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怎樣證明自己有前生來世呢?


時間:2017/6/25 作者:學佛娃娃

怎樣證明自己有前世來世呢?佛說: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後世果,今生作者是。

我們通過習氣可以證明有前世來世。比如牛犢出生幾分鐘就能站起來,然後不用教就知道去找奶吃;我們做很多事情也一樣,有的不用教、不用學,自然就會。有的教了也學不會。為什麼會這樣呢?就是因為前世的串習。覺囊派的創始人達RA納塔,從小就會說梵語(以前印度佛經的語言,當時佛經是以梵語宣講的),沒有人教他,他也沒有學過。在他的自傳里記載,他很多的前世都轉生為印度人,因為多世的串習,使得不學梵語就會講。

尤其是一些不好的事情,如造惡業,不用學自然就會,這都是前世串習的。也有好的串習,藏地、漢地都有,比如有人不用學佛經,就會背、會講,這也是前世的習氣。通過這些習氣就很有力的證明有前世。

還有回憶也能證明有前世。藏地、漢地以及世界各地有很多人都能回憶前世。尤其國外一些心理學家專門通過催眠做實驗,讓很多人回憶前世,不僅說的一清二楚,而且回憶的不是一世,是很多世。有的人能回憶自己前二十多世。若是沒有前世,怎麼能說出前世發生的事情呢?藏地也有很多活佛、轉世者,都能回憶起前世的寺院,辯認出用過的法器。

還有一些普通的人也能回憶前世,下面分享兩個的例子:

十多年前,慈城羅珠堪布專門採訪了幾個普通人,不是轉世,而且都是文盲,因為沒有條件和能力,根本不可能知道歷史,但他們都能說出自己的前世。

印度有個相蒂德巴的小女孩,能回憶起自己的前世,當時轟動了整個印度,甚至轟動了整個世界。她回憶的事情都特別詳細和準確。她說前世家裡有一箱金子,是跟前世的丈夫一起埋在地下的,後來去找,只發現有箱子卻沒金子,她前世的丈夫承認是有金子,但是被自己拿去花了。她說的每一個細節都是對的。這充分證明了普通人也能回憶前世。

研究佛法的人,通過研究十二緣起、四諦,對前世的存在更是堅信不移。若是真正懂得了十二緣起,就能對前世、輪迴更能產生定解。佛講四諦——輪迴的因和果、涅槃的因和果,這種因果關係是非常有說服力的。

可以說十二緣起、四諦的因果關係,就是事勢理。所謂的事勢理指水是濕性的,火是熱性的,這都是不變的自然規律。以後你們有福報也可以研究四諦、十二緣起,對輪迴自然就能產生定解。前世來世是絕對存在的,這是佛法的核心,也是佛法的根本。若是我們無法證明這點,就無法宣講佛法,也無法建立佛法里講的這些理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