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一位同修的幾世因緣


時間:2017/6/26 作者:止盈

同修:老師,我頭腦迷糊、不清醒。

老師:你自己看一下原因(此同修天眼已開)。

同修:好像看見騎馬的人拿著旗在城樓上,看見死了好多人。

老師:哈哈,你是蒙古人入侵中原?幹壞事了?這是去蒙古一陣子的因緣嗎?這些人都是因為你才死的嗎?

同修:應該是的。老師為什麼我念佛時候,總感覺胃裡痛,打嗝好了,過一會還痛。

老師:我要你返回到當時的場景,對這些戰死的人眾,念十聲佛號回向給他們,希望他們佛緣早熟。

同修:我還看見當兵的。

老師:什麼時代的事情?

同修:解放戰爭時期。我回去了,慘不忍睹。

老師:為他們念佛,回向給他們。這個緣必須了,如這樣的緣,可能還有很多。同修:這些是走的還是沒走的?

老師:這都是沒走的。

同修:阿彌陀佛,好可怕!

老師:有很多可能還在地獄,還在餓鬼道。你得人身了,得佛力加持,你能學佛了,他們沒人救的。

同修:老師,這些屬於我的寃親債主嗎?

老師:嚴格說來是的。你說都回向給他們就可以了,主要是指戰死的人眾,還有動物。

同修:老師,我又看見我在打獵。

老師:嗯,繼續吧,繼續回向。這又報出你的殺戮了,不知道不代表沒有啊。但是需要和他們懺悔,你會懺悔嗎?

同修:會懺悔的,不算太好。

老師:我希望你看看你給他們帶來了多大的傷害和痛苦?先面對一個被你獵殺的動物,看看他在被你殺前是不是也有家庭、有親人、有夢想?他有意識到遇到你,你把這一切都終結了嗎?你想想:如果這個動物換成是你了,你的痛苦會是怎樣的呢?當你出去忙碌的時候,或者出去溜達結果被殺害,被迫離開家庭,和親人分離,所有一切的夢想希望全部都瞬間瓦解了,你想想這痛苦嗎?

再來看你親手施加給他的痛苦災難,剝皮、放血。還沒咽氣就要承受凌遲的痛苦,剝開身體,內臟被丟在體外,風一來寒冷沁骨,又在一刀一刀肢解身體,那痛苦萬劍斬心。不斷得被肢解大塊改成小塊,又放在鍋里,種種煎烤燜煮。

如何了?這一個觀察完畢,你就好好的想一想,你對無量無邊的眾生,都做了如此殘忍的事情,你胃疼一下,腦袋迷糊一點,打嗝你都無法忍受,何況如此深重的痛苦災難?

同修:老師,沒有佛法太恐怖了,我一定珍惜這一生佛緣。

老師:一、先懺悔;

二、念佛回向;

三、告訴他們機緣成熟做超度,請他們一定參與。

然後你用《普門超度》慢慢送,送的少,也請大家忍受,這樣不至於瞬間來好多,你招架不住。

同修:我一會念《地藏經》,請他們和我一起來,老師怎麼能讓佛光再擴大些。

老師:其實就是心量的問題,和能量的關係並不大。你念佛,如同佛陀在你眼前,你心心念念時時刻刻都看著他,這樣念。你可以試五分鐘、十分鐘,完畢了再看是否有改觀。

同修:還是心散,感覺佛光順四面照過來,很熱很舒服。

老師:有過這個感受了,你覺得念佛是苦事嗎?

同修:我每次念佛,開始很好,一會心就亂了,還是心量小。

老師:我想你應該對自己在修行佛法上的種種去做懺悔,也就是你在過往學佛修行上,艱苦走了一段,然後忽然就斷下了,自己開始後悔了,這樣就出現斷裂,你需要懺悔這個業障。

同修:我現在也有這個毛病。

老師:你可以對這個問題做一下懺悔調整。

同修:我應該深深的懺悔。謝謝老師!

阿彌陀佛。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