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誦咒能除瘟疫嗎?


時間:2017/6/26 作者:清淨平等蓮

「亦能殄滅一切病苦,皆得除差」念這個如意寶輪王陀羅尼,能夠殄滅一切病苦,皆得除差。『殄』是『盡』的意思,盡滅一切病苦。什麼意思?如果你得病了,想儘快恢復健康,「如意寶輪王陀羅尼」它能夠治一切病,「悉皆除差」悉皆除滅一切病。這個『差』是病痊癒的意思,恢復健康的意思。如果你的腳上長了瘤子了,那你就一面念著如意寶輪王陀羅尼,一面用手去揉,揉一會,再「啪」吹口氣,沖你的手上吹口氣,然後再念著再揉,揉一段時間,再吹口氣再念再揉,加上觀想,非常靈驗,這是佛告訴我們的方法。

「一切重業悉能破壞」就是我們原來造作過的非常惡劣的業因,能轉化,能清淨業報。「諸有熱病,或晝或夜,或一日虐,乃至四日虐。」下邊列舉的是時疫,『時疫』是什麼知道嗎?時疫就是傳染病,豬疫、SARS等等,現在甲流感實際就是時疫,甲流感知道不?就是傳染病,就是瘟疫,一切的瘟疫。「如是病等,誦咒便差。」如果我們那地方發生疫情了,你自己想不染病,或者你想給人家把這個病治好,你就誦這個咒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