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觀世音菩薩聖誕日,若有眾生,誠心念誦菩薩名號,定能解脫一切痛苦


時間:2017/6/29 作者:明華居士

農曆二月十九,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聖誕紀念日,觀世音又名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菩薩心懷慈悲,若有眾生,今天能誠心誠意念誦觀世音菩薩名號,菩薩就能感應到我們的痛苦,就能救助我們於任何困難之中,讓我們從任何痛苦中解脫出來。

我本人對觀世音菩薩懷有特別的情感,自從接觸佛教二十多年來,感覺自己每一天無時不沐浴在觀世音菩薩的恩澤中。

本人於上世紀九十年代廣州求學中,不幸腰傷,腰椎間盤膨出,壓迫腿部神經,導致行走非常困難。由於年輕,醫院不敢輕易在我腰部做手術,擔心不小心會傷到腰部神經,產生如癱瘓等後果。所以醫生建議我回家臥床靜養,在家休養期間接觸到佛教,接觸到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並聽人指導,每天聽觀世音菩薩打坐半小時以上,平時有空也念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當時也諮詢過廣州光孝寺戒成法師,大和尚慈悲地跟我說,這樣打坐方式,只要自己喜歡就很好,法無定法。於是堅持聽觀世音菩薩聖號打坐了五六年,直至腰傷完全康復,在打坐過程中,有時會出現不可思議的現象,如觀世音菩薩現身加持。在患病期間,有時也會進行如電刺激、針灸等物理治療,腰部和腿部會產生如發熱,神經跳動等現象。觀世音菩薩現身加持時,也會產生這些現象,但比電刺激、針灸等物理治療時所產生的發熱或神經跳動等現象不知要強很多倍。現在我的腰部已經完全康復,而且不受任何天氣變化等影響。即使腰腿部偶爾出現不適,打坐一兩次也就能完全解決問題。

觀世音菩薩不僅幫助我解決腰傷這么大的問題,平時生活中,我也會求觀世音菩薩。一個非常有意思,也是經常遇到的問題是,有時出門在外會下雨,會給自己帶來不便,於是我也會心誠地求觀世音菩薩幫忙。我的做法是:先一心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七遍,然後觀想觀世音菩薩出現我的頭頂上空,觀世音菩薩身邊的雲層慢慢消退,雨慢慢減小直至停止。很多情況下,短短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大雨即會轉為小雨,甚至停止,在我多次的嘗試中,僅有一次明顯的不成功。

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心讓我很感動,很多時候無論困難大小,觀世音菩薩都會伸手幫我解決。我們平時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也一樣,都可以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求觀世音幫助我們,大家有空應該讀一讀《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這部經書,書中對於哪些情況下可以一心專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求觀世音菩薩,做了比較詳細的介紹。

我們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如何快速得觀世音菩薩加持和感應呢?關於這一方面,前幾天我也寫了一篇文章專做介紹,這裡簡單歸納一下:一是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時要一心專念,心裡沒有除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以外的念頭;二是求觀世音菩薩時不要有功利心,不要臨時抱佛腳,平時如有空就要多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三是我們平時要學習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精神,慈愛所有眾生,多多做些如放生、貧困救助等事情,悲憫一切受苦眾生。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