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修學淨土法門別只是空口談談而以


時間:2017/6/30 作者:阿霞

修行淨土法門之人,應該有決定不懷疑的心理,不必要追求是否有感應,是否有效驗。儘管是舉世之人都說沒有效驗,我們也不要生一念的疑心。如若修行如法而無有應驗,即十方如來是誑語者。然而,釋迦牟尼佛所說的三藏十二部經皆是真語、實語、不誑語。

現今之人多數空口談談而以,不重視實踐。學習淨業之人應當道理與事相併修,而且更要重視事修,念阿彌陀佛的名號為修持妙方。一個明理之人,他會以事修來印證自身的明理。所以祖師說:終日事持,即終日理持,久而即能心與佛合。

在我們這個時代,眾生根機陋劣,福力短淺。當須仗著如來洪德威名及其大誓願力,不然的話決難現生即能出離生死。於是釋迦牟尼佛以大慈大悲,特開仗佛慈力了生脫死的淨土法門。只要眾生具備真信切願,持佛名號,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並且以所行的一絲一毫善事,以及一切六度萬行種種功德,全部都回向願生極樂。這則是以自己的信願,感佛慈悲。當感應道交的時候,必蒙佛的攝受。待到臨命終時,即能得到佛的接引,往生西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