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7/6/25

文/悟空

自從不顧一切,衝破重重阻隔與師父見了一面後,我的心起了化學變化,它生成了一種新的物質——懺悔。

師父無執著,無分別如佛般的智慧和慈悲,震撼著我的心靈,讓我一次又一次如孩童般哭的一塌糊塗。我知道,就在師父為我摸頂的一剎那,佛光已經照進了我靈魂深處最陰暗的角落。點燃青燈的佛前,我從未如今夜的勇敢,面對師父,面對自己,面對過去,剖心,懺悔。

我曾是個標準吃貨。一條魚從頭到尾吃的只留骨頭,一隻烏雞別人看了都噁心,我卻能津津有味吃的湯肉不剩。別的更不必說,到單位除了工作,研究的也多是吃穿住行和飲食。

對生活充滿激情的我異常關注「幸福指數」。我認為,人的終極目標就是幸福。人要吃的好,穿的好,夫妻生活好,每天要豐富多彩,這才是值得忙祿的內容。現在,佛教顛覆了我的三觀。原來,自己追求的所謂高品質的生活,其本質就是貪慾的結晶和虛榮的標誌!我懺悔!

生活的一帆風順讓我毫不客氣心安理得的享受著婚前男友的溫情和婚後丈夫的呵護。

生完孩子後,同事建議我去做宮內節育環的手術,我一聽往體內放東西就受不了,並自信滿滿:「我有辦法。」可堅持的結果是意外懷孕。計生政策讓我一頭栽到醫院。那天下午,我躺在手術台上,聽著噼里啪啦的手術器械的聲響,渾身發軟。又聽到醫生的議論:「這個孩子做掉太可惜了,發育的真好!」我瞬間淚奔。順著一層層的樓梯,老公把我抱到家裡,當夜,我倆相擁而泣,夜不成眠。他對我滿懷歉意,不時自責。我忘記了手術的疼痛,滿腦子充滿著一個粉身碎骨的孩子。也許他可以是一個哲學家,科學家,有無量前程,卻被我和醫生活活殺死,剝奪了活的權利。如果他有靈,那該是多麼的疼痛和冤屈!

走出第一次人流的陰影,我接受了節育環。半年以後的一天,熟悉的反應又來了。懷孕,流產。我徹底崩潰,接而痳木。再孕,再流。我不再相信所有的避孕措施,面對老公的軟語溫存,我已經無心享受,我一邊飲泣著愛的苦果,一邊厚顏無恥地抱怨著國內差勁的避孕技術和藥具,卻從未想過是自己的貪慾造成。直到有一天以子宮肌瘤的形式而告終。

我享受著許多人都沒有的福報,卻沉淪於慾海情天,追逐著聲色犬馬,期許著夜夜歡歌。我浪費了時間,迷失了自我,造了無盡的罪業。然而,時光不能倒流,想起如夢如幻的當初,我終生悔恨……

現在,我常常捫心自問:「你的福報從何來?你有何德何能去接受那麼多人對你的好?」人生真正的意義的就是奉獻。看著師父在超度法會上,如此用心,拼了命的去救度亡靈,我汗顏地無地自容!為這個世界,我付出的太少太少……

人活著究竟是為什麼?人怎樣活著才有意義?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看到身穿袈裟的僧人,我不由地駐足,傷感,淚流滿面。我不知道自己與這些人前世今生有著怎樣的因緣,只記得在睡夢中,我也曾身著袈裟,手提禪杖,沿著崎嶇的山路一步步走向頂峰的佛足跪拜……佛陀崇高的精神深深吸引著我,我多麼羨慕在師父身邊出家的人!如果有來生,我一定成為一個男人,童身出家,弘法利生,追隨佛陀的腳步!成就佛果!

世若無師,長夢何堪!我無比幸福能值遇佛法,值遇恩師!

師父說:「死都不知道是咋死的。」還好,在欲求的海洋中,我找到了自己的金箍棒,而師父,就是我的定海神針!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做錯的事情數不完,悔恨的眼淚流不盡。夜深了,想起師父,如沉沉暗夜中見到了光明。感恩師父!感恩師父的慈悲攝受!願師父法體安康!六時吉祥!佛行事業圓滿無礙!

您迷途的孩子

2016年12月23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