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痛心悔改,醒悟重生天不負


時間:2017/6/27 作者:痛徹心扉

前言:

我今年三十歲,而立之年了,但我覺得我的人生已經歷盡滄海桑田,身心俱疲,如今的我,每天在工地幹著最危險的工作,背井離鄉,除了對家人無盡的思念,就是對人生的懊悔,任由汗水伴著淚水沾濕了衣襟,心痛如刀割。現在受善知識的引導和啟發,我把往昔所犯下的種種過錯寫出來,願有緣人看到以後引以為戒,改過自新,諸惡莫作,諸善奉行!千萬別再重蹈覆轍,走我走過的錯路!阿彌陀佛!

邪淫—那是一條通往死亡的路

我來自一個普通的農村家庭,是全國有名的貧困縣,我的父母還有祖輩都是地道的農民,自我記事以來,一直都是我父親靠外出打工來維持家庭。家裡經濟不好,所有的壓力都落在父親一個人身上,為了供我們讀書,他背井離鄉打拚生活,所以我很少有機會跟父親生活在一起。我是一個業障很重的人。可能也是累生累世的淫慾這顆種子很重,到了今生這個種子發芽的特別快,在我八九歲的時候就染上了sy的惡習,當時無意中看到一本雜誌當中關於色情方面的內容,這個淫慾的種子就是在這樣的機緣下發芽了,剛開始倒是沒那么頻繁,後來到了青春期隨著身體的發育,就一發不可收拾了,以至於到了我結婚生子以後才慢慢戒掉,可是意淫卻一直像一個魔鬼一樣跟著我。

先說身體方面的,初三以前我的記憶力理解力很強,過目不忘,學習成績一直是名列前茅的,而且學的很輕鬆,後來初三以後身體慢慢的覺得疲倦,記憶力、理解力開始變差,而且老是精神不好,老是想睡覺。這是精氣神不足的表現了。到了高中,由於長期的手淫和意淫,更加沒有精力去學習了,考試成績經常是倒數的!而由於長時間的SY, 傷腎傷精,腎為先天之本,腎精不足不能很好的滋補我們的五臟六腑,特別是脾胃這個後天之本,導致出現了問題。剛開始爆發的是心臟問題,在我讀高一開始,突然出現心絞痛、胸痛,出冷汗,去醫院檢查,檢查不出是什麼病,心臟也是沒有器質性的病變,吃了不少的藥,一直就是沒有多大效果,反反覆覆的吃藥檢查,現在想想其實就是業障病。後來鍛鍊多了,慢慢緩解了,本來以為沒多大事了,結果新的問題又來了,由於可能是長期的不良飲食習慣,再加上長期的吃藥,胃出現了問題。高二的時候被檢查出得了胃潰瘍,又吃了很多藥,西藥中藥都吃了很多,但一直就沒多大效果,好不容易慢慢調理恢復了不少,到高三的時候,腸又出了問題,長期的便秘引發便血,檢查出來有五個息肉,只好手術直接摘除了。

這還沒有結束,由於長期的SY ,腎虛,免疫力低下。又患上了鼻炎,花了幾千塊錢,而且只是能緩解而已,現在想想這都是我自己的報應,沒什麼好抱怨的!高中幾年也是這樣度過,雖然考上了二本線,卻是沒什麼用,沒有被錄取,復讀了一年,也是由於身體的原因反覆吃了不少藥,而且還迷上了上網,花了父母不少錢,真是慚愧。到了出來社會打工的時候,由於長期SY還有勞累過度,動了一次鼻子手術和喉嚨的手術,邪淫帶給我身體的損害就快要到極限了,有多少次,我覺得自己在死亡的邊緣苦苦掙扎。

邪淫不僅僅傷害一個人的身體,對心裡也是影響很大的:自卑,沒有勇氣,內向的性格,做事畏首畏尾,害怕表現自己,沉默寡言,做什麼事都沒有激情熱情,試想一下這樣的我又做的了什麼事呢?生活又豈能如意?長期的負能量吸引的肯定也是負面的東西,所以工作和生活中處處不順,如今在工地幹著最苦的活,這就是福報在邪淫中被消耗殆盡之後只能這樣生存著,欲哭無淚。太上感應篇有句: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啊!

不孝—天理不容,諸事不順

我小時候叛逆心很強,也很任性,很小的年紀就敢跟父母家人對著幹,到長大一點更是無法無天,還經常對他們大吼大叫,跟他們吵架。而且我不但學會了偷盜,還經常厚著臉皮叫父母拿錢,然後到外面去吃喝玩樂。父母恩難報,自從我讀了佛經以後,無地自容,父母生我們,養我們,沒有他們,我們從何而來,養育之恩生生世世都報答不了。我讀書的時候,特別是高中以後因為邪淫經常生病花了父母很多錢,這都是他們辛辛苦苦攢下來的錢,一次去醫院的錢就要花上他們好幾個月的工錢,而且我還學會了上網玩網路遊戲,根本就沒有時間學習,浪費了大好的時光,也浪費了父母辛辛苦苦的勞動果實,導致父母非常傷心難過,真是傷了他們的心,弟子規里所教導我們的,我一條都沒有做到。

不孝父母的果報就是工作以後一直遇到的都是不如意的事情,07年出來打工,第一份工作就是進入一個很髒的車間鐵屑滿天飛,而且特別難做,做了幾個月,肺裡面都不知道有多少鐵了,後來做了半年換工作了,剛做沒多久,廠里那個工種就不行了,剛好有朋友介紹去浙江做,剛開始一兩個月做的挺好,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車間散了,也是沒有活路了,就又回來了。一直零零星星的做點活。到2011年我做了建築,雖然是累人的活,我還是沒有停住SY,真的是不要命了,就這樣持續了兩年,到了2013年,跟著一個老闆做事,沒想到最後他虧本了,錢都沒有拿到,白白做了幾個月,更要命的是那一年我由於長時間的勞累過度病倒了,喉嚨和鼻子都動了手術,東湊西湊的錢做的手術。回來本來是需要靜養幾個月了,我才休息一個多月,身體都沒有恢復,就又要出來。是福報不夠的問題,讓我一直奔波沒有能停下來。可是壞運氣從來就沒有停止,那一年的第二個工地。還是拿不到錢,想想真的是最艱難的一年,不怪別人,只怪自己的無知浪費了太多的福報!

殺生—骨肉分離報

從小到大,我殺過的生命千千萬萬!小時候去河邊,把一段河水隔開,抽水出去,剩下的都是魚,經常用這樣的方法抓了不少魚,也殺了不少魚。遇到母螃蟹一般都要把它抓起來,打開它腹部下面的三角,取出腹中的蟹卵,真是沒有一點慈悲心啊!慈悲心對應肝,所以我現在肝也有問題!田裡的青蛙,老鼠也是我玩樂的對象,而且手段非常殘忍,把老鼠關進籠子裡,放到水裡面,看它在水下拚命掙扎,卻掙扎不出來,我卻沒有一點的不忍之心。也掏過鳥窩,害得它們家庭散了。有時候村裡有紅白喜事,我就自告奮勇去殺雞殺鴨,那時候真的沒有一點同情心,我們平時受點小傷都大喊大叫,試想一下如果被殺的是我們,是不是會更痛千倍萬倍!我們有什麼理由去殺它們!從小到大,大到家禽小到螞蟻,我殺的太多了,真心懺悔我所犯下的殺業,《地藏經》上說"若遇網捕生雛者,說骨肉分離報",後來所發生的一切,證明了經文上所說的一切,真實不虛,我受到了天地間最慘痛的報應:痛失愛子!

那是2015年正月過後,我四歲的大兒子突然被查出了急性髓細胞白血病m6. 這是一種非常罕見的類型,即使能換骨髓治癒,復發的幾率也是很高,我跟妻子都懵了,萬萬沒有想到這個事會發生在我的家中,而且這個病治療時間很長,除了化療還是化療,而且每一次都是生死的考驗,一次小小的感染都是致命的。沒辦法,我跟愛人、父母湊了五萬塊錢讓孩子住院治療,開始了漫長的求醫之路,第一次化療的時候下的藥是最猛的,而且需要做腰穿,就是用一根鋼針從後腰穿過骨頭把骨髓抽出來化驗,每一次住院,孩子都要經過幾次腰穿,我們大人都受不了,何況是才四歲的孩子。看著他被幾個強壯的醫生死死按住紮針,哭的撕心裂肺的,在一旁觀看的我,心裡的痛是無法形容的。那是一種怎樣的煎熬!而讓我跟愛人最難接受的是第一個療程的治療只是部分緩解而已,沒有完全緩解。沒辦法小孩又必須得重複一次相同的療程,又多經歷一次痛苦的煎熬,好在最終完全緩解了。期間作為父母的我們一次次的忍受著非常痛苦的煎熬和擔憂!因為醫院裡經常有小孩子因為搶救無效走了,每天都在擔驚受怕中!在第三次住院化療的時候,兒子因為化療的巨大作用臥床不起,要做頭核磁共振,那天是從晚上八點多等到凌晨兩點才做完。期間還由於孩子頭疼,抱著他又不是站又不是,躺又不是,而且還嚎啕大哭,我真的想死的心都有了。而且小孩由於第一次見到這機器害怕不肯配合,醫生都叫放棄了,最後好說歹說孩子終於配合了,看著他在機器那好奇無助的表情,心也是碎了!就這樣身心俱疲的過了幾個月,從孩子病發住院到在醫院治療的這段日子,是我人生當中最難熬的日子!

可悲的是期間我還沒有停下邪淫,而且從2015年七月份開始,因為孩子生了病,為了能在家照顧孩子,我又做了一個悔恨終生的事情,就是搞養殖,殊不知這樣造了更大的殺業,加速了兒子的死亡。

在第三次化療以後,我認識了一個有白血病秘方的人,很多人也是因為這個治好了,我跟愛人商量了下,想想怎樣都是冒險,化療最後也是沒什麼希望,還不如試試看,或許能讓孩子逃過一劫。就這樣喝了幾個月中藥,剛開始幾個月情況還正常,後來有一個月就發覺各種指標急速的下降,又得跑醫院,醫生也是叫重複的化療,我不甘心,我放棄了,東奔西跑的找方子想辦法,尋找著救命稻草,猶如熱鍋上的螞蟻,又像找不到路被困在牢籠里的野獸,想拿頭撞牆。拼盡了最後的一絲努力,兒子,還是走了!我跟愛人痛不欲生,嚎啕大哭,家庭,變得支離破碎!

可是此時,人間四相難逃死,天上何曾免五衰!再多的淚水,又有何用?

改過—醒悟重生天不辜

我接觸佛法是在兒子走了之後。去年八月,在一個學佛的QQ群里,我在群里問了一下,養殖這些東西犯殺業嗎?就有一個江蘇的師兄跟我聊,他說,養殖這東西,養的人七分罪,殺的人兩分罪,吃的人一分罪。我忽然動了惻隱之心,是我把這些物命送去虎口的,那我豈不是十分罪,所以我不敢再養了,而且我下定決心全部放生,去年九月份左右開始一批一批的放,因為數量太多,而且需要找到合適它們生存的地方,我是背著家人自己去放的,以至於到現在他們還在職責我,可是我不敢再造殺業了,想想都害怕。放生的過程很艱難,一個人帶著這么多生命去到那些很偏僻的樹林裡去放,確實是個巨大的考驗,但我想就是跪著也要放它們走,這樣的信念一直支撐著我,直到把它們一隻一隻的全部放走,估計放了有百萬隻,真的,我做到了,我沒有給自己留任何後路,雖然我損失慘重,不過我從來就沒有後悔過,做錯了事就要悔改,改過必定要下大決心。把它們全部放生之後,我迫於生活,再次背井離鄉到了外面的工地當木工。

有個善知識叫我讀地藏經回向給我兒子,我照做了,我比較懶讀了幾十部,還有金剛經,期間有不少感應,特別是有一次我讀金剛經,體會了一次南懷瑾老師說的體會,身體消失了字也沒有了,一切都沒有了,我卻是繼續讀了下去。加上我小女兒不止一次的指著窗外叫她走了的哥哥的名字,我才深信佛法,畢竟小孩天眼通,而且又不會騙人,肯定是真實存在的。不是迷信!

自從我遇到佛法以後才明白,這么多年來,我所遭遇到的各種疾病,災難,貧窮,等各種各樣的不順,是如何來的,特別是我讀了地藏經以後,明白了因果,深深的體會到這些果報是來源於我過去所犯下的邪淫殺生不孝偷盜等等的果報,一切都是我自己的行為和心念所造。

種下善的種子必定收穫善的果報,機緣到了自會開花結果!邪淫殺生不孝最損福報,千萬別犯這三條。

我在把自己養殖的物命全部放走之後,還堅持著每天的小放生,慢慢的我覺得我的命運在發生著變化,心態也在發生變化。去年我順利的拿了一個工地,現在剛好做完,又順利的接了一個工地的活,我想這肯定不會只是湊巧而已!這跟我平時的改過,行善,放生布施,供養三寶積累的福分是有關係的,而且如今的我還到了一個可以終生從事的事業!這份事業有很好的團隊和完善的系統!目前我就是一邊在工地打工,一邊把這份事業做為兼職,以後它會是我的主業。所以我想說的是,人有善願天必佑之,醒悟重生天不負!

願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都能改過重來,不論你現在深處怎樣的境遇,佛菩薩永遠不會放棄你,佛菩薩永遠等著你回頭!真的,佛法真實不虛!願我生生世世行菩薩道!阿彌陀佛!感恩這一切!

敬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