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我們要懂得立命之本


時間:2017/6/25 作者:阿霞

方海權:我們要懂得立命之本

人生有困難挫折,是正常的事。任何挫折在我們身上發生,是正常的事,這就是眾生業力。也正因為有種種業力,才必須修學智慧去面對,才必須修學福力去渡過。

今人須學淡定從容之心,及其堅強意志,以面對複雜多變的社會。自身以及教與下一代,皆習學之。由於現今人養尊處優,生活條件好,吃不了苦。或有困難來臨,或小小挫折,皆不敢面對,或躲避之,或將困難推與別人,依賴之心使其心靈極度脆弱。因此出現了一點小事弄得狼狽不堪,乃至避而輕生,留下悲劇。

自身要立微笑克服挫折難關之榜,讓大家見證我們有立命之本,不是如紙之輕,隨風而飄。芝蘭生幽谷,照樣流香。竹子被彎斜,依然有節。我人有艱難,立身成德。

所以,面對困難挫折各種艱辛時,我們擁有忍辱、忍耐、意志、智慧去平穩過渡,使人生回歸幸福快樂彼岸。生生不息,代代相傳。彎蜒曲折,才知道陽光大道的秀美。起落失意,才知道幸福人生的可貴。在困景中,同時也消除過去所造的很多業力。

當我們有了能力去應對各種事態時,回過頭看,那只不過是豐富我們人生經歷而已。也深深地懂得幸福是由我創造而來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