這個帳該結了。

這時丈夫和女兒看到我跪在那裡,以為我在逗他們玩兒。他倆同時說:「起來吧,別裝了」。我只是擺手,一個字也說不出話來,腰疼的厲害,上氣不接下氣,心臟好像要跳出來。在大門口我足足跪了20多分鐘,這時他父女倆才感到事情的嚴重性,攙扶我起來,連夜送我到骨科醫院,拍片檢查。結果出來,脊柱十二根骨裂,醫生說,需要動手術。晚上腰疼地厲害,睡也睡不著,心裡一直念誦「南無阿彌陀佛」,用力翻身,趴在床上一晚上,等到了第二天早上,又去檢查一遍,結果出來了。醫生很驚訝地說:「昨晚你趴那睡了」?我說:「是呀,不對嗎」?醫生說:沒錯,不用動手術了,你又趴回來了。

師父說:「沒事。」

這就是佛法的不可思議。在醫院住了一星期後出院回家修養,在床上躺著有時間就瀏覽一下新鄭觀音寺微信群,當看到新鄭觀音寺要在國慶節10月1日-7日舉行第四屆「護子、祛病、滅罪」墮胎法會的時候,我的內心激動萬分,欣喜若狂。因為前幾屆都沒機緣參加,這次特別想參加,怎麼辦呢?腰這個樣子,躺在床上起都起不來,更何況下床走路,家人也不會同意……我就在微信里大概跟師父講了一下我的情況,問師父:「我這種情況能去嗎」?師父回了兩個字:「沒事」。

心裡像吃了顆定心丸,心情異常激動,自己也知道這次法會對自己來說是多麼重要,也明白自己這種情況是無形眾生和冤親債主來討債的,是真實不虛的。心裡一直都有著一個信念,能去觀音寺見到師父,師父那麼慈悲會加持弟子的,每天在床上抱著一顆感恩的心與懺悔的心,念經,念佛菩薩聖號,回向法界有情。

仰仗佛力加持,師父慈悲,讓我這次法會能圓滿無礙順利參加。

9月30號跟母親、丈夫再次提及要去觀音寺,最後都同意;女兒也放假回來,又和她講了內心的想法,也表示支持。下午四點多,朋友開車把我們幾個同修送到了觀音寺這個溫暖的大家庭。

法會現場

2012年第一次參加觀音寺的法會,第一次聽師父的獅子吼,真正感到佛法的不可思議。當我再次走進觀音寺,一草一木,都讓我心生歡喜,往日的斷壁殘垣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莊嚴的大殿拔地而起。

剛到寺院我路都走不穩,腰也直不起來,第一天兩個師兄攙扶我上殿,懷著一顆慚愧心、懺悔心,懺悔自己無始劫來所造一切罪惡,以及無始劫來傷害的一切有情無情眾生。法會開始一念大悲咒就淚流滿面。再次聽著師父莊嚴的獅子吼持咒音是那麼熟悉,又那麼震撼;隨著師父獅子吼持咒聲,天搖地動,好像20年來所犯的一切罪業都歷歷在目,身體裡仿佛有千萬條小蟲在向外爬,五臟六腑都在震動,汗毛也在一起一落地配合洪亮莊嚴的持咒聲,好大一會,腦子一片空白,腰疼地像折了似的,跪在那裡一直在發抖,仿佛要倒下,跪不穩,又感覺身邊有兩個人在扶著我,不讓我倒下,師父在加持中,輕輕拍了兩下我的頭,身心立刻安靜放鬆了很多。

第二天一上大殿心裡就特別想哭,師父用獅子吼音加持灌頂時,我像個孩子似的,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心裡始終記得師父教誨的那句話:「要用一顆真心去懺悔自己無始劫所造的罪業,你不真心懺悔,嬰靈不走,這冤結能解開嗎?你腰疼腿疼這點苦都受不了,你殺人家的時候,人家痛不痛?」

對不起曾經墮胎的嬰靈,媽媽錯了,這次法會莊嚴殊勝,仰仗佛力加持,師父的慈悲攝受,把一切功德都回向你們,也願你們早日破迷開悟,離苦得樂,增長善根福報,增長功德本力,儲備資糧,早日往生西方自己的家!

第三天我的腿也不那麼沉了,腰桿也挺起來了,走路也有勁了,上大殿也不用師兄攙扶了,也能幹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情了,師父看見我這明顯的變化,非常地歡喜與欣慰。弟子能感到師父的良苦用心,您給予佛子們的大愛大情大益,是世間的所謂親人、朋友、同事都無法給予的。

法會每天如法如律地在爐香贊的唱誦中拉開序幕,梵唄如同天籟,心中感覺非常舒服、清淨,身心柔軟,徹底放下;看著法師們莊嚴的神情,我細細體味著法會的真義,反觀自己的心念是否清澈,把心靜下來,深呼吸,一切雜念拋到耳後,以至誠懺悔心參與法會。第四天了,當師父獅子吼的聲音又響起來的時候,持咒音響徹整個大雄寶殿,震撼虛空法界;師父仍舊每天加持著我們,當走到我身邊時,輕輕拍了三下我的頭,頓時感覺一股暖流上下循環,好像整個身心被洗滌了一番,彼時身心清涼有力,腰也不疼了,真心體會到了佛法的不可思議的加持力。

法會中間不休息,師父不顧連日來身心的疲憊,又給我們詳細幽默地開示了佛學內容,師父的法語像蓮花一樣,流露著芬芳,居士們認真聆聽完師父的開示,無不讓人感覺撥開了人生和修學之路上的迷霧,頓感清爽。

轉眼法會到了第五天,真快,晚上我們供燈、放祈福燈。下午下殿就開始設計供燈圖案,大家積極參與,每個人都是那麼地歡喜,有「感恩」、「佛光普照」、「法輪常轉」、萬字元、蓮花、心形等,大家有秩序地擺放燈燭,等天色暗下來,依次點燃。

彼時大雄寶殿內外,燈火通明;展展酥油燈,靜靜燃燒,暗香飄遠。

夜晚來臨,大眾隨法師們魚貫而入大雄寶殿,誦經、禮佛、唱贊,鐘鼓齊鳴。師父說:「放燈的時候,你們就合掌,默默地為嬰靈祈福,願他們隨這溫暖明亮的燈光往生西方」。之後,師父帶領我們在千手千眼觀音殿前放燈。維那師父等眾法師在大殿裡唱暮鍾偈撞鐘祈福:

「願此鐘聲超法界,

鐵圍幽暗悉皆聞;

聞聲清淨證圓通,

一切眾生成正覺;

……

殿內梵唄悠揚,鐘聲悅耳,震撼人心;殿外地上片片燈海,天空展展飛燈,願這殿內殿外的祝福,天上地上的燈光,照破眾生無始劫來的無名黑暗,願嬰靈在這光明、這溫暖、這祝福的陪伴下,脫離惡趣,飛升西天,投入阿彌陀佛溫暖的懷抱。光明放走的一剎那,內心只有深深的祈願,合十祝福,親愛的孩子,往生西方。

大雄寶殿內,依舊傳來振振鐘聲:

上祝諸佛菩薩,光照乾坤;

下資法界眾生,同入一乘;

三界四生之內,各免輪迴;

九幽十類之中,悉離苦海;

五風十雨,免遭饑饉之年;

南畝東郊,俱瞻堯舜之日;

……

活動結束之後,殿內殿外燈光依舊搖曳。晚點天空突然下起濛濛細雨,細雨與燈燭兩相呼應,彼此相融,寂靜歡喜。片刻雨停,「感恩」、「佛光普照」,「法論常轉」萬字元,蓮花等用酥油燈擺好的圖案里,光明依舊。仿佛嬰靈的告別,告訴我們,他已隨這明燈,隨這明燈的溫暖,到達西天極樂世界!

法會第六天送牌位。早上在大殿裡,師父說有問題可以問。

有居士分享說:「法會上聽著師父的獅子吼總是控制不住想哭,內心懺悔又感恩,內心特別清淨」。

師父說:「法會期間,法器一響,諸佛菩薩各大護法都會臨壇,你們只要心發懺悔,跟法會磁場相融,跟諸佛菩薩磁場相融,跟師父磁場相融,都會感受到佛法不可思議的加持力,法會力度起來,障蔽開你內心宿世劫來層層的污垢,一瞬間自性流露,就會流淚。

「每一次法會的成功,都與諸佛菩薩、各大護法、賢聖僧的慈悲攝受,一切萬靈的憐憫分不開,所以我們以後一定要記住,時刻懺悔,時刻感恩,時刻報恩;你們可以把我忘掉,但是一定不能忘記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諸菩薩,各大護法,賢聖僧、一切萬靈,他們的慈悲、他們的喜舍、他們的憐憫、他們的攝受,讓我們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給我們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讓我們明白更多事理,讓我們的法身慧命繼續延續下去」。

師父時刻躬身力行在為眾生表法,字字句句都是自己實踐過的真理。我們有什麼理由不聽善知識的教導,不去追隨佛陀的腳步,不去堅定不移地踐行正法呢?

師父的加持,一直在…

法會很快圓滿結束了,突然我無比地眷戀這個地方,心裡好想再多呆幾天,在這短短几日中,法喜充滿;看到全國各地的居士們參加觀音寺法會,並且有緣聽到他們的親身感悟體會,讓我驚喜不已,如果沒有親自感受師父的加持與開示,如果我沒有真心地去懺悔,深刻反省,我的腰也不會好得那麼快。在這期間,我親眼所見佛法的真實不虛,親身體會到了佛法的殊勝。

感謝我那重重的一跤,讓我修學之心更加迫切!感恩父母家人同修善友成就我這次觀音寺之行,感恩佛菩薩的慈悲攝受,感恩師父的鼓勵加持,讓我的身心得到徹底的滋養,而今每每念起師父慈悲,仍是忍不住落淚;想起師父在法會期間,寫給大家的歌,就會感覺到,師父的加持,一直在……

「久別的親人,

今又相逢,

每次相逢,

都是來去匆匆,

恆傳只有默默祝願,

祝願你們福慧雙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